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3 January 2010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Vientiane(part 5)

上篇

第十一站:革命紀念碑 Revolutionary Monument

地址:也在塔鑾廣場邊上,紀念碑前的大道是Rue Nongbone。
開放時間:二十四小時。
門票收費:免費。

此紀念碑建于1975年,是為了紀念Pathet Lao(寮共)革命勝利所建。就在塔鑾廣場邊上,離塔鑾寺不遠,遠遠就可看到,步行五分鐘即可到達。其實沒什么好看的啦,就是一個普通的紀念碑(不過還蠻漂亮的),所以我們在這里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

第十二站:人民議會廳 National Assembly

地點:革命紀念碑對面。
開放時間:不開放。

這人民議會廳,或也可以稱為寮國國會,就坐落于革命紀念碑對面,是寮國的最高權力機構。

第十三站:馬來西亞大使館 Malaysian Embassy


地址:23 Singha Road, Ban Phonxay, PO Box 789, Vientiane, Lao PDR(就在前往塔鑾寺的回程路上,因為去和回的路是one way的,所以回的時候去比較方便)。
辦公時間:每天早上8點至下午4點,公共假期除外。

還是那句話,在外國的土地上看到大馬國旗真是倍感親切!來這里當然是登記一下咯,其實我們只來寮國短短的4天半,登不登記也沒多大差別,最主要是想看看大馬的大使館,而且也順路,所以就過來了!

大使館內,元首、元首伉儷、首相和外交部長的照片。

哈哈,看到首相納吉那唇紅齒白的照片,真是有點親切哦!

大使館的主樓,一棟小洋房。

值得一談的是,我們跟居住這里的一位馬來先生(妻子在大使館工作,所以整家人一起過來了)聊天聊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從寮國的生活談到馬來西亞的近況,在外國也能用馬來文交談,這真是第一次哦!

第十四站:寮國勝利門(凱旋門) Patuxay/Victory Monument

地址:Rue Lane Xang的盡頭,非常巨大,沿著Lane Xang路走,一定不會錯過的。
開放時間:早上8點到下午5點(開放時間指的是應許登上塔樓的時間)。
門票費用:3,000kip/pax(指的同樣是登上塔樓的費用)。

永珍勝利門是永珍的一大地標,也是其中一個最著名的景點。更多人把他叫成凱旋門,因為他的樣式就是按照由法國人按照法國凱旋門所設計打造的!此勝利門的建造是法國政府為紀念寮國獨立及為獨立而犧牲的人民而興建的一座紀念建築物,遠遠看去與法國的凱旋門有幾分神似,無言地標示著寮國過去曾是法國殖民地的歷史。

不過這一宏大的凱旋門自1960年建起就沒有完工,在設計完成及剛剛建筑到一半時,法國就從中南半島完全撤離,留下建成不到一半的寮國凱旋門。之后的寮國政府,根本就沒有能力繼續興建下去,知道1969年得到美國政府贈送的水泥(此水泥可來頭不小,本來是為了建機場,不知道為什么建不成,美國佬就把水泥送給寮國政府了),才逐漸完成。不過缺少了法國建筑師的幫忙,所以建成之后就沒有那么漂亮啦,近看就能看到水泥墻上粗糙的痕跡,還有一些尚未清理完畢,露在水泥外的鐵條了。

所以現在可以看的這座凱旋門,可以說是由法國及寮國設計師共同完成的,雖然外觀具備法國凱旋門的精神及面貌,但內部卻主要是以寮國的神話故事作為浮雕的主軸,塔頂的寶塔也具備濃濃的寮國建築風格。

凱旋門有四個一模一樣的大門,所以不過從哪一方向來看都一模一樣,塔身有7層樓高,只要給3,000kip的入門費用就可以沿著旋轉樓梯一層一層地爬上塔頂,在塔頂可以俯瞰整個永珍是的景色,雖然爬的有點累,不過卻非常值得!

看吧,下午三點半的太陽有多大!

遠遠看在陰影下的凱旋門,特別宏偉!

正面照!


其他凱旋門的照片。
在在塔底下抬頭觀看塔內的浮雕,全都是寮國的神話故事哦!

在塔底的椅子上坐下休息了個五分鐘,欣賞完這些浮雕之后,我們就買票進入凱旋門的內部了!

一層一層慢慢爬....爬的當兒當然也不能忘了拍照咯!

拍了可以在每一層樓停下休息,每一層樓都有檔口在賣東西,所以也可以看看。

終于爬到塔頂了!不過說塔頂有點不貼切,因為在頂樓還有一個小塔樓可以上去,但是是不露天的,只能在塔樓內拍照,而且范圍很小!

圖片中的就是Lane Xang大道了!這天大道可說是寮國最“繁華”的街道了.......雖然看起來也不怎么繁華@.@"""!

另一面,樓下這一個大噴水池是中國政府贈送的。

俯瞰永珍街景。是不是看不到什么高樓?

這就是我所說的小塔樓了!上了這里在是來到了頂樓!

其實來到露天的頂層有五座塔樓,但只有中間最高的一座開放讓人進入。圖片中的是其中一座。

在頂樓拍照~想想自己是被關在塔里的怪人@.@"

另一個塔的塔尖!

好啦,到這里我們也在凱旋門待了近45分鐘,接著我們就回去休息啦!晚上我們還會再來這里欣賞夜色下的凱旋門。另外,我們還發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透露一點消息,就是我們被警察抓了!欲知詳情,就請期待下一篇咯!

未完待續·敬請期待下一篇!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其他游記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1)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2)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3)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4)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5)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6)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7)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一站寮國永珍(part 8)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二站寮國瑯勃拉邦(part 1)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23天寮國+泰國+柬埔寨+越南背包行·第二站寮國瑯勃拉邦(part 2)

23天背包行·心情記事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1(永珍/萬象Vientiane-瑯勃拉邦Lang Prabang)·純樸的老撾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2(瑯勃拉邦Lang Prabang-清邁Chiang Mai)·出大事情了!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3(清邁Chiang Mai-素可泰Sukhotai)-古城震撼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4(曼谷Bangkok)-全城沸騰!

繼續閱讀其他背包旅行游記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目錄(符其他背包行目錄)

4 评论 Comments:

贤忠 said...

虽然知道你现在已经安全回来了,但是看到说你们被警察捉了,也是替你们紧张。

ANG said...

确实是很惊险啊,再透露多一点点消息:

我们被十多二十个寮国警察(完全不会说英文),带走,带到凯旋门下的一个小房间中哦!

欲只发生什么事情,敬请期待下一篇吧!

火星男 said...

这段奇遇在胡市没听你提起的!

ANG said...

當時忘記了啦...那么多天了!

而且這不是奇遇啦...是“險”遇啊!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