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6 March 2010

马华送终人

随着蔡细历的意外宣布辞职,让逼宫派(廖派)凑成足够的辞职中央代表人数后,重选的大门终于打开,而这也意味着马华党争将再次进入炙热的短兵相接过程。3月28日的重选,就是各个马华巨头一场毫无保留的肉搏战。不管是这一次党争里头的翁蔡廖三头马车,还是魏周黄江等党争中较二线的领袖,甚或是本已退出前线战场、清心寡欲不问世事的过气或退休领袖,肯定都将在这一次的当选中倾囊尽出,尽可能地为自己争取甜头。

道理很简单,这一次突如其来的竞选,就是给所有马华领袖一个机会。不管有无势力、甚或是有无实力,只要对“权位”还有一点依恋的领袖,肯定都会趁这这一次的重选出来博一搏,反正输了至多是回归原位,但若不小心胜出了就可以重新晋身回马华主流啊!

因此,可想而知,本来已经沉寂的马华新闻,在未来的一个月,直到重选尘埃落定之前,必定将再次充斥在媒体报章上,尤其是中文报章或媒体上,将持续占据着大量的版面,不间断的轰炸华裔的视觉神经及脑细胞。

如果这些新闻都是对马华有利的,但还无妨。马华甚至还可以获得免费的宣传。但可惜的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从过去超过半年来的党争来看,马华各巨头在竞争的并不是个人的政治理念,或才干能力,反而我们看到的却是完全顾不上任何的同门情谊、斗臭斗烂的互相攻奸、互揭疮疤,毫无任何忌惮地把自家或自家人的丑事完完全全的呈现在大众的眼前。

回看过去,若是没有马华党争,人民会知道“一千万政治献金丑闻”吗?会知道魏家祥原来“曾经”拥有一间涉及自贸区丑闻的公司吗?我们会知道魏家祥的银行竟然有400万令吉的现金存款吗?我们也更不能会知道廖中萊的夫人驾驶的竟然是超过60万令吉的豪华车了!这一些确实,我们必须感谢马华党争,让这些丑闻都能让人民看到,曝光在人民的眼前。

所以一直都有人问,这一次重启的新一轮马华党争,最后真正的得利者将会是谁?答案会是出人意表辞职的蔡细历?还是之前一直都处于弱势的廖中萊?或是遭到二次背叛的翁诗杰?在我看来,重选结果不管由谁胜出,胜利者都绝对不会是真正的胜利者。虽然胜出者得到了其梦寐以求的马华总舵主职位,但他所得到的,充其量只是一个千疮百孔,奄奄一息、已经无力再战的马华公会。简言之,胜出者将无可避免的要扮演马华送终人的角色,就如许子根之于民政党一样!

争了这么久,最后为的却是一个骂名,应该吗?值得吗?可惜这些都已经没有人去管了,真正重要的是近在眼前的大权、的部长职位(这一点跟许子根不再是又有异曲同工之妙吗?)!一甲子的政党,就这样子被玩完,可惜啊...

*ps:此文章笔于今早,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5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主编你不说还真的不知道这班“卡佬”在为马华唱着哀歌,相信敦陈父子若知道也会气得从棺材里跳出来。

p/s:对于老许的形容,我认为还是稍微客观了点!要知道他不只为民政党送终,还亲自捅多几刀......

ANG said...

无名兄,我不是主编啦。这里又不是新闻网站,这是我个人的部落格咧....所以叫我伟翔就好!

另外,总觉得你跟我一个熟悉的朋友很像,尤其是说许子根的时候,你是不是我认识的朋友啊?若是不想身份曝光,可以skype我的@.@""

Anonymous said...

马华这群废人,为什么还不死?

ANG said...

无名兄,不要这样。咒人死是会被抓的.....为了他们而被抓,不值得!

火星男 said...

它们的所做所为老天有眼看的!犯不着诅咒,要知道口出狂言也是犯了不妄语之戒。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