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13 March 2010

林祥才有自知之明

马华前副总会长林祥才昨晚表示,那些曾经落选的马华领袖应该要有自知之明和认命的心态,若不能再做领袖,就要让路给其他的领袖取代。根据马新社报道,林祥才是这样子说的:“马华拥有大约100万名党员可以胜任党职,因此,他希望落选的领袖不要“霸占位子”。

“落选领袖不要霸占”位子,这一句话从林祥才口中说出,网上评论自是贬多于褒。贬者,都认为林祥才只会评论、批评他人,却看不到自己也同样是个过气领袖,就像一句俗语所说的乌鸦说猪黑--自己不觉得。乌鸦尽会说猪很黑,却看不到自己比猪还要黑,而且自己的黑是与生俱来的,与猪相比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有些人更是直接叫林祥才说人之前先撒泡尿来照照镜子吧!

为什么会说林祥才是“乌鸦说猪黑”?简单来讲,林祥才如此公开高点且大言不惭的呼吁那些曾经落选的领袖不要再出来“丢人现眼”、霸占位子,以让党员选出更好的领袖来领导党,这一番呼吁或许真是出于好意,为了党的好处;但
外号林员外的林祥才,自己也不也是个过气政客吗?难道贵为上市公司董事经理的林祥才因贵人事忙,已忘记了自己曾经在08年的马华党选,竞选署理总会长职,并只获得那区区的两百余票而大败于蔡细历之手吗?他这一句“大义凛然”的爱党说辞,不是更应该对自己说吗?所以啊,只会说别人,而看不到自己,不正是应了乌鸦说猪黑的典故吗?!

是的,正如上文所说,许多人真是对林祥才的这一番说辞到胃,认为林是一个不知羞耻的过气政客。不过,说真的,我觉得对林祥才抱有这样看法的人,未免太过于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吧!

我是不同意以上说法的。我倒认为,我们这些凡夫俗子除了不应该责骂林祥才之外,反而更应大力赞赏他,因为他这一番说辞,正正是显示出了他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是个“落选领袖”,他还能够说出这一番话,其目的其实是在以身作则,希望那些跟他一样的落选、过气领袖,不要再出来竞选、霸占位子、丢人现眼了!换句话说,这其实就是林员外的“不竞选宣言”!旋外之音就是“我是过气政客,我不会出来竞选!”

林祥才,好样的!虽然我一直以来的对你这位说多过做的马华过气领袖(这是你自己说的,落选=过气,所以笔者我一点也没有贬低的意思的)是一向来都没有什么好感的!但我不会以你的过去的不堪来评价你这一番“落选领袖不应该出来霸占位子”的说辞。我真心诚意的赞赏你这一番甘冒被人误会的风险、一力承担被人讥笑的苦楚,也要做出这一番惊天动地,以身作则唤醒马华所有过气领袖的英雄举动!这,真是让我对你大大改观啊!

所以,最后我还是那一句:“林祥才,好样的!Bravo!”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4 评论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这次话没引起很大的回响
还是很多过气的要回来了。

ANG said...

哈哈,他只是要说他们自己是过气政客,不要出来竞选吧了啦@.@"""

火星男 said...

希望唐纳这番呼吁不会是有口说人,没口说自己才好!

ANG said...

哈哈,这叫乌鸦说猪黑咯!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