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10 March 2010

蔡细历真的十拿九稳?

经过青年团、妇女组及马华母体冷冷清清、凄凄惨惨的代表大会后,许多人都断言总会长职对蔡细历来说绝对是三个手指拿田螺--十拿九稳。事实上,对比翁诗杰及其派系的孤军作战,本就已经在党争后期占尽上风,成为马华“实权领袖”的蔡细历,在辞职后连诀廖中萊及其背后的黄陈实力而成为重选的造王者后,气势更是冲到最顶点。单就气势而论,蔡细历看来就像重选已经结束,早已成功登上总会长宝座一样的意气风发。

确实,若是从双方人马排阵以及翁派坚持举行的特大出席率来看,蔡细历似乎真是无人可挡。除此之外,大多数拥有党职官职的马华高层领袖如今都以蔡细历为马首是瞻,而蔡细历更被指正在(或已经)着手操弄马华党内资源以及官职的分配,并对有意竞选马华高职的党领袖颐指气使,操控各领袖的竞选职位,甚至还通过身边人放话说希望328党选是在“有提名,没竞选”的情形下举行,其自信程度,从这一系列的举动来看真是不言而喻了。

但说真的,笔者我关注马华党争关注了这么久,也承蒙各位网友的支持及爱戴,从而写下了不下40篇讨论马华党争的文章,对马华党争也可以说有那么一点不算太多也不算太少的了解,却就是一点也看不出蔡细历及其派系在这一次的马华党争的剧终版那里有十拿九稳了。不怕说给大家知道,看着蔡细历的这一连串“舍我取谁”的举动,萦绕在我脑中的只有两句话--“骄兵必败”及“阴沟里翻船”。

我认为蔡细历并没有占任何巨大的优势,除了上一篇文章所提及被众人忽略的那三大隐忧之外,卸任总会长翁诗杰手中其实还握有一张王牌--可以对选战做出巨大影响的王牌。这张王牌的存在,加上翁总个人的人格优势及之前所说的蔡细历隐忧,造就了总会长重选五五波的态势,及最后可能翻盘的结果。所以说,现在看来并没有任何的一方占有绝对的优势(前提当然是老翁会捍卫原职)。

因此,若是老蔡在这时候就掉以轻心,满以为胜券在握,那笔者我敢大胆预言,蔡细历已是未战先败!看回双十特大那同样信心满满的老蔡,他甚至还在特大成绩未公布之前就已经在马华中央党部外准备好“王者回归”的讲稿,但双十特大的结果出炉后却只能黯然离开马华的局面,或许将再度重演!

是什么王牌拥有那么大的威力呢?这一张王牌就是还没有水落石出的巴生港口自贸区弊案!自贸区弊案这个蜂窝(老翁用语),威力其大无比,据翁老总在代表大会的“感人致辞”(报章用语)所说,马华如今会面对有史以来最大的党争就是全因这一弊案而起。而这一起涉及总额超过125亿元的我国有史以来最大弊案,正是翁总握在手上最有份量及威力的一张王牌。因为其中的“疑似”涉及者(用疑似免得被控告),可以说清一色全为敌对阵营的大将(廖派/蔡派的魏家祥)或幕后军师(廖中萊恩师陈广才及蔡派后盾林良实)。

所以,若是把老翁被逼入死胡同后,来个不要命的与敌具亡,把所有“最高机密”都公诸于世,虽然必定大大捋了巫统的虎须使巫统领袖更对其咬牙切齿、恨之入骨,但这肯定也将大大提高翁诗杰的形象,也能够一举重挫对手的气势,把对手拉进弊案当中,进而损敌利己,为自己增添胜算!若是在临近重选时抛出此一震撼弹,更可以起着临门一脚的作用,扭转乾坤!

看到这里,谁还敢说蔡细历稳操胜券了?翁老总,我对你有信心!敢敢揭露弊案吧,不要让我们失望了!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透视大马专栏。
透視大馬

2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非到山穷水尽,老翁都不会打出这张皇牌!不然就算赢了往后的日子可就要被污桶掐着“春袋”做人了......

ANG said...

老翁若是真有弊案资料在手却不敢爆出来,我看很大可能就是因为他自己也是有把柄在人手上吧!

要不然都已经前无去路,后又追兵的情况下,不可能不用这些杀手锏的!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