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21 March 2010

江作汉以参选胁迫老蔡

在大团结方案后明显倾向老蔡,之后更在辞职重选上与老蔡同一阵线,一起呈辞的马华原任副总会长江作汉,今天在霹雳州怡保会见中央代表及支持者之后,宣布将在328重选中更上一层楼,竞选署理总会长的职位。

在辞职之后与蔡细历越走越近的江作汉,近到几乎与蔡细历形影不离的江作汉,如今已被视为是蔡细历的头号副手人物,也是蔡细历如今最可信赖的拍档,因此若是蔡细历攻打总会长职,署理人选非江作汉不可,但奇怪的是,怎么江作汉竟然如此猴急,在蔡细历预定的宣布时间前一天就单独表态竞选署理职位,而不愿意多等一天,与蔡细历一起连诀誓师攻打头两个职位?

这样看来,江作汉单独宣布里头玄机可大了!不过,不要以为江作汉经已变节,离蔡细历而去。看他在宣布攻打署理总会长后,当被问及将支持谁出任总会长时所说的话,他完全对已宣布竞选总会长职的翁黄两人只字不提、视而不见,反而暗示真命天子还未出现,现在不宜妄下定论。从这一点来看,江作汉到现在至少还是心系蔡细历的。

但江作汉单独宣布攻打署理隐藏的又是什么玄机呢?这就不的不着眼与马华重选这几天来的发展了。回望马华这几天来的演变,黄家定的复出使到蔡细历胜算大跌,若是要面对三角站的竞选,更是心有余悸,担心再一次发生如双十特大般翁蔡齐走的局面。这一点使到蔡细历心上如15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一直下不了决心攻打总会长职位。

这几天来,市面上更流传着蔡细历正说服这翁诗杰退选及他自己将退居第二线以专攻署理总会长职位的耳语。这一些谣言,虽然未必真是事实,但无风不起浪,或多或少的显示了老蔡他本身对攻打总会长一职的信念已开始动摇,不如一开始辞职时那么坚定。

正如上篇文章所说,蔡细历若是真的退守,转而攻打署理总会长职位,不只气势上先矮了别人一截,更会使到从党争开始后逐渐凝聚靠拢到他身边的支持力量大失所望,更可能因担心总会长职旁落他人,分不到一杯羹而离蔡而去。若真是如此,蔡细历经营许久的基层实力必将分崩离析,一朝尽丧,这也是蔡细历及其支持者所最不想要看到的。

所以,不难看出江作汉今天的单枪匹马宣布投入竞选,其用意志在切断蔡细历的退路(竞选署理),打破蔡细历避战这一不切实际幻想。这一点连我们这些平凡人都可以轻易看出,何况老谋深算如蔡细历?即是如此,现在就看蔡细历领不领这个情,或是会如上一次林祥才宣布攻打署理职位般,再此上演自家人打自家人的好戏了!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自由今日大马

2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也不算胁迫啦,毕竟老蔡一直都说可以和任何人合作也从没宣布过竞选团对!

ANG said...

哈哈,是他的人马怕他不打总会长啊!如果重演08年当选突然转打署理,他的人就惨了咯!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