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17 March 2010

若他复出 我最吃亏

随着前任总会长黄家定在昨日宣布重出江湖,如无意外其胞兄黄家泉肯定将不会竞选这一次马华重选中的任何党高职(中委职或许有可能)。这是因为就在黄家定发表竞选总会长文告的前一日,黄家泉就已经首度开腔表态支持其胞兄出来竞选,并认为黄家定是当前最适合领导马华的人选。因此,为了促成黄家定的复出,他愿意放下个人得失,“让路”给胞弟以再战江湖。

当黄家泉被问及会否参与这一次的党选及将会攻打那一个职位时,黄家泉回答了一句“我还在等待别人决定,然后才会作决定。”等待他人决定--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这“他人”不是别人,正是他的亲弟弟黄家定。而他自己也坦承,如果黄家定复出参与328重选,那么他将不能参选高职,以免落人口实(意思就是影响胜算啦)。

“其实,站在兄弟的立场,如果他复出,我最吃亏。他一打高职,我就不能打高职。但我不能为自己找一个好的方案,而必须为党找一个好的方案。”这是黄家泉在结束访问前,说的其中一句话。简言之,他的意思是若黄家定出来竞选,最吃亏的就是身为哥哥的他!因为他就不能参与竞选高职。

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下,看看他到底是怎么吃亏了。要做一个好的分析,当然不能单靠凭空猜想,必须依靠过往所发生的事迹才能准确的做出推算。回顾2004年,身为霹雳州主席的黄家泉统领霹州马华迎战在林吉祥带领之下声势大涨的行动党,虽然当时在新首相效应的帮助之下,国阵囊括逾90%的席位,但黄家泉却以7297张的多数票,兵败华都牙也,惨败在小辣椒冯宝君的手上。

之后于2005年的马华党选,虽然黄家泉仅仅在中委选举中以1652张的得票,排在中选中委的第十三名(值得一提的是,他甚至还排在现任总秘书王弗明之后多达8个位子),但之后却因为“高超的能力”以及“丰富的经验”这两个原因之下,而被当时的中委会一致通过建议总会长委任他为总秘书(这是总会长黄家定说的),这迫使总会长黄家定在勉为其难下委任他担任总秘书之职(这也是黄家定说的),这一项内举不避亲的举动使黄家泉一举坐上了党内的第三把交椅,成为党内两人之下,百万人之上的大人物。

而后,在2008年的全国大选之中,黄家泉毫无意外的再一次成功被党委派上阵大选,而他也成为了马华40名国会议席的候选人中,唯一一位是曾在上届大选落败但依旧受推荐角逐的国会议席的候选人。除此之外,他所获分配角逐的还是丹绒马林国会议席,一个华裔选民仅仅占了选民比例的32%,以马来选民占绝大多数的国阵安全区。正因为这一点,黄家泉成功避开了308政治海啸,成为霹雳州仅存的三位国会议员中的其中一位,而后更凭此成功进入内阁,接替胞弟的部长职位,成为了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

黄家泉稳坐部长职位,直到2008年的马华党选之后,黄家定正式卸下总会长的职位,自己也在署理总会长的选战中败给了蔡细历,才失去了刚刚担任不久的部长职位。所以可以很明显的看出,黄家泉最风光的时候,正是其弟弟在总会长职位坐得最稳当的时候;而当黄家定下台,黄家泉的仕途就马上滑落,党职官职都一并不见了...

咦?感觉怪怪的?不是要谈“吃亏”的吗?怎么看来看去都看不出黄家泉“吃亏”在那里了?是小弟我看错还是黄家泉的“吃亏”定义与普通人不同?恕小弟我不才,本来要写篇黄家泉在黄家定付出之后真会“吃亏”的文章,但想来想去,还真是想不到任何吃亏的理由......唯一的可能,就是黄家泉的“吃亏”与我们普通人的用语完全不同!所以要知道他的“吃亏”的真正含意或所指为何,我看就只有去问他本人才可以知道了!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9 评论 Comments:

Kenny Liew said...

吃亏?他自己出来打完全没有胜算,现在老哥出来帮他打,过后还会送上部长总秘书职,这叫吃亏?黄家泉不愧是笑话高手。

Anonymous said...

黄家定是弟弟。

朱墨华 said...

呵呵,有一种亏吃了会有许多好处的。记得今年新年期间,小定带著个psp回乡下过年,那psp可是瞒着家里省吃俭用四个多月买来的。

拿出来玩的时候,乡下表哥阿泉问小定多少钱买的。因为定妈坐在身边,所以小定说不贵,不贵,就两百多一点买的。

定妈说两百多就买了个这东西,太贵了!要是被老妈知道花了一千多买个游戏机,估计屁股都得开花。

结果表哥阿泉掏出300大洋往小定手里一塞:我吃点亏,跟你买了,你自己回城里以后再买过一个,我们这里没的买。

小定死活不肯,老妈说话了,你回去再买过一个不就是的,又不是没的买了。一把抢过来往表哥手里一塞,阿泉欢天喜地的拿着psp走了,剩下小定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

ANG said...

嗯,是弟弟,一时写错了,多谢纠正,已改。

ANG said...

在无名兄的提醒之后,重看了整篇文章才发现开头写是弟弟,后来却写成哥哥,弄的我自己都头晕了!对不起,万望大家海量包涵。

ANG said...

墨华兄,这种吃亏是自作主孽,不可活啊!

火星男 said...

咱们华人不是很喜欢说:“吃亏就等于赚到了吗”看来番薯所指的就是这种吃亏方式吧!

Myhong23 said...

吃亏? Did he mean MCA belong to 阿泉 and 小定? MCA is lucky 小定 left after GE12. But, he is trying to control via his MahChai with Ah Liow fronting. Anyway, Ah Liow is in big trouble, on what to do now, as these MahChai is backing小定 to form Dynasty Ong.

ANG said...

myhong兄,说的对,他们以为马华是他们的,不能竞选就是吃亏?包赢?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