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13 March 2010

黄家定回塘 蔡细历杠龟 马华继续乱

黄家定真的好像要回来了。除了这几天情义至上的我国第一中文大报一直炒作鼓吹之外,越来越多有党职官职或议员职的马华领袖出声要求黄家定的回归;前日有马华吉打莪菕区州议员梁荣光的出面呼吁,昨日又有马华马六甲玛日丹娜区的陈干韬高调召开记者会,这些发布会的目的只有一个,即是要求黄家定出面拯救濒临瓦解的马华。

黄家定在这一次马华党争虽然完全没有出手帮助任何一方或是直接干预,但谁也不敢断然否定黄家定在这一次党争所起到的“指导”角色,尤其是对党争三头马车之一的廖中萊而言,更是明显。这些言之凿凿,指说黄家定在背后操控廖派的流言,流传的原因不外乎是因黄家定掌权时所培养的嫡系子弟,都在这一次的党争中成为廖中萊阵中的大将,直接参与及主导这一次的党争,使人不得不相信黄家定真的完全没有参与之中。

所以,若这一次党争在这最后的关键时刻,演变成黄家定复出再战总会长职,并拉抬廖中萊成为署理总会长,以让其在党争平静之后接手总会长职位,在策略及现实上,都是非常有可能的。这是因为此举不只能够一举打乱前政敌蔡细历(蔡细历与黄家定不咬旋是公开的事实)的部署、防止他回锅掌权之外;也同时能够让之前曾获自己钦点但而后却自成一家,饮水不思源的翁诗杰黯然下台,大肆复仇,所以黄家定的复出可谓一举数得,有利无弊。所以说黄家定出马重做冯妇是有非常大的可能的!

毫无疑问的,以黄家定的资历、声望及没有重大丑闻弊案的包袱来看,若是出马再战总会长职位,对马华上下而言,绝对是其中一个最好的选择。对中央代表而言,选黄家定不单只可以把马华党争从翁蔡廖三头马车的漩涡当中拉出,而且以马华中央代表及基层们被这近半年的党争弄得头昏脑胀、怒气冲天的情况来看,翁蔡两人,不管是那一人都绝难在没有直接参与党争的黄前总手上讨好去!总结一句:黄家定一出,大局已定!

因此,黄家定出手,确实能短暂稳定党内局势,并能让自己属意的廖中萊等人上位。这确实是不争的事实。但,若真是如此,一直以来千方百计,甚至不惜委屈自己与翁诗杰苟合的蔡细历,不是做了一件傻事,机关算尽却全是为他人做嫁衣裳吗?

是的,这一点是最可能的。我在前一篇点评蔡细历辞职后出境的文章就已经点出蔡细历的突然辞职,极大可能使自己陷入腹背受敌的局面,因为与黄家定牙齿印甚深的他,根本就无法与以黄家定掌权时的班底为骨干的廖派人马进行真心诚意的合作!蔡细历辞职之时早就应该预见到这一点,无可避免!

总结而言,若黄家定真是能够背弃自己之前退出马华主流的诺言,那这一次党争的结局将会如标题所言:黄家定回塘重出江湖竞选总会长职位,蔡细历就注定在重选中杠龟(除非退步攻打其他职位,但这可能性非常小),而马华党争就无可避免将会再继续无休无止的乱下去!

想想,之前动员全马,南下北上不遗余力的倒黄份子(如此许多已经演变成挺蔡份子)会眼睁睁的看着黄家定重返马华大位吗?不可能!

*ps:此文章笔于前晚,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3 评论 Comments:

蚯蚓 said...

没有诚信的黄家定,要回来还不是为了他的哥哥,不要把马华当成是你们两人的。

火星男 said...

“家定复辟,黄氏兄弟私人有限公司再现,马华死矣。呜呼哀哉!呜呼哀哉!”

aNG said...

哈哈,昨晚又写了篇关于黄家定的,写到一半了,迟点再继续!现在是在午休时间,这里有很难打中文,只好今晚写了。

白,sms我你的电话号码。我call你一直call不到。今晚我要去马六甲录讲座会,你要join吗?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