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9 March 2010

蔡细历为何因一封短讯而大怒?

马华前总会长黄家定在3月16日发表一篇文告,声称“党难当前无法置身事外”,所以被迫复出以在来临的328重选中竞选总会长一职,拯救马华。

其中,伴随着黄家定复出的,是一封以超高效率,在短短半天之内就传遍全马的手机短讯。这一封短讯,就只有短短的一行英文字,翻译成中文,意思就是“黄家定付出获得纳吉的支持”。

自从进入千禧年开始,手机普遍上已经成为人们贴身必备、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正因为如此,手机短讯自此变成了除传统宣传途径外更为有效、廉价及方便的一种新型宣传方式,也成为至今不管是商业乃至党政机关宣传时的必备工具。

因此,很自然的在我国举行的每一场选举,不管是全国、政党还是党团乡会的选举,候选人应用手机短讯来推销自己的竞选宣言甚或是反驳、攻击或抹黑对手,在我国早已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一点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当然,这一股“短讯息风潮”在马华之中也不能避嫌,每一届的党选,短讯攻势都是候选人得强力助选工具,绝不鲜见,有些候选人甚至在选举中发出了数以千、万计的信息。如此一个庞大数目,各种各样未经证实的讯息、谣言或指控自然是混杂其中,难以辩证,这对党员或中央代表们也早已见怪不怪,更多人是看过就算,一点也没有放在心上的。

但,怪就怪在,什么世面没有见过的蔡细历,前日竟然为了一封短讯息(就是本文一开始提及的那一封短讯息)而大动肝火,甚至还为此特地开了个记者会,大阵仗地驳斥短讯息中的内容(家定获得纳吉祝福),失去了其一贯镇定如恒、信心满满的模样。

对的,一直以来都是以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示人的蔡细历,几时有过如此慌乱?这绝对是非常之不正常的。要知道,别说只是一封短讯息,即便是蔡细历之前被翁诗杰给开除出马华,成为了大马政坛中的一只“孤魂野鬼”,他还是眉头也没有皱一下,更还潇洒的“祝福”翁诗杰后就出国旅行放假去了!对比一下,如今只是一封短讯息,蔡细历为何就如此的慎重其事呢?在现今局势,“有问题”的短讯息又何止独独那一封关于首相祝福的短讯呢?

很简单,问题就出在这一封短讯息中包含了首相纳吉的圣意,这才是蔡细历为之大怒的真正原因!熟悉国阵运作的人都知道,巫统主席纳吉舍谁取谁,将直接决定了马华各领袖的胜算。简单来说,纳吉就是马华的太上总会长,而且是拥有极权、绝不可违逆的太上皇!所以,短讯息中这未经证实的短短一句话,才有这极大的威力,使蔡细历不得不第一时间站出来炮轰对手,要其解释这一封短讯息的来源。

正因为如此,只要看出了这背后的关系所在,就不会对蔡细历一改过去的内敛风格、犹如变成了另一个人般而感到奇怪了。任何事情只要一牵扯到太上总会长,都绝对是怠慢不得的!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自由今日大马

5 评论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他跟老翁破镜从原的时候,不也是得到那鸡的祝福。但是,到最后还是破镜难圆呀!看来是他心慌了,看到黄家定出山吧!

ANG said...

沈兴兄一语中的,蔡细历从来也没有如此慌乱过,黄家定出山,肯定大大打乱了他的“问鼎总会长路线图”。

若是自己构成的重选,反而变成了黄家定回锅的最佳工具,对一世英名的蔡细历来说,真是“晚节不保”啊!

Anonymous said...

Chua SL let people bring him to Hatyai sold already still do not know. 被人带到hatyai卖了还不懂。

英明一世, 糊涂一时。黄飞鸿--收档。

WHAHAHA

ANG said...

好一句“聪明一世,糊涂一时”!

蔡细历辞职促成重选之时,小弟早已预了这样一个局面!详情可看:《简评蔡细历辞职后的处境》这篇文章http://angwoeishang.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6818.html

唉....晚节不保啊!一子错,满盘皆落索!

Anonymous said...

ya,黄家泉以为马华是他妈妈的,不然没有竞选就是吃亏?真是番薯!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