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22 March 2010

对署理职念念不忘的廖中萊

逼宫派台面上的首领--马华前副总会长廖中莱今日在重选提名日前的最后一天,果然一如所料地正式宣布竞选马华署理总会长一职。为此,他将在328的中委会重选中,与已在昨日宣布竞选的前副总会长江作汉单挑,硬碰这位前第一高票重选的副总会长,马华老二之战也由此开打。

实事求是,廖中萊宣布攻打署理职位,从他本身的角度来看,确实无可厚非。黄家定气势磅礴的复出回锅,让他看到了“稳胜”的契机,找到一个可靠(他以为)的靠山,所以才有如此胆量,一改过去藏头露尾、优柔寡断、总是想要不劳而获的姿态,勇敢地豁出去,胆粗粗竞选署理职位。

说廖中萊是豁出去,真是一点也不夸张。要知道,他是身负部长职位的一位候选人,而冒险竞选署理职位,确实是一种冒险,在他面前的绝对是一场不容易打的硬仗,这除了因为对手是08年最高票当选的副总会长江作汉之外,更重要的是署理主席位子就只有一个,这意味着只有一人能够突围而出,竞选的凶险程度自然比其他职位高了不只一个级数。

相比起来,攻打副总会长职,就是一项简单得多的任务了。四位票选副总会长,以廖中萊本来就是身为翁派左右手的出身、再加上后来插刀后自成一派而获得黄家定陈广才势力的背后撑腰,而后又与蔡细历一同合作促成重选,从这些一定程度上造成他左右逢源的因素来看,再加上环顾马华年青一辈,以廖中萊的资历,确实无人可出其右;所以若他重做冯妇,在有四个位子的副总会长职上绝对是三个手指捡田螺--十拿九稳!

副总会长一职在手,任何人想要撤除其已担任两年的部长职务,都很难有足够的理由。因此,若我是廖中萊的军师,第一件事一定是叫他不必更上一层楼,守回自己的副总会长职位就足够了。这样子做,不只符合自己一向来大张旗鼓的“不为权、不为名、只为党诚信”的斗争路线,更能借此撇开自己背负已久的“逼宫”黑锅,突显党争乱源乃起自翁蔡两人的不重视特大议决,与己无关。

而且要知道的是,黄家定复出在本质上来说其实并没有多少拉抬了廖中萊的支持力量。在廖中萊身后的,还是一直以来的那些人(黄陈系人马),况且江作汉是一位并没有直接参与这一次党争的人选,且也同样拥有部长职位在身,在马华内一向来也保持着“好好先生”、不得罪人的形象,可以说江黄两人其实拥有许多的合作空间。所以冀望或相信黄家定能够整合党的人,同样也可以选江作汉,甚至可以说江相对于廖,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易言之,廖中萊以为黄家定的复出使他“必胜”,绝对只是个一厢情愿的想法,完全估错了形势啊!所以,廖中萊打署理绝对是件吃力不讨好的工作,稍有点智慧的人都可以得出这样的一个结论!

可惜,廖中萊终究还是我们认识已久的那一个廖中萊,一个永远只着眼于眼前利益的草包,连最基本的“保存实力,不做无谓的牺牲”这一简单道理都不知道。廖中萊如此硬碰江作汉,简直与其在双十特大之后,即便是在社团注册局宣布了蔡细历是署理主席后,还依然死咬着这一职位不放,极度恋栈权位的形象如出一辙!

总结一句,廖中萊终究还是忘不了那张他曾经坐过19天的署理主席位子...

*ps:此文章笔于今早,亦刊登于透视大马专栏。
透視大馬

5 评论 Comments:

pingjinn said...

很关键的要害给你挑出来了!廖中莱会狠你。哈!不过黄家定必须师出有名,有一个相互发言的重炮手,不过左看右看,他都不像说狠话的人,一切中心是魏家祥。黄廖配给人太软绵绵的印象。

火星男 said...

哎呀廖不来打署理是肯定的事情啦,打一哥的位置他哪会有勇气!再说若捍卫原位之前吃进嘴的肥肉他就不会死咬不放搞到多多事情啦!难不成他会降级打中委吗?

ANG said...

林季兄:嗯,找我来看,廖中萊打署理真是输多胜少!

白:哈哈,要他降级真是要了他的命啊!问题就在这里,草包就只想到要更上一层楼,没有看到更远的!稳扎稳打,保住部长职位,重选副总会长,下一届或下两届就绝对在没有任何人可以挡在他面前了!

Anonymous said...

伟翔,其实廖中萊没有打总会长,就应该赞他了咯!不打总会长对他这种急于上位的权力狂来说已经是极限,你要他不打署理,不是要了他的命?

ANG said...

无名兄说的对!要廖中萊打副总,确实是我对他过于的奢望了!没有打总会长,已经是他的最大退让了,草包就是草包!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