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8 March 2010

这一回轮到原住民 不过他们是来游玩的

2007年尾,在兴权会(HINDRAF)领袖的号召及带领之下,我国印裔族群在吉隆坡市区成功举行了一场万人大集会,三万民全国各地的出席者,明确地向当权者表达了他们的不满及愤怒,震撼了整个马来西亚。

这一场史无前例的大集会,把印裔选民对国阵政府的幻想刺破,打破了在印裔选民心中根深蒂固的“只有投国阵才能保障族群权益”的迷思。这直接造成了印裔选票在几个月后的308大选中大幅度转向,使执政了50年的国阵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败,四州政权沦陷,国阵几乎失去了半壁江山。这一场集会,可以说是我国政治,尤其是印人政治的一个巨大转捩点。

2年多前的这一场集会,印裔同胞漂亮地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怒吼,也大快人心的教训了国阵。不过,很明显的国阵并没有从这一事件中吸取到任何的教训,在政策及行政中依然故我的继续实行偏差、不公平的种族政策,毫无任何的悔改的姿态。

因此,无可避免的,另一场类似的游行示威又出现了。这一次轮到我国另一大族群,虽然拥有土著地位,但长久被边缘化的原住民把压抑已久的愤慨发泄出来。昨天早上,因对政府不公平的土地政策而感到不满,逾2000名原住民拉大队前往布城首相署展开示威游行,移交备忘录,向所有大马人民展示他们并不是逆来顺受的一群,促请政府正视他们的需要!

与兴权会所带领的印裔示威本质上相同,原住民们在过去52年来,一直都是国阵政府的铁杆支持者。庞大的原住民选票(在东马尤甚),一直以来都是国阵最主要的票仓,是国阵连续执政超过52年的一大功臣。而他们这一次的“揭竿而起”,同样的正是因为过去几十年来所受到的无理欺压下而一举爆发的!

如今,原住民已经觉醒了,敢于对国阵的不公政策大加挞伐,不再逆来顺受。两年前的兴权会游行,造成了国阵在308大选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海啸袭击,几近灭顶;如今,原住民的怒吼,会不会也造成下一次更大的政治海啸?我不是神,无法预知未来,但看看国阵领袖的回应方式,就可以大略的看出未来这一课题会不会持续发酵,进而影响到国阵原住民选票的支持程度了。

看回昨天的游行,原住民代表并没有成功会晤首相纳吉呈交备忘录,反而在警方的阻拦之下,只成功把备忘录交到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沙菲益阿达的手上。而沙菲益之后面对媒体发表谈话时,不单只没有正视这一群人的诉求,反而睁眼说瞎话地声称这一群原住民并不是到来举行示威,他们只是到布城来游玩而已。“他们也只是趁着学校假期,要到布城来拍照,因为他们从来只有从电视才能看到布城。”这是沙菲益说的。

事实摆在前,连照片都把示威游行的人们及布条拍的清清楚楚,沙菲益都还可以如此大言不惭的睁眼说瞎话,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当政者根本就不把人民的诉求及不满当做一回事,完全不给予任何重视!这样子企图掩盖事实的举动,国阵的各阶层领导们,准备面临下一次更巨大的海啸吧!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4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ever know that kl have so many orang asli.

choonhong said...

原住民来参观布城,怎么是由警察叔叔来当导游呢

ANG said...

Satu lagi projek BN:当人民是傻瓜!

火星男 said...

游行队伍都已经来到城门前了,尊贵的部长大人还想当这些原住民同胞是昔日的“沙盖”!难道他不知道吴下阿蒙的典故吗?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