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15 March 2010

黄家定当然有权再战江湖

奇怪,翻开这几天的报纸,最近突然多出很多新闻,有很多人出来批评黄家定不应再出来竞选,黄家定要建立黄氏皇朝、要复辟、要乘机回锅等等。这些喊话,其用意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就是要批评那些要求黄家定回来“救党”的呼声,他们认为黄家定既然已经隐退了,就应该信守承诺,不要再出来淌浑水,乘着马华现今正值多事之秋之时出来混水摸鱼,讨好处。

真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这么怕黄家定出来竞选?他们有什么权利阻止黄家定参选?要知道,马华是一个民主的政党,也一直以来都奉行民主机制,所以只要符合资格的人士,只要任何人是拥有竞选资格的,他就可以出来竞选马华的任何一个职位!这样的资格,不会因这个人是前总会长,或是已经败选,还是其他任何的原因而消失掉!总而言之,只要有资格者,谁要无法、也不应阻止他出来竞选!所以,黄家定是觉得有权出来再战江湖的!

可以预见,以上这一番言论,必定会引来许多“倒黄”人士炮火,反驳小弟的看法。所以,先说一说我的理由,避免炮火开错了方向。小弟我也知道,黄家定在任内的政绩乏善可陈,并无任何特出之处,而且其因人诟病地急于让党“新陈代谢”、让新一代领袖出头并领导马华的激进手段,或多或少导致了308马华的大败,这样一位失败的领袖是不应再出来竞选的!

恕小弟我的一番诛心之论。我看断言,以上这些都不是反对黄家定出来竞选人士的真正原因!要不黄家定真是那么无才、无能的话,出来竞选也绝不会有人投他,那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所以,那些反对老黄出山的人,他们更重要的原因是,黄家定在马华总会长任内,一直都强调“ 堂堂正正做人, 清清白白做官, 踏踏实实做事”的大道理,且其在退位的时候,已经信誓坦坦的公开声明将不会插手马华党务,也绝不会重出江湖或以任何形式、手段来领导马华。

简言之,反对老黄出山的原因就是黄家定经已大大声地说出自己将会退出退出马华前线,许下不问政事的承诺,所以,黄家定不应该食言而肥,把自己许下的承诺当废话,也更不应该背弃了自己一向来所倡导的“堂堂正正做人”的原则,否则,黄家定不是变成了一个完全没有诚信可言的领袖吗?

是的,黄家定不应该食言,才是反对黄家定出山的各路人马的真正原因。着看起来是一个非常好的原因,做人嘛,如果没有信用,跟一条咸鱼又有什么分别呢?但,小弟我恳请大家设身处地的想想,在马华党内,那些人把“信用”或“诚信”如此硬生生的加诸在黄家定的头上,不是对他显得太苛刻了吗?

环顾当今马华的领袖,所有有意问鼎高职的各路人马,那一个是真有诚信、信守诺言的?若是没有,大家却只对黄家定有着特别高的要求,要他遵守自己两年前说过的话,对他而言不是太过苛刻了吗?!看回翁蔡廖,这些马华现今的高层领袖,连几个月甚至是几个星期前所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情、许下的承诺都可以一股脑的忘得一干二净,毫无忌惮,大家独独要求黄家定信守承诺,不是太不公平了吗?所以小弟我认为,若黄家定食言出山,也还真是无可厚非的!

所以啊,不要再阻止黄家定出山了吧。充其量,马华至多是多了个没有诚信之人,反正环顾当今的马华领导层,没有道德诚信之人真是多一个也不嫌多的!

*ps:此文章笔于前天早上,亦刊登于透视大马专栏。
透視大馬

4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说真的,总感觉混马华和民政的很多党员,比混私会党的好不了多少,有者甚至比后者更糟糕。

ANG said...

黃家定之前跟成龍*合照,不會忘記了吧?@.@""

*ps:成龍不是演戲的那個哦...

火星男 said...

之前不是有江湖传闻前阿一棣属"华X"而前老二则属于"洪X"吗!

ANG said...

哇,這個傳言我真的沒有聽過!白,快點報多一點料啦!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