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5 January 2010

蔡细历不是笨蛋

这几天来,本来一度沉寂的马华党争又再次被挑起火头,事缘马青总团长透过著名部落格林放发声,传达出愿意支持蔡细历当总会长的风声,引发了逼宫派逼和蔡细历以战败翁诗杰的策略,马华党争也因此再一次风起云涌。

魏家祥这一招,看似用得很好,若是成功,就可一举削弱翁诗杰的势力,打破翁蔡联盟的强大声势,也可成功拉拢蔡派中委,凑成足够的辞职中委人数,加快重选步伐,绝对是一举多得啊!

哇,这是一个对逼宫派来说无比美好的景象!但,这些都只有在魏家祥的诡计成功之后才可以达成,问题是......在现今环境下,这样的伎俩,会成功吗?在讨论魏家祥此计能否成功与否前,先让我们看看金庸第一部长篇武侠小说《书剑恩仇录》里的故事吧。

《书剑恩仇录》故事很简单,讲的是清朝乾隆年间,江南武林帮会红花会为反清复明,与清廷斗智斗勇的故事。而书中的乾隆并非满洲人,实乃汉人高官海宁陈世倌之子。因为后宫王妃为了争权而上演狸猫换太子的戏码,还在襁褓之中的乾隆就这样被王妃给抱了去,后来更当上了满清入关后的第四任皇帝。

另一方面,红花会则是江湖第一大帮会,也是反清复明的主要势力。而红花会总舵主陈家洛正是乾隆的双胞兄弟。而鉴于当时清朝势力已非常牢固,陈家洛为了能够完成反清复明的大业,就想通过利用乾隆这一位当朝皇帝,使反清复明更快达成。为次,陈家洛多次对这位骨肉兄弟晓以大义,更承诺他若天下换成了汉人旗帜,这一个天下还是同样由乾隆做主,乾隆不只没有损失,而且还能成为万世明君,得到全天下汉人的真心爱戴。

傻傻的陈家洛满以为给了乾隆如此大的利益,且为的又是民族大业,乾隆心里一定会一百个愿意,反正江山还是他的,只是换个旗帜罢了嘛!

最后,结果当然是与陈家洛所想的大相庭径。乾隆不但没有帮助红花会完成反清复明的大业,而且还调来大批军队人马对付红花会众人,在陈家洛的毫无防范下,反清复明的实力大受打击,整个红花会差点就被清政府给一网打尽!

其实当陈家洛一开始寻找乾隆合作的时候,就已经注定好要失败了。想一想,一个已经是皇帝的人,凭什么还要去花费那么的力气去谋求早已得到的东西呢?为了声望?为了民族?这些都太虚无缥缈了吧!别说实质所获得的一样就算了,更重要的是,为了要得到这早已拥有的东西,自己还得要付出不少的努力,甚至押上身家性命且还不一定会成功!一不小心,失败了还会落得个一无所得,身首异处的下场!试问谁又会要做这样一个亏本的买卖呢?

故事说完了,现在大家想一想,蔡细历会不会笨到去做这样一个亏本的买卖?若蔡细历不笨,笨的就是魏家祥了咯!就像陈家洛,也因此被喻为金庸小说里最笨的男主角之一!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6 评论 Comments:

贤忠 said...

虽然蔡细历不是笨蛋,但魏家祥也一样不是省油的灯。我觉得能在政治舞台上站住脚的他们,一定还有什么绝招或杀手锏还没有使出来。

不过斗来斗去,受伤的还是我们华人自己。希望这混局,可以早点过去,还大家一个清静心安。

Daniel said...

You said dr chua are not a stupid guy, but i dun agree with you, until now he no yet response to WKS's statement, what's his stand? He don't want to make it clear! Stupid!

ANG said...

贤忠:

魏家祥本来不是笨蛋(我之前还在文章说他是有料的奸人),但是最近可能因为急了(他的内幕被爆了不少),狗急跳墙,所以什么烂法子只要看似能用来达到目的的不顾一切去用了!

Daniel:

I can't agree with you. Bear in mind that CSL and WKS are different level leader, why CSL have to waste his energy to argue with WKS? Such small and non-important task (to response WKS) give CSL's kaki do is enough, which CSL's men already done!

ANG said...

Anyway, CSL already response to the WKS's invitation liao.

Kenny Liew said...

魏家祥妄想通过这样来牢固地为,真是笨蛋才对!

Uncle Boo said...

伟翔,你形容的更加贴切。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