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5 January 2010

《寂寞星球》高估了大马


这是一项非常值得所有大马人民骄傲的成就。但其实知道这一项成就的人并不多,许多大马子民也许根本不知道也没有听过这一项成就。

什么成就?2009年尾,大马被背包客的圣经--《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选为2010全球十大最佳(最值得前往)旅游胜地的第四名,其他获选的国家依序为萨尔瓦多、德国、希腊、摩洛哥、尼泊尔、纽西兰、葡萄牙、苏里南(南美最小的国家)及美国。大马能够获得这一史无前例的成就,名列这一权威旅游书籍评介的全球十大旅游胜地,对大马旅游业来说绝对是一大肯定!

看看《寂寞星球》给予大马的主要评语:天灾人祸看似只在她的边界旁发生,安稳的政治、和平的生活是她的一大优势。没有太多坑洞的道路、拥有冷气设备及舒适座椅的巴士以及火车、国际级水准的旅店,在这里旅行不只可以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更可以轻松地体会东南亚里其中一个最有趣的文化大杂烩!

看完以上这一篇评论,没有人会不觉得大马这一个弹丸小国真是太幸运了。无可否认的,我们有美丽的海岸线、丰富的自然资源、多元的文化交融,这些都是我国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但促使我国被《寂寞星球》列为2010年十大旅游胜地的最重要原因,还是因为我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与邻国相比相对自由的环境,但却没有邻国的混乱危险,没有恐怖袭击威胁,更没有过度紧张的种族关系,就是这样一个能够让游客安心旅游的环境,造就了我国位居排行榜第四名的成就。

或许,在2009年尾,这些还是大马所具有的优势,但,2009年已经过去了,大马还继续保有这些优势吗?

2010年才过去了不到十天,我国就发生了一系列的教堂攻击事件,今天为止,全马各地已经发生了十起攻击事件;和平稳定、和谐安全,这些造成我国受外国旅客青睐的最主要原因已经消失殆尽,这样子的情况下我国还有任何吸引游客到来的魅力吗?

以下这一则新闻,就已经很好的说明一切了:“对连串教堂事件遇袭深感不安·外国大使馆考虑发出旅游警告”。欧美国家已经要考虑对我国发出旅游警告了!若“旅游警告”真的被发出,必将重创大马旅游业。要知道,游客所带来的外汇是我国的一大主要收入,若是这一收入受到打击,再加上近年来开始下降的石油津贴,我国的经济前景如何?没眼看啊!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2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当我们选择去国外观光时,何曾想过祖国其实也有很多值得去的观光点呢?先跑完自己的地方才向外逛吧。

ANG said...

是的,大馬確實是有許多漂亮美麗的地方!

半島我們也已經走得差不多了,今年內應該回到東馬走走,吃這么大還沒去過東馬過@.@""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