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4 January 2010

我国高官的水准

哇!真是不得不惊叹最近我国怎么有这么多高级政府人员的“脑残”言论出现。前几天内政部长的『“仅”烧毁一扇木门』已经够让人叹为观止,没想到昨天又出现了两个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白痴言论!唉...不得不叹息,人民每年上缴的百亿税金,养的就是这一群连基本思考能力都没有的“高官”吗?

看看昨天阿里慕丁的言论,他脸不红气不喘的指出,虽然教育部已经完成对刚在几个月前发生的霹雳州瓜拉米棚国中吊桥坍塌事件的调查,但教育部将不会公布这一份调查报告。不过他保证教育部将采取行动,对付在这起事件需要负责的人物。

这一位所谓的教育总监,是不是还没有完全睡醒?诶,谁会相信你所说的话?你说保证会调查就是会调查?没有公布调查报告,需要负责的人士是谁没有人可以知道,对付涉案人士又从何做起?难道把这些人带上法庭不需要公开调查报告吗?还是阿里慕丁想告诉我们,教育部将会用他们“内部机制”来对付这些害死三条人命的杀人凶手?!

三条人命!这是一宗涉及三条人命的命案!人民要知道的是为何才刚建竣启用不到一个月的吊桥会突然坍塌?!到底是那一方面的疏忽才导致这样的一个豆腐渣工程可以立于校园之内?为什么这样的豆腐渣工程可以通过检测而启用?这些问题,分分钟都牵涉某方面人员的操守问题,甚至不排除可能有某方面偷工减料、行贿贪污的成分在内,这些都属于刑事罪范畴的案件,是可以由教育部自行处理的吗?

阿里慕丁想要用如此手法来为事件降温,妄想这样能够让事件不了了之,我只能说,这样只会弄巧反拙,“欲盖弥彰”这一句四字成语的意思,阿里慕丁可能不知道吧!

再看另一位政府高官昨天的“出位”言论(难听点就是白痴啦)。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新科反贪委员会主席阿布卡欣昨天也大言不惭地给予所有媒体工作者和公众严厉警告,声色俱厉地给予“最后通牒”,警告媒体和公众一旦泄露任何反贪委会调查案件的内容,将会受到严厉的对付(监禁两年或罚款十万令吉)!

哇!情不自禁又哇了一声。阿布卡欣上任以来的第一个汇报会,想要报告的竟然不是整个反贪会的计划及改革,也没有对自己设下任何目标,更没有为大众带来任何贪污大鳄被抓的好消息,反而是对媒体及大众宣战(没有写错,阿布卡欣宣战的不是贪污,而是人民以及媒体),难道反贪委会的工作是针对这些没有犯法的人民吗?言论自由可是在宪法保障下所有大马人民所拥有的权力!

看来阿布卡欣根本还不了解反贪委会的定位,难道未来几年,反贪委会在阿布卡欣的带领之下,只是看看报纸、浏览网络新闻、监督公众舆论并对付那些讨论贪污案件的无辜老百姓?唉…看来期望反贪委会在新主席的带领之下能够重整威望,根治我国根深蒂固的贪污文化,又是我一厢情愿的愿望了。

各位,看着这些在我国身居高职、月薪过万的政府高官,你能够不叹气吗?!

*ps:此文章笔于今早,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8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就算公布又如何?来来去去也不是那几道板斧,不是说涉及的承包商已经被列入黑名单(通常都是两块钱公司)就是没有高级官员需要负责!可能这单惨剧的戴罪羔羊就是那些扫地的清道夫吧!

Anonymous said...

警方监督部落格与社交网
迅速揪出教堂纵火案黑手
14-01-2010 12:00
为了揪出教堂纵火案的幕后黑手,警方已经把调查的目标转向部落客和社交网民,从即日起所有喜欢在互联网发表意见及留言的部落客和社交网民将成为被监视的对像。
laksou news

ANG said...

没有犯错,何惧之有?

多谢无名兄您的提醒!

ANG said...

白兄:

呵呵,好像跟那个引擎失窃案一样~到最后被控的只是两个小兵罢了...

This is malaysia, truly Asia.

Anonymous said...

有交代或敷衍了事已算不错了,执政`当官在他们说来都属理所当然。

ANG said...

人民没有再像以前那样那么容易就被瞒混过去了!

近朱者赤 said...

人民没有再像以前那样那么容易就被瞒混过去了!

伟翔,这句话只能套在某些人身上.不要忘记马来西亚还有很多愿意被骗以及非常单纯的选民.去郊区走走就知道了.

Fair仔 said...

chchoo说的没有错。 也许我们要为这群人的无知买单。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