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28 March 2010

PERKASA不是巫统的信心危机


前首相马哈迪借着昨日在吉隆坡的太子世界贸易中心召开的“马来土著权位组织”(PERKASA)首届年度代表大会的开幕献辞,再次向昔日自己领导长达22年的巫统发放冷箭。他声称,马来族群对巫统捍卫马来权益的信心已经受到侵蚀,因此才必须积极展开自救,通过成立马来非政府组织,如PERKASA来继续为族群权益奋斗。

敦马此言差矣,与之前那一番关于阿凡达与911的伟伦相比,错误程度可谓不相上下(虽然脑残程度显然是阿凡达阴谋论大胜)。敦马说出这一番,其实背后的意思就是想要抨击现在的巫统领导层,间接抬高自己的身价,把纳吉说成不如自己,因为在自己领导的时候,找他所说是连一个“马来人非政府组织”都看不到的!证明了马来人完全相信他的领导,不需要再另起灶炉。

但马哈迪这一番“抛地有声”的说辞是正确的吗?谁说以前没有以马来人为主的非政府组织?从以前到现在都一直存在的“半岛马来学生联合会”(也是以极端著称)甚至是因为马哈迪在没有深入研究下就仓促推行祸延子孙的英化数理政策而成立的“废除英文教数理联盟 ”,这些不都是以马来文为主的非政府组织吗?怎么自认天纵英明的马哈迪却忘了这些组织呢?!

况且,即便是现今有PERKASA的出现,也不代表现在的巫统对不过去由马哈迪掌政的巫统相比,在种族极端路线上输了。反之,我看到的是如今的首相纳吉,在操弄族群意思、搞族群对立上的手段,比这一位退而不休的老马绝对是有过之无不及,高明得多了!

此话怎讲?想想,对比过去马哈迪的一味硬来种族政策,完全不做任何掩饰,把极端种族思维完全曝光在人民的面前,现今纳吉不是要高明的多吗?看纳吉是怎么做的。纳吉在保障媒体前是摆出了开明领袖的姿态,去到那里都是在喊“一个马来西亚”,什么广告都放上“一个马来西亚”,而且还不只一次地拜访各族的聚集地,真是好一个不走种族路线的亲民领袖啊!

但这不代表现在的巫统比过去的巫统在种族主义上好多了。因为,在背后,纳吉政府还不是一样以种族思维为考量,种族言论层出不穷甚至比老马掌政时期还要多?况且连那些非常被老马推崇的PERKASA、甚或是被称为“最圣洁报章“的《马来前锋报》,同样还不是巫统的外围组织?行使的还不是一向来巫统的那一套种族极端主义!充其量只是现在的巫统,把最极端的种族主义执行权,丢给了这些“外围臂膀组织”,换句话说,就是sub出来给人做,自己才后面支援!

所以老马啊,不要再那么自以为是了啦。您的接班人,可是比你高明不知几倍啊!看看你这国内种族主义最佳代言人的身份,不就已经让这些巫统外围组织消费的淋漓尽致吗?!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自由今日大马

13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ng,

You are like chinese Newspaper.....you seem to fight these racist ppl but in Chinese NEwspaper which is not read by other races.

Just like MCA, only show the Chinese, " hey you can not buly us." but un front of AMNO, quite like shit...... "

Why not you also send to Utusan Malaysia......

ANG said...

one simple reason, my bahasa is not as good as my chinese.

if you don't mind, can help me translate, and i will send to them. no problem.

by the way, i do write in english and sometime bahasa in malay on my facebook, it's a better way to express. do you think if i send to utusan, will they publish it?

anyway, you can always help me translate de! thanks a lot!

ANG said...

of cos provided your bahasa is good lar.

火星男 said...

Wahai kawan di belakang langsir,

Jika kamu tidak ingin menerjemahkan ataupun bahasamu agak lemah, Den bersedia untuk menolong!

念了12年的国文,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ANG said...

Ataupun Bai you tolong terjemahkan lar! Kalau Utusan terbit artikel saya, saya belanja awak makan jogoya!!

火星男 said...

我说啦,如果它不愿意或国文太水皮我愿意相助!

ps: Den 是森美兰州的土话,我的意思!

火星男 said...

Jogoya? Utusan有没有这么高的稿费!今时不同往日,它的报份已不再是三十万份了!

ANG said...

Jogoya是我自己掏腰包出啦!

Utusan會登,中馬票都更容易一點啦!如果他登,請jogoya算不了什么啦!

哈哈,你不說我還真不知道咧(Den的意思)。

Unknown said...

untuk ANONYMOUS:

sale. kalu demo pandai sngat tulehlah daler bahasa jugok... tulehlah betul-betul, tunjuklah "poin" mu denge statistik hok betol... kalu Ah Xiang tuleh mano-mano hok tok betol , mu ketengohkan....tapi janger demo cubo nok buak pandah... tiker sini jijok sano sajo.

hok penting sekali.. tunjoklah namo betol / website mu hok betol ...
biarlah hambo gi tengok dulu..
kalu mu tok mace hok mu cakap tu (You are like chinese Newspaper...)

gasor-gasor mu slalu tuleh kot utuse koh?

(以上是用吉兰丹正宗马来土话所写的,如果anonymous读不明白,我下一篇再翻译成正统的Bahasa Baku或是中文。Ah Xiang & Ah Bai这样挺你们可以吗?)

ANG said...

haha, saya cuma faham separuh sahaja.

tak kisah dia ada buat apa yang dia cakap tak, kalau dia boleh tolong terjemahkan, saya memang suka lar. kalau dia kerja kat utusan, lagi baik, macam ni boleh terus suruh dia tolong terbitkan!

kalao boleh, tolong terjemahkan semua artikel saya, separuh daripada remunerasi artikel saya boleh bagi dia!

Unknown said...

这是登在独立新闻在线的原文:

老马先生,在你指责这指责那的当儿,请静下心来想想:

如果你在位22年不能改变国家的贪污情形;
如果你在位22年无法促进国家繁荣;
如果你在位22年无法使到马来西亚的国民团结;如果你在位22年不能使正义司法伸张;
如果你在位22年不能使马来西亚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国家;
如果你在位22年还在大家前面号淘大哭说政治金钱的严重;
如果你在位22年还不比不上比南力电影时代般华、巫、印三族共同坐在同一间warong的同一张桌子上喝茶的话,我在怀疑你还有资格说些什么?

你是在位最久的,这不是你在拥有权位时,可以做到的吗?
但是你不屑努力,但是你有自己的盘算。

你无法在拥有权力时、拥有公信力时,促进我国哪怕一丁点的团结的话,我真的怀疑你在位这样久是在做什么的?

或许阿都拉在短短的几年内,做得比你好!(当然,对你那拥有第一号党员证的政党来说可能是灾祸。)

老马先生,看看你在22年内把祖国弄得多糟?

ANG said...

蔡兄说的好!

马哈迪不只在为时破坏国民团结,退休后还是一样在做,而且还不遗余力!唉...

火星男 said...

谁叫老马和大马有十冤九仇,一天不整死大马它都不会罢休!

p/s: 蔡兄忘了你这老形尊还在你面前班门弄斧,哈!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