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30 March 2010

郑丁贤,拍马屁也不用拍到这样出面啊....

評論:鄭丁賢‧給敗選者拍拍手

對勝選者,人們從來不會吝嗇掌聲;畢竟,這還是一個需要英雄和希望的社會。

所以,蔡細歷先生,恭喜,恭喜!你過了這一關,贏得你一向以來追求的目標;今後,正是施展抱負和身手時候了。

你要如何領導馬華,大家關心,也有期望。

做得好,大家會繼續給予掌聲,做得不好的話,對不起,該講的還是要講,這批的還是要批。

叮嚀和意見,在所難免;不過,這不是今天要談的重點。

趁黨選還有餘輝,大家不妨看看敗選者的身影――在他們走入落幕之際。

黃家定年半前第一次謝幕,連他自己也沒想到會復出幕前;這需要比一般人更大的決心和責任感。

他提供的是多一個選擇,在翁和蔡之外的另一個選擇;在公共領域,這是一個常態,多一個選擇總比缺少選擇來得好。

但是,在私領域,對一個已經從高位退下的人而言,願意讓自己成為一個選擇,在感情上是很煎熬的做法。

即使如此,他沒有想到的是,他進入的是一個如此嚴峻,甚至是冷酷的擂台。

他的對手和一些對他有成見的人,並沒有給他一個公平的擂台。

從他表露跡象要參選,各方就把他當作靶心,萬箭齊射。

種種欠缺邏輯,以及人身攻擊的責難,排山倒海而來;雖然這是一場三角戰,但是,形勢使然,變成二對一的賽事。

從308敗選的責任、黨爭第3股勢力,乃至獲得納吉的祝福,繪聲繪影,諸種責難都壓在這位候選人身上。

或許,黃家定和他的幕僚沒有預料到如此的競選考驗,同時,也無法在短短的一週之內,化解這種凌厲的攻勢。

當然,派系之間各種換票動作,太過短線操作,取決於個人利益,也讓他很多原本的票源流失。

在這場競選遊戲,很大程度上,技巧和手法決定了勝負;儘管無可厚非,然而,政治如果只是流於手段,就會喪失它應有的厚度和寬度。

第二次謝幕,或許他早已有心理準備;既然已經試過了,對自己和眾人都已經有所交代。

只是,在這個舞台,我們對失敗者要有基本的尊重和厚道,這才能夠讓以後有理想和熱血者,繼續登上舞台。

不妨給敗選者拍拍手。

星洲日報/馬荷加尼‧作者:鄭丁賢‧2010.03.29

------------------------------------
我个人其实蛮尊敬郑丁贤的,每一天翻开《星洲日报》必读其文章,但今天看到这一篇,真是有点话要说!

上面这一篇郑丁贤的“给败选者拍拍手”一文,应该改成“给黄家定拍拍手”才对吧?啊不然,马华党选有70位败选者,怎么郑丁贤全篇文章,就只独沽一味,专写黄家定?“给败选者拍拍手”,也太文不对题了吧?!

9 评论 Comments:

卖华仔 said...

再一次证明这世界找吃艰难啊翔仔,郑丁贤这类杰出的评论人在写到关于老板的评论时也水准狂跌,所以对于卖华‘丐帮那些小混混写手,还能期待看到什么客观’理性的佳作?

Anonymous said...

hate this dog most!
now u can see how good
this dog in PLP!
tak malu punya janggut!
kambing better than u

kambing jaga

卖华仔 said...

郑丁贤的监督人唐南发对他这篇评论有不错的回应,可以让前者作为参考。http://www.therocknews.com/article/JoshHong/2010-03-29/1367.html

朱墨华 said...

拍马屁是一门学问,拍得不好会适得其反。

ANG said...

华仔:

同意。当为了拍马屁而写文章时,不过文笔多好,写出来的也必然是烂做(佳作的对立)!

无名:

主流媒体没有自由,被操控已是不争的事实,不必为了这而生气。不过确实,写作人连基本的“不事权贵”都做不到,这样的写作人,真是该骂的。

墨华兄:

嗯。记得以前小时候玩“鹿鼎记”的电脑游戏,有一种叫马屁神功的武功....

所以,拍马屁其实也是一门大学问啊!

丘仲尼 said...

首先,世华集团出动属下所有报纸虚造声势,力捧黄家定上天堂,害他的脑袋发烧,决定重出江湖,再战总会长,星洲居功不小。

现在,黄家定败了,也是世华集团(包括星洲)的失败,郑副总编辑及时雪中送炭给黄家定这名落败者拍拍手,当然也是给星洲拍拍手,泡制如此精彩党选,娱乐星洲读者。

郑副总编辑应该被记大功一次,因为他给黄家定找来掌声,也给星洲老板脸上贴金。

ANG said...

嗯,仲尼兄说得对,《星洲》其实也在为自己的“押错宝”来“补锅”。不过不管怎样,当写文章变成了为了拍马屁而写,就已经变质及不值一看了.....不管这个人的文笔本来有多好!

火星男 said...

我始终还是一句话,另外的69名落选者还有东山再起的一天。借新任副总唐纳林的一句话,过气了的领袖最好回家种番薯。所以这给失败者的掌声舍家定取谁?难道他还有面目再出来搞搞震吗!

ANG said...

哈哈,所以我們就要幫鄭丁賢傳揚一下,免得他的努力落空了...現在可是很多人沒看星洲日報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