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15 March 2010

反贪会的努力受到“肯定”?

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布卡欣今天很高调的向所有媒体声称,他很欣慰也感到很光荣,因为马来西亚在一个由香港政治与经济风险咨询公司(PERC)所进行,对今年亚太区16个主要投资地区的“政治贪腐”所作出的评估排行榜之中,名列第八,相比于去年的第七名微升一级!因为如此,他说反贪会的努力已经受到人民的肯定,而反贪会的努力也已经被人民所看到!

唉,读到这一则新闻,真不知道是阿布卡欣太过阿娇(天真)还是他太容易自我满足。就只因为在这一个小小的评估之中(只针对16个国家或地区)攀升那么一级,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国在这一个排行榜之中还是处于下游位置,根本无法挤入前面百分之五十的清廉国家之中,这样连小朋友都知道是不及格的成绩,真不知道有什么需要或值得高兴的?

况且,看回这一个排行榜,大马只比那些贪污成风,或说已与贪污划上等号的国家如柬埔寨、菲律宾、印尼等好上那么一点点而已。这种成绩,除了不忍卒睹之外,还有什么形容词可以形容?压根儿就与“光荣”、“欣慰”等阿布卡欣所用的形容词完全连接不上!况且,再看看与我们相距一海之隔的新加坡,这一个小小岛国连续几年稳居此排行榜的龙头位置,也不见他们的政府官员为此大作文章,而大马拿到的是只能够“比下有余”、仅仅能与他人比差的成绩,我们的反贪会第一人竟然还没有感到无地自容,这就已经是荒天下之大缪了!

而且更讽刺的是,翻开今天《星洲日报》第二页,这一个使阿布卡欣感到高兴、雀跃及兴奋的新闻,就刊载在南利被判无罪释放的新闻旁(而且篇幅还小过南利的新闻)。或许有人会问,谁是南利?南利尤索夫,这位就是前全国警察第三号人物--全国商业罪案调查总监,他在2007年因没有申报财产及担任公司董事而被反贪委会逮捕。今天,就在今天,南利却被地庭宣判无罪释放!一条当年高调捕抓的大鳄就这样被放走,难道这就是阿布卡欣所说的“反贪委会努力受到肯定吗?!

更甚的是,南利还不是当年在阿都拉时代因其高调反贪而被逮捕后却背叛无罪释放的高官。2007年至今,所有5位当时在对贪腐宣战的情况下而被扣留的高官(除了南利,其他4人是前乡村发展部秘书长阿都阿兹、前土地及合作社发展部长卡西达、大马旅游发展局总监米查莫哈默及联邦土地复兴及统一局总监穆斯达法朱曼),竟然没有任何一宗是被定罪的!所有人都已经在2008年至2009年这段期间被法庭宣判无罪释放,法庭说他们完全没有贪污!那当时的证据确凿要是怎么一回事?

这样的“反贪”成绩,对一个自称做得比享誉全球的香港廉政公署的大马反贪会来说,可能吗?难道当时阿都拉所做出的反贪动作,全部都只是在演戏而已?到至今,阿都拉下台都超过一年了,竟然一条巨鳄都还没有被定罪,甚至连被抓到的小鱼也乏善可陈,而人民面前还依然耸立着涉及高达125亿元的自贸区弊案,这样子的“成就”,阿布卡欣受到的到底是那一方面的“肯定”?!这样的成绩,阿布卡欣竟然还敢大言不惭的面对媒体大声说“我感到满意”?!羞耻两字,我看他真是不知道怎么写的...

*ps:此文章笔于前晚,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4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阿布卡欣肯定不懂得如何写羞耻这两个字啦!搞不好连"malu"或"humiliation"都不会写哦。有时候我真的很怀疑这班所谓的高官每次都用这种百痴的手法来瞒骗人民到底是以为人民比它们笨呢还是它们真的只有这种水准以为能够轻易的自欺欺人呢?

日落西山 said...

前阵子(2月份)副首相才炮轰PERC,他说PERC“talking through their nose",他说PERC纯粹是其中一间consultancy firms....

副首再说:“The report could have been done by someone who lived in a remote corner of hongkong”

当时PERC提醒投资者来马投资要小心。
现在反贪会却用PERC的report来沾沾自喜。

我国高官真的只选自己喜欢听的话来听。

Anonymous said...

好文章,笔锋越来越尖锐,后生可畏,加油朋友。

ANG said...

日落西山兄:对,我倒是忘了这一点!不然一定写进文章里!什么话都是由他们诠释,把我们人民当白痴!

白兄:巫统就是需要这种人来做他的打手.....唉,我们吹他不涨!

无名兄:多谢赞赏,我会继续努力的!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