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28 February 2010

高科技保安无法解决问题

陆军首长丹斯里莫哈默伊斯迈昨日表示,新建的陆军营地军火储藏库将采用高科技保安系统,而旧有的营地也将进行保安系统提升工作,包括使用生物指纹系统处理借还军火程序,避免军火失窃问题一再发生。

请注意,我国陆军军官的第一把交椅强调了高科技保安是为了“避免军火失窃问题一再发生”,但奇怪的是,莫哈默伊斯迈却否认现有军火储藏库的保安系统出现了任何问题,反而一再说明我国现有营地的军火保安系统非常完善,并没有出现任何纰漏。

我国陆军部队现今共有四个师团(division)及18个军团(regiment),而大大小小、多不胜数的陆军营地更是在全国各地的战略地点上耸立,为数不少。这些在全国各耸立的军营,不只有着保家卫国,在战争出现时起着守护国家领土以及尊严的责任,更担负着在太平时期,维护我国边界土地以及沿海的保安工作,确保我国的领土边上是安全及和平的。因此,陆军不管在太平或是战乱时期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

既是如此,一个担负如此重要职责的部队,那与其职责息息相关的工具--武器军火就起着非常关键的重要性了。试想想,一个没有强大军火或完全没有军火的“无”装部队,能够起着威吓外敌的作用吗?能够起着在战争是保家卫国的重大责任吗?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灶,再训练有素的部队,若是没有武器在手,也是全无用武之地的!

正因为如此,我个人绝对相信我们的陆军首长所说:我国现有的军火库保安系统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这是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设立军队的军火库时,会对其保安疏忽。因为这是国家其中一个最重要、最关键的地方。因此为了各自国家的安全,所有国家的军火库必是在国内屈指可数,保安最为森严的地方!更何况,我国国家部队已经陈立了超过半个世纪(第一支马来军团成立于1933年,当时隶属于英国军队),绝无可能在这样长一段时间里,军火库的保安一直都存在着致命性的疏漏。

可是,若事实上真是如此,而德高望重的丹斯里莫哈默伊斯迈也没有说谎,那为何我国还会像他所说的“一再发生军火失窃事件”呢?其实问题出在哪里,明眼人都可以一眼看出。失窃事件一再发生,既然可以肯定不是保安系统出现问题,那问题就只有出在管理保安系统的人事纠察及监控机制上了!

俗语说得好,“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再完善的系统,若面对的是组织内部负责操作系统人士的监守自盗,也必将毫无用武之地,形同废物。既然从陆军首长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他也了解到军火库的保安问题并没有问题,那为何还要花费大笔公帑,耗时耗力地提升现有保安系统呢?陆军这样的做法,不是完全没有对症下药,头痛却跑去医脚了吗?!

所以,要解决军火库频频被盗窃的问题,国防部或陆军部队(海空部队也同样)就应该马上对症下药地对其内部的人事部署进行调整,并严厉监控所有涉及保安工作的军事人员。除此之外,陆军更要把那些涉及盗窃军火的内部人士绳之以法,以不包容、不包庇、不掩盖的公开审讯方式,把涉及的案件及涉及者公开在所有大马人民的眼前,再给予严惩。让人民唾弃这一些人,也让人民知道军火失窃的严重性,才是解决此一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简单的来说,也就是只有真正透明的实行保安制度上的问责制度,才是解决此一问题的真正解药!

*ps:此文章笔于昨午,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5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一流的口号、三流的人选、九流的管理!再继续这样循环下去,就算有再好的宏愿也是白费心机。

p/s:马大法律系都没美女的!哈

Anonymous said...

Haha, the person who have no brain would never understand what you have said!!

ANG said...

以上两位朋友所说都是大马面对的辣手问题....可惜,政府好像完全不想改变一样...

所以就只好人民改变了!

火星男 said...

非不为也,实不能也!

ANG said...

白兄说话越来越有禅意了...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