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5 January 2012

鍾潔希,我由衷的敬佩她

最近在面子書上,看到了許多關於批評一首賀歲MTV的留言,許多極盡嘲諷之能事甚至是不堪入目的言辭都用來批評、嘲笑MTV當中的主角。最大的原因,不為什麼,就只因為演唱者是一位變性人--鐘傑希。

說真的,我看不出那些網絡上排山倒海近乎一面倒批評、嘲笑鍾傑希的言論到底有什麼理據。況且鍾傑希未變性前本來就是一位歌手,還出過專輯(這一點相信沒有太多人知道),既是如此,如今她推出出賀歲專輯又有什麼問題呢?

好吧,若真是嫌棄她唱得難聽吧,批評就是,何必去嘲笑別人的過去?去侮辱別人的身份?別說他人做出的選擇根本就與你無關,而且鍾傑希做出這一番決定時,肯定是考慮了許多的因素,掙扎了許久,如此旁人又有何置喙嘲笑的餘地?

更重要的是,鍾傑希敢於追求自己所想要的,勇敢面對大眾,沒有被世俗的眼光及污言穢語給打倒,這一點不是非常值得令人敬佩的嗎?相比起那些躲在電腦熒幕後自以為是地嘲笑、侮辱鍾傑希的網友,捫心自問,你們有鍾傑希的勇敢於一萬嗎?

當然,已經嫁人,生活美滿的鍾傑希,想必不會被這些網絡上的污言穢語給影響,而我寫這篇的目的,只不過是看不過那些網絡上的言論,所以我只想說一句:鍾傑希絕對是一位值得敬佩、敢於追求的生命鬥士!批評她前,先想想,你有她的萬分之一嗎?

此即為在網絡流傳的新年賀歲MTV

39 评论 Comments:

Frank C said...

我个人觉得他/她太爱凤头。。。。

对他没什么好感。

和他变形没甚关系。

Frank C said...

声音是天生的,是我就不敢献丑了.自己在厕所唱就算了.毕竟,唱歌不是自娱的事情,而是娱人的事情.

所以,他的勇气,还是令人佩服的.

ANG said...

Frank,她本來就是一位藝人啊,這樣子又哪裡算愛出風頭了?

其實我也覺得唱的難聽,但就像你所說的,這是她歌喉的,與她個人無關,更與她的變性身份無關,看不慣的是那些侮辱嘲笑她的人而已。

凌国文 said...

伟翔,既然是歌手,那就该吃得咸鱼抵得渴,既然愿意享受掌声鲜花,同样也得接受批评嘲笑。

只要掌声,不准批评,那和国阵有什么分别?

我也有份嘲笑,可是与他身份无关,而是因为这支MV真的很“葛利”(而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k k lim said...

一开始看到评语时,还以为她的MV很有问题,看过后没觉得有什么好批评,william hung都可以发专辑,她为什么不可以?

Tynga said...

不好听

大卫 said...

这个世界是很现实的

就算歌声多好,你一辈子可能也没机会发片
钟的歌声虽然有点抱歉,可是她做到别人做不到的,而且还做了好几次

佩服!

ANG said...

國文,是的絕對有權批評,這點我同意,我文中也有提過,說mv拍得難看,批評就好,說歌聲難聽,也同樣是批評就好。但玩弄嘲諷侮辱她的變性人身份,就過火了,這些人才是我本篇文章批評的對象。

*ps:小弟我也覺得她唱得難聽@.@""

ANG said...

K. K.:

哈哈,喜歡你的回复。William Hung都可以,為什麼她不可以?贊!

jb said...

当年苏东坡看佛印禅师为一堆屎,其实自己才是大便!
难听,我们可以不要听!难看,我们可以不要看!干嘛要把人家当怪物看?

ANG said...

同意。我還是那個stand,任何人都有權力批評她或任何歌手的MV難看,歌聲難聽等等,就像可以批評餐廳的食物難吃一樣。但是食物難吃卻不可以牽扯上廚師的身份或個人因素,那樣就過火和不應該了。

Frank C said...

我同意你的看法,侮辱嘲笑她的人都是低俗无知的。

可,批评他的歌喉,则是个人评味。

唱的酱难听还走出来吓人,这就太。。。。。

haizzzz.....

Frank C said...

老实说,听这种歌喉,感觉有点像耳朵给强奸。。。。。。。。

只此而已。

ANG said...

哈哈,確實是有些難聽的。

凌国文 said...

我很同情他公司的员工。。。

Frank C said...

(哈哈,確實是有些難聽的。)

所以你由衷的敬佩她是对的. 我认同你说她的勇气是可嘉的.

Frank C said...

听说他有 G-Spot.

生物科技发展,真的是一日千里....

Fair仔 said...

她很有勇气实现她的梦想。 歌声不好虽是事实,唱片没有逼你买,何需要对她有尖锐的批评?

Frank C said...

Fair,

na na na, 我没有笑他,是偉翔笑得.

我说他吓人,是因为我昨天在商场办年货,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商场播了他的舞/武曲,心灵震撼之下,失神地差点付错钱.... 我是说,最后那打情骂俏的那部分有点让我吃不消..

我有和你一样,敬佩她唱成酱还有勇气出唱片的....

Frank C said...

Fair,

前提是我没歧视他变形金刚....

就算,偉翔要求变,我也不会歧视. (他本身就俊美)

Frank C said...

(我是说,最后那打情骂俏的那部分有点让我吃不消..)

那有人酱拍 MV 的. 导演一定是给他鸟到够力够力的:"都听我的!!!"

Fair仔 said...

Frank, 我米有讲你啦! 讲真,我不知道她算不算是艺人,我只知道她有卖保健食品。

去看看有些留言人身攻击,那才叫尖酸刻薄。

ANG said...

我幾時笑她了?那兩個哈哈,是回應你的。不過我確實認為她唱得不好聽。但唱得難聽不等於可以人身攻擊,而且還是如此粗俗低劣的人生攻擊。

ANG said...

還有什麼變形金剛?我真是看不懂。直接說比較好吧。

另外,我的立場很清楚,可以批評難聽,可以批評mv拍得爛,但不必人身攻擊,用別人的身份來大作低俗的文章。

Frank C said...

关于他变形的问题,勇气让人敬佩。我也很欣赏。如果是我,真的没这个勇气。我很怕切咕咕。。。。

这些人挑别人性向的下流人物真的很缺德,我也很看不起这些人。。。。

来,一起鄙视他们鄙视她。。。

1,2,3.... 来~ 鄙视~~~

Frank C said...

变形听不懂。。。。 mmm.... 酱说好了,

切咕咕 ---〉Like;

唱歌 ---〉Dislike.

ANG said...

“前提是我没歧视他变形金刚....

就算,偉翔要求变,我也不会歧视. (他本身就俊美)”

你看你自己說的吧,我也不想跟你東拉西扯,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ダンイシ said...

其实,我倒觉得是她在这张专辑无法展现她的唱功……我听过她之前的一些歌曲,我倒觉得她之前的一些歌曲倒唱得非常不错……你上上youtube找找其他的歌曲,我特别喜欢她的英文歌Chasing the Rainbow及欢颜……不妨听听了才对她的唱功下评论吧……

lai79 said...

I know Jessie personally, and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i must confess that she's full of love, kindness and compassion. And she can really sing!

Frank C said...

切咕咕 ---〉Like;

唱歌 ---〉Dislike.

个人 ----> Dislike. (我个人意见:爱出风头)

做善事---〉Like;

MV 拍得很倒胃.......

要勉强把他归类为艺人,我是没法接受他有什么‘艺‘ (拍戏?唱歌还是跳舞?)可以献人。

当个生意人还不错,产品包装的不错。。。。

ANG said...

是的,所以我在文章中有提起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她之前是位歌手,還出過唱片。

至於她個人,我不認識,所以不敢評說。我只能說從媒體上得知她生意成功,生活美滿,常做善事,不過也有許多負面的新聞不如學歷造假等等,這些都是我接收到的。

毓林 said...

路過此地,讀到這篇文章,寫得真好。看討論,覺得也妙。(真抱歉,因為不太會用blog,所以只能亂點擊,東張西望的看。)因為之前有看過凌國文發表在報章的文章,所以也被吸引進來。

沒甚麼特別目的。只是有時看到好文章或好討論,忍不住想打氣一下,鼓勵版主多寫。

版主加油。

路過和多事的讀者/毓林

新芽科学 said...

勇气可嘉,但表情不太自然。

citybee said...

洁希给大家的一封信:

大家好!今年的新年真是不一样!从发行"武新年"专辑到今天不过区区一个月时间,却引起了那么大的回响,是我始料不及的。无论在Youtube或在facebook,我都­­看到了许多人在评论,甚至掀起了骂战。我为此深感抱歉,也一直挣扎着是否也该说几句话,但却又担心越描越黑而作罢。可是思前顾后,我真的不想让大家再为此事伤神,因此决­定­打破沉默。

首先我想要谢谢所有真心给予我评语的朋友们,我非常珍惜。对于这一次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我很抱歉,也让大家好"忙碌"。然而,我相信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网友的激烈谈论,­­竟引起大众的好奇心,将销量推高,这更让我由衷感激。或许这就是圣经罗马书8章28节所说的:"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吧!

另一方面,我会更努力学习,以求下一次更进步。不管在选歌、唱歌、录音、拍摄MV等等,我答应大家,我会做得更好。我也准备重新进修声乐,以求交出更好的成绩。

当然,我也要谢谢所有购买我的专辑,支持捐款的朋友们。其实当初做新年专辑也只是为了要送给父母,还有一直以来支持我的朋友们,以及为孤儿院筹款,但却没有想到给大家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真的很抱歉!

至于那些恶意中伤我的人,不管你们相不相信,我真的没有生气或讨厌你们,因为我相信上帝所创造的人都是可爱的。我也会为大家祷告,希望你们健康、平安、喜乐!

农历新年就到了,但愿你们不会为我而伤了和气,也不想浪费大家宝贵的时间。真心希望网友们可以"化敌为友",相互祝福!

祝:新年进步、幸福、安康。

钟洁希
笔于21/1/2012

tan lily said...

认真地去听过以前他/现在她的歌,个人觉得她的歌还不错,只是有些人还不能接受她,才会引起如此大回响。还有,听说之前也有人攻击她的学位,不过现在都证明了,她的学位都是如假包换的。做她还真的不容易,有些人真的对她太残酷了。

tan lily said...

认真地去听过以前他/现在她的歌,个人觉得她的歌还不错,只是有些人还不能接受她,才会引起如此大回响。还有,听说之前也有人攻击她的学位,不过现在都证明了,她的学位都是如假包换的。做她还真的不容易,有些人真的对她太残酷了。

sasa said...

钟洁希是我所欣赏的一位成功人士,无论变性前后,我都一直很欣赏和佩服他的处事方法,一个能够在全方位都能够做到那样出色,无论在任何一方面,家庭,事业,还有她的自然保健中心,都管理的井井有条,最近引起大家关注的新年歌曲,我也慢慢欣赏了,我个人感觉蛮好听,因为我学会欣赏不同的声音,她的独特声音让人听了有些陶醉。。希望大家学会感恩。。。

sasa said...

钟洁希是我所欣赏的一位成功人士,无论变性前后,我都一直很欣赏和佩服他的处事方法,一个能够在全方位都能够做到那样出色,无论在任何一方面,家庭,事业,还有她的自然保健中心,都管理的井井有条,最近引起大家关注的新年歌曲,我也慢慢欣赏了,我个人感觉蛮好听,因为我学会欣赏不同的声音,她的独特声音让人听了有些陶醉。。希望大家学会感恩。。。

Eric said...

愛在轉瞬間 感動了已經43歲的我 知道她的人生閱歷後 難怪可以淡定的娓娓唱出這首閃亮音符 從來不曾上網po文章的我 寫下這幾個字 因為我聽見了最初的悸動與思念 也聽見了自己心跳的聲音 我也會更珍惜自己與伴侶得來不易的情緣 因為曾經已經面對分手的懸崖邊緣 在轉瞬間彼此流下的兩顆心四行淚 愛延續到了現在 愛在轉瞬間 我聽見了我的執著與堅持 謝謝她的這首歌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