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3 February 2010

廖中萊,越陷越深啊!


上一篇关于马华的文章写的是蔡细历的政治手腕,这一回轮到廖中萊出招,所以这篇文章评论的当然就是廖中萊的这一步最新举动了,讨论的纯粹是他的手段,不谈马华党争的实质内容,比如廖中萊党中有党,不承认没有诚信的领袖干嘛还持有这些人委任的职位等等。

这是因为我坚持认为,如今解决马华的党争的唯一方案,就是由不满当权派的人寻求基层代表的签名支持以召开特大来一决雌雄。否则,就如我一直所强调的,其他各种各样、不管形式如何变化的小动作都只是徒劳无功而已,根本完全达不到目的,最后不过是继续被人当成笑柄来看待吧了。

言归正传,廖中萊今天召开发布会,宣布“还党诚信行动委员会”将杯葛所有有“失去诚信领袖”参与出席的活动,包括了中委会及新春团拜等,直到这些失去诚信的领袖们愿意进行重选并宣布重选的确切日期,才有可能言归于好,再次同台出席活动(真不明白党争都已经这么久了,为何连名字都不敢放出来,萎缩性格一表无疑)。

审视廖中萊这一群人的最新举动,表面上来看确实是对他们有益处的。首先,可以名正言顺不出席由翁蔡派主导的任何活动,免去了做人形广告牌的顾虑。要知道有翁蔡两人或是其中一人出席的马华活动或会议,该活动或会议的主导、发言权必然掌握在他俩手上,廖派人马出席这些活动的意义,就仅仅是“出席”而已,并没有什么更大的意义。另外,此举更可以避免自己被当权派利用诠释为支持他们的活动(或愿意归队),乘机瓦解他们的势力,可说是一举数得。

第二,继续让党争热化下去,为党争保温,那外力(巫统)介入的机率也就会大上许多。这对如今已毫无合作可能的情况来说,外力介入是对逼宫派最有利的后着了。这一点其实不难明白,如今逼宫派的凝聚力就是靠党争来维系,党争打得越炽热,廖中萊身边的人就会跟他站的越近,他的筹码自然也愈多。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廖派要为自己的势力保温,不参与每一项翁蔡派主导的活动,是最容易让外人感觉到马华党争热度的方法(说白点就是让人觉得马华乱),也因此是牢固本事势力不被瓦解的最佳方案;从这一点来看,廖派的最新举动对他们确实是有利无弊的。

但,一切真如真是如此美好吗?若策略真是如此奏效,廖派之前的每一步棋就不会满盘皆落索,更不会落得现在这样弱势的下场了!

在我看来,廖派人马的最大问题就是短视!只看近不看远!这也就是为何廖中萊这一干人马从1015中委会亮刀到现在在四个多月的时间中一直都处于下风的最主要原因!

回看廖派人马这一次的举动,不也是犯下了同样的错误吗?长远来说,当权派若是一直都拖延重选的步伐,甚至是直到下一届党选前都不会进行任何重选,难道廖中萊等人就一世人(或直到下一次重选的这几年时间)都不参与马华的任何党务、会议及活动吗?这样子到头来损失的又是谁?没有你们的当权派,可是还继续在那里逍遥快活啊!别忘了,在国阵内部,资源的分配更多是给予党的,如此消极的不出席任何党务活动孤立自己,无异于绝了自己的后路,得不偿失啊!

因此,我敢断言,在不久的将来,当杯葛恶果逐渐浮出台面之时,这一批人必然会自掌嘴巴,忘了今天自己信誓坦坦许下的承诺,乖乖夹着尾巴回去参与马华活动的!

另外,经过了这一次党争折腾,最后还需要外力介入的马华,党争结束后,还剩下多少的自主权?人民对马华的看法又会怎样?得到了这样一个不得民心的马华傀儡主席职位,又有多大的意义呢?如此只为眼前利益而引狼入室的举动,除了短视,还真找不到其他更适合的字眼来形容了!

所以我说廖中萊啊,若你真是要为自己挣回些面子,也为马华着想的话,就勇敢地向代表们索取签名以召开特大吧!若你能够勇敢的面对党员,即便结果是你及你方人马输了(或是根本收集不到足够签名),不管谁输谁赢,也好来个干干净净的了断,不必如此拖泥带水,浪费时间及资源。我相信若你真是这样做,许多人会毫不吝啬的把掌声奉上的(再迟些就不敢说了)!

而且,就算你执意要当小丑,也请不要把马华当作你表演的平台,请放过马华一马吧!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7 评论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哀歌,廖不来的这番话令我想起小时候与朋友吵架时的情节!你不听我的话,我就不和你玩!你不照我说的去做,我就不和你做朋友!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这个笨蛋无知无能兼无力,如今被人摆上台还懵喳喳,当真可怜!
若是这样的人当上马华总会长,只有一句话 :呜呼哎哉!

ANG said...

白兄:

如今的马华党争,确实跟小孩吵架无异!不然也不会被所有大马人当笑话来看了!

无名兄(无名兄何不注册一个帐号,很容易吧了,更方便讨论,也容易称呼):

哈哈,真是英雄所见略同(虽然我不是英雄@.@"")!

Unknown said...

我觉得小翔的第一段结尾的一句:“不承认没有诚信的领袖干嘛还持有这些人委任的职位等等。.....”真是神来之笔。

什么都不用说
什么都不用证明
什么都不用逞口舌

只须要轻轻的、悄悄的告诉我...
为什么不把你的官职还给他?
既然他真是这样"无能"...
也真的是"无用"..
更真的"无脑"..
也脱离不了"无诚"...
当然也没有所谓的"信用"...

他当然是‘无能’, 才以为你们廖派以前是站在他的背后

他当然是‘无用’,现在什么LXX都交给副手发言。也当然是‘无用’,才会选到这一帮‘马华凯撒’.

他当然也‘无脑’,竟然要在双十佳节后才会看出兄弟姐妹们的真面目。

他当然也是‘无诚’,说走又不走。害到阿廖生欢天喜地,以为总会长宝座非他莫属。谁知是花蓝打水一场空。不是无诚是什么?

他当然也是‘无信’,说了给我的署理,后来又借了社团注册局来过桥。害到我的署理也不见了...讲到气咳!

竟然他真的是这样无能无用无脑无诚无信。
为什么你们还紧紧抱着这样一种人所给你的官职?(不要说官职是首相委任的,你们要尊重首相种种废话...)

我看呀!五代史冯道传论曰:“礼、义、廉、(?),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乃灭亡."

你们真是什么都有:“礼义廉”,就是少了一个。(就是有?的那一个字)。

ANG said...

哈哈,蔡兄说得好,一语中的!

不过我认为他们不只是耻没有吧了,礼仪廉也同样不见得有:

礼-公然建立党中有党格局,违逆千万党员意愿,是为失礼。

义-出卖兄弟,背后插刀,是为无义。

廉-夫人坐拥百千名车、团长涉及十亿弊案,廉?

礼义廉耻,样样皆无,还真佩服他们还敢出来献世,不怕被笑话!

Unknown said...

对不起,我写漏了三个”假“字....
哈哈哈

ANG said...

唉,综合蔡兄您所说的,现今的马华就是一下这一幅光景:

无能、无用、无脑、无信

vs

假礼、假义、假廉、假耻

可怜的马华...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