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6 December 2009

23天中南半島背包游·心情記事4(曼谷Bangkok)-全城沸騰!

这一篇本来是要昨晚第一时间写的,但是因为只上网40分钟,才刚开始要写时间就完了,所以写了短短几个字就post了!今天再继续,现在在有驻唱歌手的Pub和雯喝酒上网,所以可以上多久都没关系,哈哈!

今天是我們在曼谷的第五天了,明天早上一早就會啟程前往柬埔寨的暹粒(Siam Reap),去哪里當然是為了那享譽盛名的吳哥寺(不是窟哦~),聽說那里治安沒那么好,很多人都擁槍,希望我們的旅程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說回曼谷。

12月5日的那一晚,真是除了“瘋狂”這兩個字,絕對沒有其他字辭更適合形容曼谷當時的情況了!

上百萬人為同一目的而一起上街歡慶、十幾處地方同時連綿不斷地燃放大型煙花、長達百米的免費泰國美食攤、數不清的表演舞臺、澎湃的音樂及勁歌熱舞、還有傳統泰國戲曲表演及強猛的泰拳擂臺賽;泰國,再一次讓我體驗了之前所沒有體驗過的震撼!

以上的文字,還只是能夠形容真是情況的百分之一!其中的盛大情況,真是言語所難以形容的!只有身歷其境,才能感受其中的盛況!真的,除了震撼,還是震撼!

本來就已經預測了泰皇誕辰慶典會非常非常盛大,但現實與想象的還是有非常遠的距離。真的沒想到泰國人可以如此愛戴他們的國王,只要你站在人群之中,你就能感受他們那發自內心的愛戴與崇敬。


上面照片里的牌子所寫的標語最能體現泰國人民對泰皇的熱愛了:“We, Thais are free, happy because of our KING!”有泰王我們才有今天的自由,有泰王我們才有今天的快樂,泰王就是泰國人的一切!

百萬人就這樣自發的走上街頭,巴士公司提供了超過300輛免費巴士及捷運,讓人們能夠通往幾個大型的慶祝地點,整個曼谷,或者可以說是整個泰國,就因為12月5日這一天而沸騰!

要來泰國曼谷的朋友,盡量把時間定在十二月初吧,這樣子的盛況、這樣子的瘋狂,我想現今就只有泰國才能夠體會吧!而且要快哦,當今泰王已經82歲高齡,且長期留院療養.....下一任泰王,絕對不會有當今泰王普密蓬的高度,所以錯過了以后就應該都不會有了!!

繼續閱讀其他背包行文章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目錄(符其他背包行目錄)

6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今天的越南才真的是疯狂!越南踢赢了Boleh队结果人人都跑出街头大事庆祝,街上塞得要命!可他们万万想不到当今的Boleh队再也不是当年纵横东南亚甚至亚洲(曾经三度踢入奥林匹克决赛圈)的强队了!早在几年前Boleh队就已是寮国的脚下败将啦!踢赢这样的九流队又有什么值得自豪呢?!

ANG said...

哈哈,越南是堂堂的东南亚冠军,踢赢马来西亚这种烂队有什么好高兴的,奇怪@.@""

大马输得难看吗??

火星男 said...

下午我在客栈看上半场已经3比1了!下半场不看也罢!

ANG said...

雞蛋糕,輸得那么難看!

去年東南亞杯時,剛好我們在越南。馬來西亞的boleh隊,竟然小組賽就出局了,而且只進一粒球,連輸兩場,只贏魚腩隊緬甸(沒記錯的話),而且還只是小勝一球,害我在越南被越南人嘲笑三次,真是雞蛋糕的!

火星男 said...

女队输给泰国才真的是叫做输得难看!泰女足足灌进了十四粒球而我们却一球不进!

aNG said...

walao...such an embrarasing result!!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