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22 April 2013

宇暉理想新青年,美律選民不二選

鄒宇暉,辯論隊的好學長,學生運動的好領袖,當然還有個人的好兄弟。

鄒宇暉,他,就是現今的彭亨社青團州委、社青團全國大專事務局主任、文冬社青團團長、行動黨州聯委會執行秘書、行動黨美律州議席候選人。

說起宇暉學長,真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他,可以說一直都是我的榜樣、我的指路明燈;他,可以說是我情誼相隨的好兄弟、有難時兩肋插刀也不會有第二句怨言;他,更可以說是我一道無法跨越的巨大身影,他的魅力、他的熱情、他的正直、他的幽默,他的學識、他的理想、他的真誠,都是我至今難以企及的。他,一直都是我仰望的目標。

宇暉學長,為人幽默風趣,因此讓許多人誤以為他吊兒郎當、做事不認真、油嘴滑舌。其實這也是我認識宇暉學長的第一印象。但看書不能夠只看封皮(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這個長得不太帥、有點齙牙、有點微胖的學長,正是這一句話的最好註解。

會認識宇暉學長,其實實在是極度機緣巧合之下的事情。當年剛進入馬大求學,一入學就遇上了極度令人反感和極度反智,由政府通過學生事務處監管舉行的迎新周。雖然說是迎新周,但內容其實充滿著種族及威權主義,事實上跟洗腦的幹訓營並沒有什麼不同。

就是在那個時候,我做為一位“入學未深”的馬大新人,以初生之犢的蠻勁,硬是不跟有關當局合作,後來還寫了篇題為“五嶽劍派再現馬大校園”的文章,以諷刺這些人都是滿口仁義道德的岳不群、偽君子。而就是因為這一篇文章,讓我認識了宇暉學長,也從此踏入了讓我獲益良多的馬大辯論隊及學生運動(馬大新青年)的洪流之中,不只讓我開拓了不少的眼界、更學習了不少的事物。

宇暉學長,當時正是即將卸任的馬大辯論隊隊長,更是當年的新青年文宣組組長(這兩個職位後來都由我隔代接班,我的上一任是由另一位我非常欽佩的尚元學長擔任),主導中文學生運動的一切文字宣傳。他看到了我這一篇文章,以不同管道之下認識了我,從此結下了不解之緣。

正如標題所說,宇暉學長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政治家。他幽默也略顯吊兒郎的語氣底下,埋藏的是取之不盡的深厚知識。他微胖不帥的外表之內,隱藏的卻是用之不竭的驚人能量和活力。而更重要的是,他心底永遠都保持著那威武不屈的凜然正氣,只要是錯誤的、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情,他都永遠是衝在最前線的抗爭者。單是這一點不畏強權的氣概,就足以令人折服了。

口說無憑,但也受篇幅所限,在此就只能略略分享宇暉學長當年的輝煌事蹟。就說學生運動,學生運動在當年校園裡深受校方的打壓(其實現在也是),尤其是非巫裔學生運動,因華裔明哲保身、只求成績的思維,更是與奄奄一息無甚差別。

而宇暉學長,卻不為辛勞,毅然絕然的扛起整個馬大學生運動的重擔,不只出錢又出力,身兼司機、作者、打字員、派報員、籌款者、演講者、抗爭者、協調員等多重身份,更冒著可能被校方停學、開除學籍的風險(校方多次出信警告及出席聽證會),到處辦活動、寫文章、派傳單,以提高學生們的醒覺,推動校園自治,恢復馬大校園光輝,這些,都是我們當年的理想,而宇暉學長,這是一股理想的實際推動者。

若沒有他,馬大學生運動早就名存實亡,更別說後來幾屆連續在校園選舉大勝,揮別國陣政府在90年代滲入大學行政之後,親學生陣線再也沒有執政過的歷史(幾乎都有親校方陣線通過恐嚇不能入住宿舍、投親學生將被開除等等的手段當選)。可以說,宇暉學長以他一人之力(當然他後來也影響了許多人投入此運動之中),挽救了整個馬大瀕臨滅絕的華裔學生運動。當時看著宇暉學長天天早出晚歸,心底就對他生出了無限的佩服。

正如上文所說,宇暉學長除了他這一身有如不知倦的飛鳥,不畏艱險不畏困難,始終如一的飛往那遙遠的理想之外,更重要的是宇暉學長的凜然正氣。因在宇暉學長領導之下的學生運動日漸壯大,後來跟促成校園能的政黨輪替,校方及親學生陣線代表都不只一次通過中間人要新青年陣前倒戈,但貧賤不移、富貴不淫、威武不屈的宇暉學長,都一次次的斥走這些說客,完全不給他們存有一絲妄想之念。

在辯論隊中,宇暉學長也是我的良師益友。而他辯論的功力以及火候,更是不消說的翹楚之輩,他多次代表馬大辯論隊出戰,獲得的獎項多不勝數。除了國內比賽的獎杯及獎狀,他更曾在2007年,一舉帶領馬大辯論隊擊敗來自中港台澳新等多國強隊,一舉勇奪亞太辯論賽冠軍。

如此能說或寫、允文允武、有信念、有執著、有正義、不畏權、不為利的年輕從政者,我敢打包票絕對是進入議會,為人民伸張正義的不二人選!

文長所限,就此停筆。最後,在此呼籲大家把票投給宇暉,不要讓國家失去如此一個大好人才。正如標題所說,宇暉理想新青年,美律選民不二選

預祝宇暉學長,馬到成功,把你的理想帶到更高的層次,加油!

2 评论 Comments:

Leo Teh said...

讚!

Gold For RS said...

. You shared such a wonderful information.. I read this post very carefully.. I founded more tips from this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one..Gold für WOW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