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8 April 2013

吉祥哀兵上陣,馬華未戰先敗

轉載自面書專頁:柔佛準備好了Johor Is Ready

林吉祥旋風式地從北馬怡保,統領民聯大軍殺抵柔南振林山,更就近的出席柔佛從南到北的多場大型政治講座,趁勢宣布多名南下大將及候選人名單,各大中文報章也都撥出客觀的版面來報導祥伯這一驚世舉動,如此之氣勢如虹,真不可不謂是威風八面、擋者披靡。

哀兵,從上述情況來看自然跟縱橫我國政壇超過四十年的祥伯八桿子打不著。反之,其對手,那位一開始信心滿滿,不只被我黨總會長蔡細歷稱為“最勤勞”的基層領袖,更被多名國陣領袖點名可以“小刀鋸大樹”的張秀福(馬哈迪就說可以“埋葬”林吉祥),在深知選情不妙之後才擺出的姿態。

這一點,從蔡細歷一開始說對張秀福有信心,到後來振林山巴殺掃街拜票時改口說“不要讓年輕人輸得太慘”,更“再轉變”到後來傳出直接摒棄張秀福,委曲求全的把馬華傳統選區出讓(說“出借”而不是“出讓”者不是自欺欺人就是智商有問題)給巫統強人卸任州務大臣上陣,由此可見一斑。

張秀福哀是夠哀的了。一開始又是串門子拉關係,又是玩杯葛拉布條,好不容易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原任國會議員、身兼柔州馬華婦女組主席及馬華全國婦女組署理主席的曾亞英給趕跑。確定成為候選人後更是早早發功,在大選前幾個月就已經在選區內摩拳擦掌、動作頻頻,振林山市區到處皆可見其大型個人布條,如今到嘴的肥肉若還是飛走而落得竹籃子打水一場空的下場,你說他哀是不哀?

當然,哀的何止張秀福個人。若張秀福個人是“哀”,那馬華就絕對是“衰”,而且是衰到貼地,衰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了!堂堂馬華身為國陣第二大成員黨,號稱全球華人世界的第三大政黨,從聯盟草創都後來的國陣創立至今都絕對是執政的骨幹(至少表面上是),如今卻要淪落到拱手讓出一個連勝多屆、未嘗一敗的堡壘區,更甚的還是這一堡壘區是308勝出選區中寥寥無幾的華人過半國席,這真叫馬華情何以堪?!

所以說不管本次振林山戰役抑或是全國大選的結果如何;敗的,必將都是馬華,且是敗得一敗塗地,短期內絕難翻身。經此一役,馬華不只甩不開近幾年(近幾十年?)來與其如影隨形的“當家不當權”、“巫統搖尾狗”、“吃麵包屑的乞丐黨”等選民既定印象,更會因怕了祥伯而讓出堡壘區於巫統而再拉上個無能、無膽、無路用的鮮明標籤。此等馬華,必將在未來漸漸式微,也必將從此遠離我國的權利及政治核心,由此可以鐵口直斷,所缺者只是選民們的親手埋葬吧了。

說回祥伯。之所以哀兵上陣,正是因為上段所說的馬華怯弱無膽,破天荒地出讓華裔居多議席於巫統,而極大可能必須面對巫統權傾一方的封疆大吏----馳騁柔佛這一天府之國近20年的州務大臣阿都甘尼而出現的轉變。

說阿都甘尼其人,確實是國陣/巫統的一大奇兵。自身形象清明、作風毫無架子且親民,更重要的是與柔州皇室尤其是已故老蘇丹關係良好,因此得以穩坐柔佛這一富庶之地20年,成為巫統內部少有的可以掌管一州政權如此之長久的州務大臣,這一點絕對是奇來有之的。君不見巫統兩次想要撤換柔州州務大臣人選(04及08年),最後都礙於上述原因而無疾而終,致使柔佛從來都沒有如其他州出現過“倒大臣”或“分派系”的行為。阿都甘尼之成功,由此可見一斑。

而如今在老蘇丹過世之後,阿都甘尼失去一大靠山,且自身確實也在位過於長久的劣勢之下,棄州攻國在轉換跑道亦或是由此退隱政壇自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巫統竟然派其攻打聲威遠揚的祥伯,也可被當作是借刀殺人,乘機拔除阿都甘尼在柔佛州盤根錯節的龐大勢力。因不管阿都甘尼是勝是敗,離州赴京遠離封疆都是必然的結果。在政治如此現實的環境之下,人走茶涼,新任州務大臣當然就可以放開手腳大勢安排自身的親信朋黨執掌大權了!

所以若由阿都甘尼出面對戰林吉祥,風水輪流轉,對陣如此的重量級人馬,這一回自然就輪到我們的祥伯需要哀兵上陣了。

而縱橫政壇幾十年的祥伯自然也非常清楚這一點,所以可以看到在傳出阿都甘尼將會上陣振林山之際,祥伯就已經喊出“戰就戰,死就死”,絕不會因強人出戰而臨陣退縮的無懼姿態,如此以哀兵出擊,冀望可藉此力撼巫統強人,成就改朝換代的經典一役!

簡而言之,若馬華真如傳言般出讓議席,振林山山雨欲來,兩強相遇而勝負難料,各位選民若珍惜祥伯幾十年來為我國民主自由而無私的貢獻出自身青春而從不言悔的偉大事業,就請踴躍出來投票,以行動來支持祥伯,絕不能讓祥伯一語成鑑,“死”在振林山啊!

改朝換代,就在今朝!Ini kalilah!

3 评论 Comments:

Leo Teh said...

Bro, 一下子拜讀你的幾遍稿子, 還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希望可以時時如此! Haha !

ANG said...

应该是大选将近,form回来了!

cheap rs gold said...

Read the article up a lot of knowledge , There are many posts have not seen the knowledge

and pictures ,Will always pay attention to your posts . Thanks for sharing. buying rs gold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