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 June 2012

全國大選校園化

標題裡的“校園”兩個字,指的是國立大學的校園選舉,說的就是全國大選越來越校園選舉化。原來越校園化?簡單來說,這標示着偽民主政府已經開始慢慢脫下其偽裝的民主外衣,連“假裝”也懶得敷衍做作,開始肆無忌憚地向真獨裁大步邁進;這真是一個不得不令人擔憂的趨勢。

為何說校園化等於真獨裁?相信只要了解校園選舉運作模式的朋友,應該都可以深切地了解到這一比喻有多麼的切實;但若是對校園選舉不熟悉的朋友來說,可能就比較難以理解了。所以有必要解釋一下。

我國國立大學校園選舉的發展史,幾乎就是一條政府如何逐步蠶食學生民主自治權力和自由的血腥縮圖。從早期由在籍大學生組成的學生會掌控一切學生事務,到後來70年代的大專法令推出收窄學生自由,設立校方管理的學生事務處並撤銷實權的學生會,再到97年安華被無理下獄進而掀起風起雲湧的學生運動,導致巫統直接插手校園選舉,扶持親政府/校方的學生組織,並大幅度地操弄校園選舉。整個校園的民主氛圍可說是每況愈下,在現今這種情況下更是處於絕對的嚴寒之中。

不是嗎?看看現在選委會最新公佈的條例(奇怪,選委會主席說的話怎麼現在直接就可以變成一道法律了?),不允許不管是布條、傳單還是其他任何形式帶有諷刺的漫畫(當然諷刺與否由選委會全權決定)出現在競選活動之中,甚至是在網絡之中也不可以!

這不正是地地道道的校園選舉限制的雛型嗎?不過校園選舉更絕的是,完全不准許自由懸掛布條、海報,且禁止以任何形式發布口號、宣言。換句話說,就是只可以根據校方的規則,及特定的尺寸,並只可寫上校方規定的“請投選XX系院的XXX候選人”而已!

沒錯,每一個布條,每一張海報,不一樣的就是只有名字!這簡直就是天地之間最好笑的一件事情。難道選民滿單從名字來看就可以知道和了解候選人的差別及分辨出哪一個是可以更可以代表、捍衛他們權力的候選人嗎?

不要說情況不同,說什麼選委會如今只是禁止漫畫作為宣傳還沒有到校園選舉那種荒唐的地步。只要此先例一開,先蠶食你以漫畫進行自由宣傳的方式 ,再進一步以此為藉口管制網絡(選委會已聲明將會在大選期間與大馬資訊與多媒體委員會合作管制網絡),打擊網絡自由。此先例一開,那以後若要施行更嚴格的管制行動不就順理成章了嗎?!

既然第一步成功踏出也沒有引起多大的反彈,呵呵,那要在向前大步跨進,又有什麼問題呢?溫水煮青蛙的故事,在此不必重複了吧~

嗯嗯,所以說全國大選校園化,看來是執政黨的終極手段吧!

對了,差點忘了說,現在馬大更是直接粗暴及無理地延後校園選舉長達近一屆的時間,並直接由校方委任親校方的學生來成立看守內閣。看來,這才是納吉政府把全國大選向校園看齊的真正終極目標吧!

2 评论 Comments:

相信明天会更好 said...

校園一路來都是實驗戰場,但是民意不可違;這樣做,當權者只會狼狽下台罷了!

ANG said...

哇,漢坤,這麼早?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