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19 June 2012

也談歐洲杯

歐洲杯小組賽就要完結,剛好我喜歡的三支球隊德英葡*表現都不錯,至少兩隻已經確定出線,而英格蘭應該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值得高興。

本來不是太想寫歐洲杯的文章,畢竟打開報紙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堆似是而非的評論,不管是什麼陰謀論啦、內幕消息啦、開盤分析、花邊新聞啦,各種各樣都有,真是不需要小弟我再來插一腳。

當然,自己也不喜歡寫別人早已重複,而且是重複不下幾十次的東西(不相信可以上網找,天下文章一大抄,體育評論文章尤是!),既然抄就行了,幹嘛還要花時間費精力去寫呢?

不過有一個東西想要寫一寫,分享一下意見,要不真是不吐不快。想要說的就是關於葡萄牙的擎天柱,那位又帥又好看、腳法華麗、實力爆棚的C羅納多。

還好上一場比賽他終於爆發了,一次過進了兩粒漂亮的進球,除了在落後之後翻盤成功,更一舉把世界亞軍荷蘭送回荷蘭,這樣的表現真是無懈可擊、可圈可點。

當然,爆發之後錦上添花的人絕對不少,什麼證明自己身價啦、表現絕對稱得上自己的高薪啦、一人之力扳倒整隻世界杯亞軍啦,等等可以想像得到的讚美言辭都說出來了。這一點都不奇怪,人就是喜歡錦上添花嘛!

當然也有一些人就喜歡落井下石(其實很多時候是同一批人)。這樣的人在評論羅納多時也可以看到。當羅納多前兩場小組賽一球未進,葡萄牙出線形勢危在旦夕時,這樣的評論可說是多不勝數,例子就不舉了,反正把上面那些讚美的言辭倒過來說就是了!

反正結論就只有一個,就是羅納多不行,沒有在皇馬時的靈動、閃光,彷彿是另一個人,完全配不上全球身價最高球員的行頭!

老實說,葡萄牙前兩場比賽都看了,C羅雖然沒有進球,也沒有帶領球隊取得大勝,但表現絕對上佳,沒有辜負了他的支持者和自己本身的才華,可惜隊友無法很好的支援,否則結果肯定大不相同,表現絕對稱職!

正因為如此,才會說上面那一個結論真是廢到不能再廢的廢話。皇馬是羅納多一個人的?羅納多在皇馬一個賽季打進六七十個進球,平均場場比賽都有一球半的進球,難不成都是他一個人的功勞?

羅納多是很好、是很強,這點毋庸置疑。但在皇馬,是有一群優秀至極的球員乃至教練團在背後支撐着他,給他送球,給他開路,給他製造機會;隨便舉一些出名的就有kaka、有Benzema、有Higuain、有Alonso、有Ozil、有Casillas(當然還有金牌教練Mourinho),這些人雖然大部分都有出現在這一屆歐洲杯賽場上,但有哪一個是代表葡萄牙呢?

所以說上面的結論(C羅為什麼在國家隊沒有在皇馬表現那麼好)是廢到不能再廢的廢話。說這樣話的人(真的很多),無異於是在問:為什麼稻米種在沙漠裡不能像是在肥沃的稻田裡一樣生長的那麼好?難不成是不同的稻米嗎?怎麼就會枯死呢?

看到這樣的評論,除了笨,我真是找不到其他結論了...

笨蛋不鳥,心裡不快。心中有股悶氣遲遲不能疏解,拖至今日才寫好這一篇,是為記。

*之前在中國背包旅行遇到世界杯時,曾經在空檔時寫下了三篇關於三隻我喜愛的球隊,剛好都是歐洲球隊,可點此觀看:談談世界杯(1)(2)(3)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