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9 June 2012

何必撻伐學生


納吉高調前往拉曼學院派紅包,受到拉曼校方全面動員學生以紅海迎接,超過三千名師生雨中依然等待,不只身穿代表巫統/國陣的紅衣,而且還高舉愛納吉、受納吉啟發的布條,真是好不威風、好不熱鬧!

納吉大派選前紅包,給拉曼乃至華社(學生多為華裔)捎來好消息,政府將全面承認拉曼學院的所有課程,為拉曼畢業生搬走當公務員的主要障礙,這紅包真是不可謂不大。

但納吉近來已幾乎變成了網絡乃至全民公敵,因為醜聞纏身的關係,造成其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會在網絡上掀起一片罵風,招致網民們的無情撻伐和攻擊,其個人形象如何,由此可見一斑。

納吉被罵,可說絕對是咎由自取。不得民心的納吉早已變成票房毒藥,這一點不值得驚訝,但令人意外的是,這毒藥竟然蔓延到無辜的學生們身上,連帶迎接納吉的學生,也被網民們大力攻擊,炮轟這些學生們沒有骨氣、不識大體等等。

說真的,搞不懂為何要撻伐和炮轟這些可憐的學生。別說是校方動員加上半強迫性質才使這些多數為一年級新生的學生們在雨中痴等,這矛頭本來就應該指向罪魁禍首--拉曼學院的校方身上。況且就算是沒有校方指令,學生們自發迎接納吉,也不是什麼大錯啊!

人家來校園大派紅包,扮聖誕老人大發禮物,不只在籍學生們人人有份,就連已經畢業十幾年的學長也一併獲得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對他們來說有用與否則是另一個課題了),學生們出外拉拉布條、做做樣子、比比手勢,讓派禮物的納吉高興自爽一下,又何錯之有呢?

雖然是遲了四十年的認證,或說是四十年前就應該獲得的東西,但平心而論,前任不給、前前任不給、前前前任更不給,現在輪到納吉都給了,作為這一個禮物的主要推手,受受學生的迎接還是無可厚非的嘛!

反正就只是做做樣子嘛,也代表不了什麼,就好像拿了政府的買票錢,跟派錢者握握手,禮貌禮貌一下,但轉過身,還不是一樣可以錢照拿,票照投?

況且讓納吉自爽一下,說不定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看看08年308政治海嘯的阿都拉政府,不是一直都在自己04年大勝的氛圍中自爽嗎?如果沒有阿都拉的自以為是和shiok sendiri,後來的海嘯會不會掀起,還是個未知之數呢!

因此,還是別對學生們太過苛刻,真正應該受譴責的是熱衷諂媚的拉曼校方和喜愛作秀的納吉首相,絕對不是學生。所以可別搞錯對象了!另外,對那些敢於違抗校方指令、有勇氣穿黃衣赴會的學生,當然是必須給予高度的讚揚的!但讚揚歸讚揚,總不可能所有的學生都有這樣的勇氣去當勇士吧?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