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15 June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23(重慶)-悠閒的一天

滿是高樓的長江兩岸。
此照片攝於長江之上,索道纜車之內。

7/6/2010,算起來是重慶的第三天了(加上大足就是第四天)。今天我們不想趕,走到哪裡就是哪裡,差不多已經愛上這裡稍冷、涼涼的天氣,而且重慶有一種悠閒的氣氛,在大街上都可以看到許多悠閒的人們,遛狗、跳舞、下棋、打麻將、玩牌等,都非常容易看到,看久了,似乎也感染到了他們悠閒的氣氛了!
這一天我們不是走了很多的地方,就只去搭了長江索道(一種特殊的交通工具)、到了北碚(本來要去泡溫泉的)、最後就是磁器口古街走走;一天之內就只走了這三個地方,其中一個還是以失敗告終,白白浪費了許多時間!

長江索道門口。
如上面所說,索道是重慶一種特殊的交通工具,用來渡過長江大河,在重慶市區的中心就有兩條索道用來過江。

值得一提的是,重慶有許多奇特的交通工具,如長到深不見底的電動扶梯(據說正是在扶梯上是看不見底部的,有多長就可想而知了)、用來上山的電梯等。可惜我們都沒有去看,就只能從重慶的朋友口中聽說了。
長長的鋼索,纜車就吊在這條鋼索上越過長江。
這條索道對重慶人民來說非常重要,是一條非常便捷的過長江方法,否則就要繞路過橋了,還要受塞車之苦,浪費時間精神!
(方便就是因為兩邊的纜車站都在市中心)
雯在纜車車廂前留影。
可以看到纜車內幾乎滿座!其重要性可想而知。
在車廂內拍出來的照片,隱約可以看到許多高樓。
“隱約”是因為霧氣,重慶真是個霧都啊!
坐了索道之後我們就直接坐巴士到火車站買明天到西安的臥舖火車票。
在火車站的時候,看到了示威的這一幕,控訴政府的無力拆遷。
之前看友人田園樹的部落格,看到說中國幾乎每天都會發生示威請命的事件,以控訴中共政府的麻木不仁,當時難以想像,來到中國才真到體驗到!算起來,這已經是我們遇到的第四次相類似的示威了!
攝於北碚的一間水果店前。
我們買了火車票之後就坐車到北碚,想到那裡泡泡溫泉,那裡的北溫泉聞名於中國,更有甲天下之說。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我們特地前往,到了那裡已經5點鐘,問了一下巴士,竟然到6點就沒有回市區的巴士了(北碚離重慶市區大約1個小時的車程)!沒辦法,只好放棄了,在這裡走走我們就坐巴士回去了。
從北碚回來的路途上,在快要到重慶時,我們在磁器口站下了車。
這也是一個景點,是明清時期的古城,可惜下起了大雨。這是我們在重慶這麼多天以來第一次遇到下雨。
磁器口古鎮一影。
下著雨的磁器口。
晚上快十點時,又回到了解放碑這裡,還好雨已經變小了,也開始慢慢轉停。
No. 88 Club,這就是我們昨天去狂歡的Club了!
不得不稱讚,這真是一個非常棒的酒吧,氣氛非常好,DJ和表演者都非常專業,值得一去!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

3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请问你是以什么来考量何时坐火车什么何时坐长巴?

Loo Y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G said...

考量?舒服吧。

火車較舒服。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