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8 February 2010

回顧一月:三個充實忙碌好玩的周末(KL迎接荷兰朋友、尝尽关丹美食、新加坡看木乃伊)

很久沒有寫游記了,這一篇就寫一寫游記吧!不過主題并不是中南半島(中南半島的寫了一半了,遲點瑯勃拉邦篇就會推出了,盡請期待!),而是寫在剛剛過去的一月,我每一個周末所做的事情,包括了北上關丹、南下新加坡、接待荷蘭來的朋友,非常有趣,絕對不輸中南半島背包行哦!

最近才從家里帶回來相機的cable,之前無法上傳照片,所以拖到現在才寫了...廢話不多說,言歸正傳:

一月第二個周末:有朋自远方来

有朋自遠方來,有兩位朋友真是從很遙遠的國度(荷蘭)到來馬來西亞背包,馬來西亞是她們長達三個月的東南亞背包旅行的最后第二站,而當他們來到吉隆坡時,當然就來找我啦!

會認識她們倆,是因為我和雯在瑯勃拉邦背包的時候,遇見了她們,我們一起乘車前往清萊(泰寮邊界),在那十幾個小時顛沛流離的巴士上,睡又睡不下,當然就聊起天來咯,就這樣變成朋友啦!

她們來到吉隆坡,基本上可以走走看看景點她們都走完了(KL Hip on and off bus),所以晚上我就帶她們去吃吃大馬美食咯!

左起:雯、ET、Floor。攝于Kajang Haji Samurai沙爹屋。

這兩位美女就是來自荷蘭的背包客了,年齡與我和雯差不多,她們也是正在讀大學,趁著大學放假就毅然背起行囊,來到東南亞探險啦!很可惜的,她們只留了一個星期給大馬(唉,泰國長達一個月,待遇差這么遠/.\),所以這一次來大馬她們就只去了檳城、吉隆坡和馬六甲,接著就南下前往新加坡,再從新加坡飛回她們倆的家園了~

值得一提的是,她們倆有著很好笑的名字,一個叫Floor(是的,就是地上),另一個叫ET(外星人@.@""),這樣子的名字,還真是蠻另類的!

左起:雯、Floor、ET和我。攝于Jalan Sultan某Guesthouse前。

第二天她們就要前往馬六甲了,上面這張照片是凌晨1點鐘,在她們寄宿的Guesthouse外面的合影。從7點跟會合她們開始,陪了她們大約6個小時,吃了Kajang Satey、Roti Canai和Ramly Burger,最讓她們贊不絕口的還是Ramly Burger!還有,我問了他們,沒想到他們對馬來西亞最最impress的竟然是我們的巴士!據他們所說,我們的巴士太大太舒服了,比他們到過的任何一個國家還好哦!

一月第三個周末:關丹放空美食之旅

第二個周末,輪到我們去拜訪朋友了!因為在越南做工的朋友阿白難得回到馬來西亞,因此我們就決定一起在周末前往關丹尋找我們的共同好友--老蔡了!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三個都是通過部落格認識的哦!

攝于關丹州回教堂前,正等待老蔡的到來,為我們帶路。

阿白在星期五晚就已經到來我家過夜,第二天一早(也沒很早,大約十一點)吃完早餐之后我們就驅車前往關丹啦!一路上不趕時間,走走停停,大約兩點多鐘左右才抵達關丹市中心了。

老蔡一來到,就開展了我們的美食之旅啦!來了關丹,真是吃了超多的美食,不管是小吃、餐館、海鮮還是特產,都是太好吃啦!多謝老蔡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帶我們出來走走!老蔡可是著名的補習老師哦,更是我國電子補習的先驅者之一!所以他可是超忙的!因此在這里絕對要大大聲的說,多謝你啦~

攝于關丹路邊一檔著名的馬來小吃檔,這里有許多好吃的馬來小吃如炸魚條、satey等。

攝于關丹著名的斯里馬哥打海鮮樓內,可以看到桌上滿滿的海鮮大餐,還有一份“雪山飛狐”(鹽烤魚)還沒上桌哦。

斯里馬哥打海鮮樓外觀。

吃完了我們就前往Teluk Cempedak,關丹著名的海灘景點,三大猛男,中間的是老蔡可愛的女兒·蔡寧。


從Teluk Cempedak回到老蔡家,我們三人還促膝長談,天南地北、天文地理、政治文學聊個不停,一聊就聊到了凌晨三點鐘....

媽呀!第二天還要早去前去林明走走啊!(忘了說,我們三人寄宿在老蔡的家里。)

第二天醒來(已經是11點鐘了,我最遲醒,大家都等我一個,不好意思啦)我們就前往林明了,在路上的時候還順便去了關丹著名的太上老君廟,聽說這一間廟可是超靈驗的哦!

在金龍尾留影。這條金龍長2700米,走了我們近20分鐘哦!聽說走了之后會好運哦!


這就是龍頭了。尾進頭出


在這里待了一下子,拜完了太上老君之后(香火真是超鼎盛的),就繼續前往林明啦~

林明錫礦博物院前留影。里面存有許多以前采礦的故事及事跡,非常值得一來,可以在里面看到華裔先賢們為了糊口是出了多大的力氣,為這個國家貢獻了多么大的力量!

攝于林明村的吊橋上。怕得半死的蔡寧緊緊抓住我的手不放。

好長的一條吊橋,就只是用簡單的木板建起的,少些膽量的人還真是不敢走的哦!

攝于林明民眾圖書館外。

林明民眾圖書館內留影。這里真是存有非常多的好書,許多更是市場已經買不到的絕版書,可惜不能出借,又沒有復印機...唉,下次一定要到來好好啃書!


來林明本來的目的是要爬上林明山,看這里著名的云海的。雖然沒有爬到,但看照片,云海真是超級壯觀和美麗的!可惜,因為我睡遲了而且老弱殘病的阿白又不是太愿意爬山,所以我們就只好放棄爬山大計了咯!

從林明回到關丹,已經是超過3點了。之后我們去吃了關丹著名的Asam Laksa就回到老蔡家休息一下,接著在傍晚時再跟老蔡一家人去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之后就啟程回KL了!

唉,因為相機的容量滿了,所以這些都沒有拍到照片...遲些時候要跟老蔡拿照片了!

這兩天一夜的關丹行,真是太謝謝可愛的老蔡一家人了!多謝你們!

想要看另一篇我們到訪的記錄,可以到老蔡的部落格去哦!

一月第四個周末:獅城木乃伊之旅

一月的第四个周末因为家里搬了新家,所以星期五就回到北干那那了。这一次回家,当然要好好利用时间咯,星期五及六留在家里找找朋友陪陪父母載他們去購買年貨,星期天就去新加坡,看木乃伊(也順便找找在那里的好朋友)!

木乃伊?呵呵,忘了说,新加坡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现在正举办者题为“不朽的追寻:叩問永生的古代埃及世界”展览。所有展览品都是直接从埃及空运过来,全是真真实实,超过四五千年的历史珍品啊!有者更可以追溯到公元前4千年哦!

单单参观古代埃及世界展览的票价是每人SGD15,若是连其他展馆(新加坡历史馆和新加坡生活馆)一起购买则是SGD20(单这两个馆也是SGD15),若是用Master Card购买的话还可以获得50%的折扣

在新加坡管理大學(SMU)前留影。


乘搭地鐵前往的話,可以直接坐到多美哥地鐵站(Dhoby Ghaut),從地鐵站出來,向右走(Orchard Rd.的相反方向)大約五分鐘就可以到達新加坡國家博物館了!在博物館的對面就是新加坡管理大學的院校,旁邊是YMCA的總部,非常好認,絕對不用擔心會迷路的!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外觀。


我們來看的就是這個展覽啦。主題是“Quest For Immortality”。


左起:我、雯、Ann及NK。攝于二樓的展覽廳前。


NK及ANN就是我所說的好朋友啦!我們抵達時,原來他們早就已經到達這里買好票等我們了@.@",NK當然是死命不讓我還他錢咯!會合了之后,我們在一樓的西餐廳吃好午餐就迫不及待的進去參觀咯~

雯在小獅身人面像前留影。大的就要去埃及看了。


制作極其精美的銅像。


刻有象形文字及圖畫的泥板。


這塊泥板上記載的是古埃及的祭祀情況。


觸手可及的古埃及象形文字。


觸手可及的古埃及象形文字。


觸手可及的古埃及象形文字。


置放木乃伊的棺木。


木乃伊。


全場只有四個木乃伊(木乃伊不好移動,怕會損壞),一個是老鷹、一個是貓、一個是鱷魚、還有一個就是這位女士了。貓的木乃伊,甚至還可以清楚看到它的鼻子,而這一個木乃伊,保存的非常完好,可以透過X光看到里面的情況!

我們在這里面走了整整兩個小時!里面真是太多東西看了,可惜因為光線不太亮(要保護古物)而且博物館內禁止使用閃光燈,所以許多展覽品拍出來的效果都不太好,各位朋友還是自己去看吧!不要去到埃及就可以看到這些珍貴的古埃及寶物,不要錯過了哦!

接著下來我們就到歷史館及生活館走走了。

第一期星洲日報的報頭。報頭可是蔣介石所提,現在的星洲日報沿用的好像還是這一個報頭哦。


Ann和NK在生活館里留影。


是的,新加坡的歷史確實很短,只有那短短的百來年,但不要以為他的博物館就沒什么好看的哦!我們在歷史館里可是待了超過兩個小時啊(細心走的話一天也走不完,不好意思是給NK等所以我們走快了)!從這里就可以看出新加坡人的管理智慧,即便是沒有什么古物,也沒有什么歷史事跡,但聰明的新加坡人卻能讓他們的博物館變得豐富起來,他們用一個一個故事,可以是拉車小販、英殖民地的警察、苦力、媽姐、暴亂受害者,還有其他數不清的小人物來述說一個又一個關于新加坡的故事,在配上一些當時的物品,就可以讓人深深的墜入新加坡的歷史“短”河了!

而新加坡的生活館,相對起來花的時間就比較少。雖然有四個展館(衣食住行,樣樣齊全),但是展覽的都是一些新加坡人生活的物品、食物等等,目的是讓人認識新加坡的生活。

雯在博物館外留影。


正在call德士的NK。


因為以為我們是駕車來新加坡(媽呀,我怎么會新加坡的路呀!),所以NK就只駕了他的兩座位式的Nissan Fairlady跑車出來,所以就要叫德士咯.....(小小聲講:其實在多美哥地鐵站有免費的shuttle bus去牛車水,但是我怎么敢讓這位上市公司的大老板陪我們一起搭免費巴士呢@.@")

忘了說,雯要到牛車水走走,感染那里的新年氣氛,每一年的這段時間我都會帶雯到那里走走看看。

人山人海的牛車水。


在這里NK硬塞了兩包美珍香肉干給我們...

我們解決晚餐的地方,新加坡非常著名的XO魚頭米粉。


這家魚頭米粉在牛車水的正中間,是新加坡最著名的魚頭米粉店,來牛車水走走時可以去吃吃看!吃完晚餐,也快十點了,我們就與NK道別,啟程回馬來西亞啦!

14 评论 Comments:

朱墨华 said...

哈哈!睡到11点多,云海早已“雾消云散”啦!林明山的云海与日出确实值得一看,还有彩虹瀑布,可惜现在已被彭亨森林局在途中设铁闸禁止游客前往游玩。这些蠢蛋!

ANG said...

=.=是咯,所以我是不能看云海的祸首之一...不过下次一定要再去的!林明我还是第一次到,墨华前辈看起来蛮熟那里的?

Ryou said...

哇,你的游记让我看了好羡慕下~~很久没去旅行了。以往都是一大班朋友一起去玩,虽然是很好玩,可是很向往您哪种情侣游~~羡慕羡慕~~

ANG said...

我们没有经常两个人去啦,也很多是跟朋友一起的,像这次去关丹和新加坡都是啊!

朱墨华 said...

哈哈,太太算是半个林明人,偶尔有到那儿探访亲人啦...不要叫前辈,我感觉别扭,叫名字好了。别忘了自助游方面,你可是前辈哦!记得我跟你提过的大专生吗?他们为了如何相称伤了几天脑筋,最后决定以师兄称呼,这还是其中一位偷偷告诉我的。哈哈!

ANG said...

好的,墨华^^。

嗯,同意,名字只是形式上的,就算把我的名字改成叫赞比理我也不会真的变成那么无耻。

说到您的背包游,有遇见什么问题吗?我刚刚想起我给您所有关于住宿的资料都是背包客的,若是您要住高级一点的旅馆,或星级酒店,在古城区右下角(地图上,Wat Saimoon Muang那一角)有几家较豪华的旅馆,在新城区有几间国际级的著名酒店,就在NIght market附近,从Night Market往南走,在Chang Kian Rd哪里就有几间了,不怕找不到,远远就可以看的了!

朱墨华 said...

伟翔,
其实,我定购的亚航机票是包括旅馆的(CH Hotel),也是在night market附近。我原本只想定购机票,到了清迈才慢慢物色住宿的地方,但太太不放心,只好顺她的意思。看了你的攻略之后,证明我当初的想法没有错。希望这一次的自助游不会出现任何失误,可以增强她的信心 :)

ANG said...

哦哦,那也好,不用烦恼找旅馆。不过那里里旧城区比较远,可以问问酒店看有没有代租摩托服务,通常是会有的,不要给他们charge太多,200baht是租摩托的钱@.@""

相信这一次之后,您的太太一定会爱上自助游的,比跟团自由得多啊!要怎么走就怎么走,而不是公式化的到一些没有意义的经典和售卖纪念品的专卖店!

朱墨华 said...

照这样讲,住在旧城区会比较方便游览。选择那间酒店是因她靠近PING RIVER,心理正在盘算着河边是否有跑道。伟翔可拍有这河流的图照?

自助游方面,看来我太太渐渐有了信心。清迈还未起行,我已订购了机票9月到深圳自助游兼探望女儿女婿 :)

ANG said...

我们没吧Mae Ping River列在行程中哦,所以没浏览到这一景点。我们在清迈时有经过一次Mae Ping River(去巴士站),大大的一条河,黄黄的水,没有什么特别。不过我上网找了找,Mae Ping River的主要旅游项目就是乘船欣赏河上人家的生活的及看一看他们的手工艺品、传统草药的制作,若是要参与这些团的话,可以到旅行社订购(就像订购其他配套一样,如Safari Trip),墨华兄可到此网站观看资料:

http://www.hotelthailand.com/thailand-activities/chiang-mai-activity/mae-ping-river-cruise-chiang-mai-thailand.html

朱墨华 said...

噢,乘船我可没兴趣了,还以为河旁设有散步行人道,清晨可以到那儿跑步。哈!

ANG said...

哦,原来您要散步!其实真要散步的话,到古城区城墙边上的护城河是最好的了!哪里早上比较热闹,走饿了还可以买点东西吃。

而且哪里还有大大的步道,是散布的最佳选择!更重要的是,哪里走走就可以看到还没被破坏和修补的城墙和城门,可以顺便看看古迹!

如果墨华兄住在night market附近的话,去旧城区应该不会很远,骑摩托大约5到10分钟就到了!

我现在找找看护城河的照片寄给您!

朱墨华 said...

看到了。Mae Ping River旁有石级,上边应该有行人道;护城河环境幽美,可以在那儿跑步是毋容置疑的了。

这下子可不用愁没有跑道了。呵呵,习惯了早起,不跑步真的不知该如何打发时间。清晨在清迈跑步?哈哈!妙!

ANG said...

早上散步要有很大的毅力才行,否则打不过睡魔的呼唤!我自己就试过跑了两天就爬不起来了,佩服!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