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24 February 2010

狗改不了吃屎 人改不了本性

看了某部落客的一篇评论马华党争的最新文章,标题栏里清清楚楚写着“为了党的未来,廖中萊愿与翁蔡一起引退”这样的一个标题,二话不说,马上就点击进入阅读。拜读了文章内容之后,里边写的是廖中萊在接受第三电视(TV3)主持人阿末达立的访问时表示,如果能够解决马华现今因党争所带来的悬而未决的问题,为了马华的未来,他愿意与党争另外两头马车--总会长翁诗杰及署理总会长蔡细历两人一同引退,不带走一片云彩(意思不变,但我用了我自己的语句)。

尽管这一手不恋栈权位的“引退牌”之前在蔡细历手上早已玩得出神入化,廖中萊这一次至多只算是拾人牙慧。但,廖中萊这一次身上犹如新长出一颗胆般,竟然敢敢说出如此狠话,对比于之前的躲躲藏藏、怕这怕那、藏头露尾地不敢把自己所想所要说清,廖中萊今次敢于搁下如此重话,不怕失去之前死抓不放的党职官职,愿与另外两位党争主角一同引退,虽然结果还是落得个劳心劳力却为他人做嫁衣裳的窘境,但他这一份久违了的“勇敢”确实还是令我对他突然刮目相的;心想,廖中萊在被逼入墙角的情况下,终于做了件不草包的事情了。

但我的赞赏并没有持续太久,几个小时后,就在一位前辈的告知之下在加上之后自己上网阅读资料,才得知原来这与句“愿与翁蔡一同引退”的谈话,根本就不是出自廖中萊的口。这一个草包(对不起,还是要用回草包两字)根本压根儿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这一个“一同退位解决党争”的概念,其实是主持人在询问廖中萊这一次党争可不可能像上一次双林党争的解决方式一般,以两大巨头一同退下的方式来消弭党争时所“问”出来的!

可想而知,依据廖中萊那懦弱萎缩的性格,他的回答当然还是那不置可否的“任何方式都可以考虑”、“不排除”等没有任何实质内容的说辞咯!所以,若是如此就诠释成他愿意为了整个马华而一同引退,实在也未免太过恬不知耻了吧!

所以啊,我说,狗是永远也改不了吃屎的。俗语说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什么样的人,就会说出什么样的话。像廖中萊这样只着眼于眼前蝇头小利的草包,是永远也不会看到大局势及长远的利益的。所以,廖中萊就只知道绝不能够与敌俱亡,却不知道在毫无退路的情况下,能够抱着对手一起共赴黄泉,来个同归于尽的结局就已经算是个小胜了。而若是能够以这种于敌拼尽的气势,侥幸迫使对手与自己言和,这就是赢得盆满碇满的大胜了!

唉,只能说:廖中萊就是廖中萊,草包终究还是那个草包!所以,要他说出这样的狠话,行使这样激烈的策略,难啊!

*ps:此文章笔于昨晚,亦刊登于透视大马专栏。
透視大馬

4 评论 Comments:

祥林嫂 said...

马华已成为一群草包所领导的政党,这群草包早就忘了党的使命,只记得个人利益,更可悲的是一些婆拎耙客不断的还在为他们歌功颂德,涂脂抹粉,看的令人想作呕。

ANG said...

祥林嫂說得好!

像我之前的文章就有說過,馬華黨爭還2分得出高手低手,但說到現今對華社的貢獻,全部都是超級大草包,一點都沒有差別!!!!!!!!!!

這就叫內斗內行,外斗外行!

火星男 said...

请恕我孤陋寡闻,马华不是打从敦陈祯禄之后就对华社没什么贡献了吗?别忘了新经济政策是在哪任所谓急流勇退的总会长同意(还是典当华社的权益)之下颁布的!所以说,内斗从不间断,外斗有吗?

ANG said...

哈哈,白兄說的甚是!

內斗內行,外斗根本沒有!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