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3 February 2010

左右逢源的陈智铭

最近,陈智铭很风光。

谁是陈智铭?相信在他高调批评槟州政府及首长林冠英之前,并没有太多人知道。虽然是高渊区的国会议员,但陈智铭在之前因为没有在公正党中担任重要党职,也没有什么特长的表现,所以在之前,他可以说是寂寂无名的。但自从他高调开腔批评党内同志(民联槟州政府)之后,就突然变得炙手可热,街知巷闻起来。连敌对政党都突然对他奉若神明,尊敬起来。

只要有留意最近的报章新闻,就会知道陈智铭最近确实很红,尤其是在国阵的华基政党之内。不相信?大年初一,陈智铭在出席槟州民政党的新春团拜时,竟然被本来对自身党员都不多话,总是摆着一张扑克脸的党主席许子根亲热的拉手交谈,还高兴地把陈智铭的到访比喻为“回娘家”,简直就是把陈智铭当成自己的亲热老婆或情人一般。

这还不只,陈智铭在昨日出席马华升旗山区部举办的新春团拜时,更被一众出席的马华领袖同志长同志短的称呼,若是不明就里的认识,或许还会以为公正党变成了国阵的第十五个政党呢!除了亲热的“同志”称呼之外,这些出席的马华领袖也为他举办了一场别具用心的生日庆祝会,庆祝他的农历生日。哇,连农历的生日都能让敌对政党的人劳心劳力帮他庆祝,谁还敢说陈智铭的面子不够大?谁还敢说陈智铭不炙手可热?!

是的,陈智铭最近的“红”,确实是无法否认的。我想,陈智铭现今也正为这些来自敌对政党的前无古人的特别待遇而感到飘飘然吧!否则,他也不会这么配合这些人的恭维了!

所以,无可否认现在的陈智铭确实是左(马华)右(民政)逢源的。但重要的问题是,这样的逢源是怎样换来的的?若是不被人民所接受欢迎的左右逢源又有什么用呢?很可惜的,陈智铭的左右逢源,就是靠着出卖自己的政治立场,以摇摆不定、随风摇摆的政治理念所换取而来的。

问题不在批评同一阵营的顶头上司,这没有错,反而是应该做的事情。但陈智铭的问题却是为了特定目的而进行不负责任批评。除此之外,更甚的是其用意是为了营造一个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跳槽氛围,为自己制造出有利的位置,增加自己在党内外的谈判资源以及筹码。因此,我们可以看到陈智铭毫不避忌的向自己阵营的兄弟做出最猛烈最无情的批评,也能对本是不共戴天的敌对阵营称兄道弟、亲如父子,同时却还声称自己心系公正党,绝无二心。这样的举动,除了可耻两字,暂时还真想不出其他更贴切的形容词。

不管缘由为何,为了私利而把从政最基本的原则弃之不顾,必将被人民给唾弃。不久前许月凤的跳槽使她连选区都不敢回去,人人喊打,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此“珠玉”摆在眼前,陈智铭若是没有得到任何的启发或教训,那就真是无话可说了。

*ps:此文章笔于昨午,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8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razy frog

火星男 said...

每个卧底都是见不得光的,没想到这个后起之秀能够青出于蓝胜于蓝!香港若有兴趣开拍无间道第四部,编剧这个位子舍他取谁?

Anonymous said...

陈智铭肯定会左右逢源;左边是人民的臭蛋,右边是历史的审批。

Unknown said...

这些死青蛙,看你们横行到几时?

ANG said...

这种人,他还以为自己这样是吊高来卖,提高身价,殊不知这样反而造成他身价暴跌,人人喊打,正白痴!

kk said...

这就是所谓的政客...

火星男 said...

政客?未免太抬举它了吧!我看它连政棍都不如!

ANG said...

用无名兄的说法最好:crazay frog

注:不是那个唱歌的!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