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13 February 2010

觸目驚心的巴士墳場

埋葬一千人的千人冢,不用看过,单凭想想就可以知道必定是惨烈、壮观非常。但是埋葬、弃置超过一千辆巴士的地方呢?不管从那一方面来看,巴士的体积、大小和长度都比那小小的人类大上十几倍或二十倍不等,若是真有这样一个埋葬巴士的地方,想必其震撼程度与千人冢相比,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不需要拥有高超的幻想能力,也根本不需要去想像,因为这样一个壮观的场面在我们这个什么都“boleh”的国家里就可以看到!两年前,2008年的总稽查司报告就揭发出了这一只有大马才“能”的事件,超过千辆总值过亿令吉的Rapid KL巴士竟丢弃在雪州万桡一带的地区。这些巴士有些甚至是崭新或使用才不到两年而已,纳税人所幸苦赚来缴交的税金,就这样被不当报废及滥用而平白消失掉!幸苦赚钱,每月收来那千来的令吉的升斗小民,能够不感到心痛吗?

如此触目惊心的公然弃置国家资产,却一直都不能获得有关当局的调查。两年后,不具有实质检控能力的国会公共帐目委员会(公账会)才终于姗姗来迟地拉大队前往视察弃置巴士,而他们得出的结论则更是惊人!据报告指出,这些在2003年购买,由国家基建公司(SPNB)所拥有,总价值逾9,600万令吉的1294辆公共巴士,已在前年尾陆续开始当作废铁来卖出!近一亿令吉的巴士,只回收了约600万令吉!看清楚,2008年头才刚被废置,这些应该还好好的巴士在年尾就被当成了废铁出售!没错,是废铁!

现在,到只剩下了百来辆的巴士才前往视察于事何补?经过了超过两年时间的日晒雨淋、风吹雨打,即便是钢铁也会变成腐朽不堪,何况是这些巴士里的机件、引擎?现今的评估又如何能合理的估价出当时这些被弃置巴士的真正价值?即便评估结果证明如今这些余下的巴士真是一文钱也不值,就能够为当初的弃置开脱吗?

有买过或拥有汽车的人都可以知道,一部汽车在正常情况的使用之下,就算是用个十年八年也绝对没有问题,而我国公路上,更是充斥着许多用了超过十几二十年的车子或巴士(学巴就有许多车龄超过20年的)。面对这样子的事实,国家基建公司要如何让人信服这些使用才不到5年的巴士,就已经变成了废铁般不堪使用而必须丢弃呢?

以上的问题,执政当局都必须给人民一个清清楚楚的交待。是谁下令废弃这些巴士?花费了多少钱购置新的巴士?谁经手购买?每一层都有似乎有贪污滥权的成分在内。这些滥用国家资源的症结若不给予根除,国家再推行任何的经济政策,征收再多的消费税,国库也必定无法充实起来!国家也必定积弱下去!

总结一句,要国家兴盛,这样子浪费资源的问题就要徹底根治!那些揮霍國家公款資源的人,既要予于重治!

*ps:此文章笔于昨午,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8 评论 Comments:

Ryou said...

其实啦,这样的事几乎每年都在发生,初初还真的另我大吃一惊,无法想象那样的天文数字的人民的钱被浪费。

到了现在其实已经厌倦了。厌倦的是政府承诺会有个交代,结果还是没有下文的作风。

算了吧。新年到了不要为这些事劳气。

新年快乐。

ANG said...

新年快樂!
剛吃好團圓飯!

火星男 said...

有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加上用的又是公家的钱不吃白不吃!

ANG said...

白兄,看起來你在這方面很有門道哦@.@“”

呵呵

火星男 said...

不敢当,只是比较有实战经验罢了!嘻嘻

ANG said...

看得出,看得出~

Anonymous said...

没办法啦,以前做的耐用,车身几时年不坏,不丢掉就不能换新的,友党没饭开。所以有巴士坟场。
现在比较简单,”做豆腐车“ 更换率高,友党生意好!任何‘擦’翻‘撞’倒‘后肢离破碎,没有坟场问题。(除了学生巴没换)差不多上万辆街上跑,路上跳。是否有于觸目驚心更好的形容!祝君路上愉快!

ps:车窗大,多不用防碎坡离,窗骨架太少,不耐压
,车皮薄,不耐擦,验车后,用复新轮胎。
不是割死就是压死,不是跌死就是吓死。txx

ANG said...

唉,樓上的無名兄一針見血。好好的巴士丟棄,引進或製造劣等巴士當高等來賣,不管怎樣都是肥了朋黨,慘了人民。不只血汗錢被騙,甚至搭巴士的時候還要提心吊膽,不知道幾時會上頭條成為另一個巴士肇禍的新聞人物....唉!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