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8 December 2009

台湾2009三合一大选的省思

很久沒有寫臺灣政治的文章了,希望沒有脫節。

-----------------------------------

在昨天刚结束的台湾“2009三合一选举”,掌握中央大权及超过三分二县市的执政国民党,得票率剧跌近六个百分点,从而一举输掉了宜兰县及花莲县两个县市。虽然马英九领衔的国民党还是获得17个县市中的12个,但支持率一举跌破五成,只达47.87个百分点,对马英九及其团队而言,这次三合一县市长选举不可不谓是场巨大的挫败。

要知道,这一大败仗不只是马英九首次以“总统兼党主席”领军的选举就初尝败绩,更是他个人多次参选、辅选所遭逢的最大挫败。纵观之前在台湾举行的各级选举,不管是国民党内部的党职选举或是台湾县市、立委甚至到总统大选,马英九个人都未尝过如此挫败,这一次的经历对马英九来说绝对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

回看近19个月前,马英九还以破纪录的超高支持率,一举率领蓝军拿下立委选举的大多数议席以及囊括近7成选票而荣登总统宝座,真是好不风光。但,为何在短短的不到两年时间里,马英九的支持率就如跳降落伞般,极速地从高不可攀的神台上一举落下呢?

台湾经济持续低落及不景气、人民失业率居高不下、应对莫拉克风灾的迟缓行动、开放美国牛肉进口重创台湾本土农业,这一匹布长的事件或问题或许就是这一次让“臺灣不败”马英九首偿败绩败因吧!简单来说,就是因为执政不彰,行政不力,而输掉,马英九政府做的根本还不够好!

两年前,陈水扁的贪腐终结了民进党长达八年的绿色政权。马英九若是再不振作,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把台湾给拉回正轨,恢复之前亚洲四小龙的盛况,要想连任,就真是难如登天了。

民主,就是那么的可爱。只要人民醒觉,完全不需要经过流血,只要那小小张的选票,就能够替换掉贪污腐败、执政不彰的政府,这可是多么的美好啊!民主政治马来西亚是有了,但问题是,马来西亚人民,你醒觉了吗?

*ps:此文章笔于6日早,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2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火星男 said...

小马哥这次的期中考可算是不及格,若再不思振作明年那六个直辖市选不选也罢,免得丢人现眼!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