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6 October 2009

Perhentian Island浮潛游后續--4天3夜吉蘭丹·泰南·金馬倫·怡保游(part 2)

文接part 1

在走走停停(因为看到漂亮的佛寺,我们就会停下来拍照),又迷了一下下的路之后,我们终于抵达在大马享誉盛名的东南亚第一卧佛---Wat Photivihan了!



其中一间佛寺的大门

在卧佛前留影。

Wat Photivihan坐落于Kampung Jambu, Tumpat,以为是在郊区,所以还蛮难找的。
沿着前往Tumpat的路,要一直注意Wat Photivihan的牌子,不然可能你错过了都不知道!

吉兰丹大卧佛确实是超大的,无愧为东南亚第一!
卧佛全长为40米,高11米及宽9米哦!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费不足的关系(香油钱不够,因为在回教徒占绝大多数的地区),卧佛身上布满了厚厚的灰尘...看了有点心酸...

卧佛后面是一排各种形态形态的佛祖,代表了各种生肖

卧佛内是空心的,里面是骨灰塔....
我不小心走了进去,因为以为是图书馆@.@"""
超阴森的!

看完了卧佛就到佛寺的另一边走走了。
其实整个Wat Photivihan占地还蛮大的。
图片里的是一个很庄严的佛轮。

一间荒废了的小寺庙...
由外往内看还能看到斑驳的金漆...想当年肯定是金碧辉煌的!
(据说这是这里的第一件佛寺)

卧佛右后方还有一间供奉着各种菩萨的大堂




墙壁上有着精美的浮雕

荒废了的佛塔...
(这佛塔让我想起了东南亚古佛教三大圣地之一的缅甸的仰光金塔...本来今年为想一起去缅甸,但是哪里是军人政权,出入有许多条例,而且还要申请签证,所以就放弃了...希望以后可以去看看!)

给了香油钱,上完香,转好法轮我们就离开了Wat Photivihan了!
希望政府能够多关注这一景点...

这里就是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啦--坐落于Jubakar,Tumpat的Wat Machimmaram!
这一座大坐佛高30米宽47米,可是东南亚的第二大的坐佛哦!
(看来看去,还是越南芽庄的纯白坐佛比较庄严美丽...而且坐落于高山上,更显气势宏伟!不知道芽庄坐佛是不是东南亚第一呢?)

在这里我们只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因为太阳超大啊!而且正值一点的午休时间,寺庙没有开放,我们只能在外面站着晒太阳拍照!

过后我们就去吉兰丹于泰国的其中一个关卡--Pangkalan Kubor了。

Pangkalan Kubor只是一个小小的市镇,这一座就是他的关卡了。
过大马关卡连看都不用看哦...到泰国才盖章罢了,有够宽松的@.@""!

从关卡通往码头的小桥,这里还是马来西亚的地方。

渡轮来咯(要过这条宽约10米的小河才能抵达泰国Tak Bai,赶快做条桥方便两岸人民把!)!
乘坐渡轮的费用是以人RM0.90。

渡轮还没开动,赶快拍照咯!

慢慢远离了马来西亚...

对岸就是我的祖国!

Welcome to Thailand!
来到泰国的土地了,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去泰国哦(虽然只是个小小小的乡镇@.@")!

简陋的关卡,许多人在等着盖章!

正在被“审问”的问(第一次入境泰国需要摄像存证)

Tak Bai镇其实没有什么...一个小小的市镇罢了!
一出关卡就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市集了~

小镇掠影

走走看看,买了一下东西。
雯与买包包的年轻老板合照。

我也买了双NIke的拖鞋,堂堂Nike只要RM12哦!
哈哈~

逛了大约一个小时半左右我们就回去马来西亚了...
回去的大马人超多=.=,渡轮上的位子都不够坐了!

不用一盏茶的时间就回到我们可爱的马来西亚了

Welcome To Malaysia~

从Tak Bai回来我们就一分钟也不耽搁(已经两点多了),第一时间沿着荒僻的边界小路前往下一个目的地Rantau Panjang了!
Rantau Panjang是吉兰丹前往泰国的另一个关卡...

沿着边界小路走,风光一开始还蛮漂亮的,左边是青绿的稻田,右边是一条沿着公路的小河,这条和就是马泰边界线了!

蛮喜欢这张照片的。
一望无际向前无限伸延的长长公路,配上白白的云,蓝蓝的天...太美啦!

这条路真是超荒僻的,我们走了近一个小时,竟然没有看到其他车子,不过军人倒是蛮多的...每一公里就会有个哨站,由两三位全副武装的军人把守,想必是因为泰南局势不稳定,所以要防范有恐怖分子偷渡进来吧。

美丽的稻田
可惜还没成熟,不然金黄色的一大片一定超漂亮的!

在来多一张!
真是超美的,所以我们选择停下车来,慢慢欣赏这一片一望无际的稻田。

辽阔,壮观!

怎么能少了模特儿呢?

好景不长。
在我们继续行程后不久,我们就好像突然进入了穷山恶水。
两边全是齐人高的草丛,路面也开始凹凸不平起来了...


这两张图片,大家仔细看可以看到路面上有许多褐色一坨一坨的东西...
没错,那就是牛大便啦!
整条路都布满了牛大便...也蛮壮观的!

走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抵达Rantau Panjang了!
Rantou Panjang比Pangkanlan Kubor稍微繁华一些!

还有间The Zon~(我们就把车park在这里,就在关卡边吧了)
天气太人了,虽然我们不买东西,也进去里面走走逛逛,吹了十几分钟的冷气才出来。

感觉稍微凉快后,我们一刻也不耽搁,前往泰国歌乐Gollok了!
照片里的就是Rantau Panjang的关卡。
有许多外国人从这里入境泰国哦(不像Tak Bai都是本地人过关吧了)...

马泰友谊桥,连接马泰两地!
一过桥就算踏进泰国的领土了!

未完待续。
敬请期待下一篇·歌乐篇。

停泊島自助行文章

9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看到这些管卡不仅让我想起以前在马泰边境纵横的岁月,好怀念阿!

P/S: 兄弟你所指的军人守卫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大马皇家警察的PGA(Pasukan Gerakan Am 也就是俗称的野战部队, 以前叫PPH Pasukan Polis Hutan 现在就名为PGA了)。

ANG said...

嗯嗯,应该是,全副武装拿着机关枪的,在马来西亚还真是少见。

还好我们只被截停了一次,不然每几公里就要被问话一次,烦也都烦死了啦!

火星男 said...

这班家伙只是抓偷渡与走私!看你们外州车牌再加上车上又没有大米和白糖通常都不会为难就让你们通过的!

ANG said...

哦哦,原來如此,怪不得被截停的那一次他就只問我們"ada bawa apa tak?",我還奇怪咧!

沒辦法,睡覺我們的米和糖特別便宜呢!

ANG said...

是“谁叫”不是“睡觉”@.@"""

打字打太快,没检查的后果/.\

火星男 said...

小翔,
米是隔壁村比我们便宜的多啦!

P/S:还有《鸡》也是!哈哈哈

ANG said...

哦哦,米他們比較便宜這我還是真的不知道。以為大馬有津貼所以會較便宜!

呵呵,那個比較便宜是肯定的,他們可是半公開的=.=

黄颖懿 , yy , yik said...

我也要像你一样, 跟爱人浪迹天涯!!!

ANG said...

yy啊,那就趕快找個愛人吧!
追你的人應該排隊到檳城了吧~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