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23 August 2009

馬來西亞自助行-陽光·海水·沙灘·比基尼-Pulau Perhentian停泊島浮潛游(上)

我們是五月頭到停泊島(過后還去了吉蘭丹、泰南歌樂Golok及泰南Tak Bai、金馬倫及怡保),本來這篇文章在五月尾就應該寫好了...
但是因為記性不好,寫了一半就一直擱在那里至到現在才想起@.@""(是因為要寫剛去回來的“不花錢的檳城·合艾游”才會想起的~)!
讓大家久等了,對不起啦!

--------------------

標題取名為浮潛游,是因為我們這一次自助游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去浮潛!
我和雯都不會游泳,也沒有潛水執照(或證書)所以只好穿著救生衣去浮潛啦!

馬來西亞的海島,全世界聞名。
論海底世界的美麗,更是全世界數一數二(西巴丹島Pulau Sipadan/Sipadan Island更曾名列世上最美麗的潛水圣地的榜首)!
去了停泊島之后,才發現大馬海島確實是名不虛傳,與我去過的澳洲越南海灘相比,贏了不只七八條街(后話,表過不提)!

既然身為這一個得天獨厚國家的子民之一,沒去欣賞這些大自然的美景未免太說不過去了!
所以,我們經過了大大小小的Researh,趁著五月的大學假期,終于選定了可說是大馬半島最美麗的海島-Pulau Perhentian去浮潛啦!

首先,当然是到停泊岛的交通啦。
上网看書找資料后,发现有一下幾种方法能够抵达停泊岛。

第一種方法:搭長途巴士。到KL Putra巴士车站(Putra World Trade Centre隔壁/Legend Hotel附近)买到Terengganu(登佳楼)Kuala Besut的车票。一个人RM40。没记错的话只有晚上9点半一趟到Kuala Besut罷了。巴士“通常”會直接抵達Kuala Besut碼頭(若是太少人到Kuala Besut的話,巴士就只會停在距離Kuala Besut有大約10公里的小鎮,到時就需要自己掏多一次腰包搭德士過去碼頭了@.@),抵達哪里大概早上六點左右。碼頭是8點鐘才開始運作,因此若是搭乘巴士就要在無人碼頭等兩個小時左右。

第二種方法:自行驅車。從吉隆坡駕車到Kuala Besut單程汽油+過路費大約九十令吉就能夠抵達了(以小弟我的省油Kancil計算,8km/rm)。路線簡單,只要記得幾個小鎮就行了。從KL開車沿著到Kuantan的高速大道(也就是去云頂的那條Highway),一直直走,走到Kuantan再循著Kuala Terengganu的路牌走(在關丹可以選走Highway還是普通路到Kuala Terengganu,一直跟著路牌走就行了)到了KT距離Kuala Besut就差大約3/40公里的路程了(循著路牌,先到Jerteh才到Kuala Besut)。抵達Kuala Besut,那里的碼頭還蠻隱秘的,不過別擔心,外地的車子一到Kuala Besut,就會有碼頭快艇公司的員工,騎著摩托到來問你是不是要到Pulau Perhentian了(差點忘了說,碼頭停車場一天RM7...雖然貴了點,不過有人照顧,所以安全。要便宜的可以park在路邊或是其他地方,但是就沒那么安全了~)!

第三種方法:乘飛機。搭乘飛機到Kota Bahru(吉蘭丹首府)的機場,然后再搭乘德士到Kuala Besut。機票費用視航空公司及訂購日期而定,而Kota Bahru到Kuala Besut的德士大約RM10單程,四十五分鐘即可到達(也可乘飛機到Kuala Terengganu,但KT離Kuala Besut較遠,車費也比較貴)。

第四種方法:搭火車。火車可到Kuala Krai,在那里在乘德士到Kuala Besut(不推薦,火車較不方便,且Kuala Krai離Kuala Besut還有蠻遠的距離)。

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在碼頭等,而且去了停泊島也想繼續到吉蘭丹及泰南走走,所以我們選擇了第二種方法。

五月四日凌晨12點開車,早上四點半抵達關丹,吃了一點東西繼續行程,大約7點多左右就抵達Kuala Besut了!
上面這張地圖的黑線是我們走的路線...
紫色圓圈圈起來的是一些重要的地標!
KL-Batu Caves-Genting Highland(經過山腳)-Kuantan-Kuala Terengganu-Kuala Besut(Pulau Perhentian)

在旅行社(快艇公司)的導游帶領下,我們很順利的來到了碼頭,買了8點半,應該是第一或第二趟到Pulau Perhentian的快艇船票!
(單人費用:快艇來回船票-RM70,碼頭稅-RM5)
(旅行社:MD Travelers Sdn Bhd, No 3, Plaza MARA, Kuala Besut, Tel: 0199499409/0179052859。如果真找不到可以call給這家旅行社,這家旅行社是listed in Lonely Planet的!)

這就是我們乘搭的快艇啦。

背包已經先放在艇上了!

趁船還沒開,先拍張照^^

很快就開始行駛了!

乘風破浪~!

才出海沒多久海水就一片清澈,呈現青藍色了!

好大的浪!
在艇上可是要穿上救生衣的,一不小心就會飛出艇外!
所以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拍照的!

速度還蠻快的!只要大約半個小時就可以抵達海島了!
(據說可以坐漁船,可省下一半的費用,但花的時間是多三倍!)

終于到了!這就是Pulau Perhentian的Small Island(Long Beach)了。很漂亮吧?!
看到那些水珠嗎?那是快艇煞車時所濺起的水花~

Pulau Perhentian是由兩個主要的島嶼組成--Big Island和Small Island。
Big Island上有較多的娛樂場所,但是那里住宿較貴,大多是Resort,Chalet較少。
而我們去的是Small Island,全都是Chalet,較便宜也較漂亮,背包客們大多都住在這里!!

(貼心提醒:記得要穿短褲去!)

一抵達海灘就要我幫她拍照~
一大清早的海灘上沒有幾個人罷了...

到我拍照啦~
一夜沒睡,有點累@.@"

問了幾家Chalet,較出名的如:D'Lagoon、Moonlight、Matahari、Panorama都滿了~
結果我們來到海灘最左手邊(背向大海)的這間Cempaka Chalet。

這間是唯一剩下的Chalet,附設浴室,一晚RM55。
找到這間旅舍,安頓下來已經快十點了。

在我們Chalet旁邊的這一排是沒有附設浴室的,洗澡沖涼要到外面。
一晚只要RM45。本來要住這種的,但是已經客滿了/.\!

放下行李,安頓好一切之后.......當然是馬上就沖出去玩水啦!

(貼心提醒:記得要搽上防曬膏~)

超清澈的海水!!
當我們再次回到海邊時,海灘已經有著許多人在曬日光浴及玩水了,大多是洋人。


雯跑到那么遠去了~
看不到臉啊~~~~

沒關系,再拍一張!

玩夠水了我們就去找浮潛的配套啦!
最后找了這間。
RM40一個人,包租潛水用具,到六個地點下水。

離出發時間還有個十來分鐘(11點出發),就找個遮陽扇來遮陽玩沙!

拍拍照~

再拍!

拍完風景,拍人咯!

船來了,拿浮潛用具了!

在廣告版前拍一張照。
在板上可以看到是早上11點出發,下午四點回到Small Island。
6個地點有:Light House,Shark Point,HH Bay Point,Fishing Village,Turtle Point,Coral Garden和Turtle Beach。

下水前拍照。
整船10人,只有我和雯不會游泳,要穿救生衣下水@.@""

到我啦。這張是上船時拍的。

因為相機沒有防水的eq,所以沒有拍到很多照片,怕弄壞相機!
不過這里海底世界真的是超美的啦!
七彩繽紛的珊瑚,逗趣可愛的Nemo魚還有五顏六色各種各樣的海魚真是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美到~~~~~~~~
真是言語難以形容!

不過.........
在大海中潛水,對我們這些不會游泳的人來說太累了!!
一個浪打來,就把我們遠遠打離船,要劃好久才能劃回船去!
而且還要一直抗衡大浪,載浮載沉的...好不吃力!

還有,要一直咬緊吸氣管,嘴巴也是超累的!一個不小心沒咬緊的話,海水就會大口大口的涌進嘴里了!

這里是Shark Point(之前寫成Coral Garden)。
最多最多珊瑚的地方!
魚也非常多,而且一點都不怕人哦!

這里沒有燈塔那里浪大,珊瑚也特別多,所以我們在這里潛水潛了好久!
潛累了就干脆全身放松仰躺在海面上來個日光浴...太舒服了!
還是要再說一次,海底世界真是太太太美啦!

再來一張風景照!

再來。

恩愛的洋人情侶。船上只有我們四個馬來西亞人,其他都是洋人~
Pualau Perhentian大多數都是洋人,不像Redang熱浪島般...
因為這里還未完全開發因此能夠保持未遭破壞的美麗,所以能夠較吸引洋人到來!

追著海龜的洋人。
這里是Turtle Point,可以看到海龜哦!
即便是我們沒有下水,在船上都能透過清澈的海水看到海龜,不過海龜一下子就游走了!
照片里的洋人就追著海龜去~

看完海龜,已經差不多一點半了!餓都快餓死了!
下一站當然就是去吃飯了!
在Fishing Village吃,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在漁村岸邊正要下船的我們。

漁村的碼頭。
沒想到這里雖然是村民的聚居地,海水還是一樣清澈,一點都沒有受到污染!

菜單。
食物價錢都在可接受范圍。
一碟炒飯RM5,跟KL的價錢差不多。
當然,在KT這種小鎮來講是算貴的了!
(在漁村的食物較便宜,在Small及Big Islands上就貴得多了)

島上一景。
這里還有學校,民眾會堂等等。
跟其他小鄉村沒什么差別。

看吧,我沒車大炮吧!
海水真的是超清澈的!

遠處正要出海的漁船。
青青的海水,好不漂亮!

再來一張!
這種顏色就叫碧綠吧?

吃飽了坐在岸邊拍照的雯。



其他背包行文章

兩個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目錄

1 评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This is my 1st comment here so I just wanted to give a
quick shout out and tell you I truly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posts.
Can you recommend any other blogs/websites/forums that deal with
the same topics? Thanks a lot!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 site click here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