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31 August 2009

大馬第四屆海外華文書市隨筆

剛剛從第四屆海外華文書市回來。
今天已經是十天書市的最后一天了,而且又恰逢國慶日,人潮也特多。
所以看來馬來西亞的愛書人還是不在少數的!



這一屆的海外華文書市,已經來到第四屆了。
跟往年我幾乎天天報道的出席率相比,今年我只去了僅僅三次,可說是少之又少。

第一次去,是在22日,也就是書市開市的第一天。
去的目的當然是為了買書,買書當然是越早買越好(不要相信last minute會有大減價活動,騙人的!而且太遲去買,好書都給人買完了,剩下的書也被人翻到破破爛爛的...對我這種愛書人來說,絕對絕對忍受不了我的書會有皺褶啊!)。

第一天去,感到了少少的失望(少去的主要原因)。
今年的書市,感覺上攤位比去年少了(少了許多中港臺出版社的專屬攤位),而書價也比去年高了(這也是其中一個買不下手的原因)。
所以,這樣的情況對好書人而言,可逛性也大大減少。
正因為這個原因,我今年也只買了區區RM100左右的書籍(勒緊腰帶省了幾個月的生活費就這樣沒了...錢啊!!)...

不過,對愛好逛街走shopping的朋友們來說,今年的書市或許正和他們胃口。
今年,展覽廳內多了許多無關書籍的參展攤位:包包、鞋子一應俱全。
另外,就算你想要申請信用卡、貸款、融資等等,書市內也有相應的參展銀行能夠滿足您的需求。

若是少了手上的書市腕帶提醒,我或許會以為我走錯了地方,進入了另一間新開的大賣場啊!

書展“進化”成半個大賣場,這是進步還是退步了?我不敢妄下定論。
不過我認為,書市還是以書為主的好,不然要是主題被模糊了,到來的人數也必定大為減少。
人們要逛商場,想必不需等到一年一度的書市才來逛才來買吧?!
大馬的購物商場應該已經足夠滿足這些人的需求了。

本來打定主意不會再去書市了,因為要買的書也買完了,逛也逛完了,2令吉的入場費可是半天的伙食費了!
最后結果當然是跟本來打定的主意有所出入,不然我也不會像一開頭所說的,去了三次書展了。

第二次去書展是因為星期天(30日)下午。
因為呆在家里實在太悶了,才萌起到書市“打書釘”(香港俚語,意思為在書店站著看免費書)的念頭。

哈哈,其實去書市,就算想要不打書釘,要把書買回家也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第四年花了五六百令吉買法令及課本,PTPTN早都花的7788了/.\)。
還好,樂衷于此道的朋友不在少數,因此在會場坐著看免費書籍也不算是一件丟臉難堪的事情.
而且,俗語都說得好嘛--"偷書不算賊",既然偷書都能夠獲得諒解,那打書釘看免費書肯定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啦!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不單只看了三本免費的書籍,還陰差陽錯的參與了星洲副刊主辦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送書活動(只要被選中且答對問題,就能夠免費帶回指定書籍),而贏回了兩本我有興趣的好書!
說來有些rugi。我是到書市最后第二天,才知道有如此好康的活動,錯過了之前連續8天的送書活動!
如此好康活動,原來每一天都在書市中舉辦!
至到書市第九天才獲知此項活動,說起來還真是省錢惹下的禍!
因為錢不夠用,我已經幾天沒買及看報紙了,結果就對這一項每天都在星洲副刊中報道的送書活動不得而知...(教訓是,再窮也不能省下報紙錢!)

還有,更重要的是,原來這項活動會在書市的最后一天送出整套金庸新修版武俠小說哦!!
天啊!!擁有一套正版的金庸小說可是我從11歲開始直到現在的夢想啊!而且他們送的還是我還沒看過的新修版!!
既然知道最后一天(也就是今天)會送出金庸新版武俠小說,那就算是打瘸了我的腿,爬也是非爬去不可的了!

而剛才,就是帶著要拿金庸小說的希望而去,結果.....當然是失望而歸了!
唉...就是差了那么一點點運氣,這份大禮的兩個題目我都會回答(金庸對聯和何鐵手在哪兩本小說里出現過).
而我也以最快速度舉起了手......但主持人偏偏就不看我們這一邊的,所以沒辦法,整套36本的金庸新版武俠小說,就被那位不相識的幸運兒給帶回家了(他還真幸運,雖然答錯第二題的答案,主持人還是給了他機會和暗示重答!)...
唉......人生就是這樣。差之毫厘謬以千里,就只差那么一點點....我想要擁有新版金庸小說的愿望真是不知要到何年何月才能夠成真了.../.\

不過雖然今天拿不到大獎,收獲還是不小的。
大獎的問題回答不了,只好回答其他小問題咯。
因此也和昨天一樣成功拿回了兩本免費書籍。
另外,也在書市看完了4本想看的書,回想起來,還是超劃算的!

書市,真是個好地方!
特此希望明年能夠再創高峰,辦出更好的海外華文書市!

*ps: 夜已深了,明天還要上課。遲些再補上照片。

12 评论 Comments:

sam said...

那天你参加问答比赛的时候我就坐在你旁边。。。有没有印象?
哈哈。。那套送出的金庸不是精装版的,全套36本应该不用过千元吧。。这种常青小说,还是有机会用优惠价买到的。。。

ANG said...

沒印象哦@.@"""

嗯,那是小本版的。不過不知道是中國還是臺灣版。
臺灣版就比較值錢。
不過不管怎樣那一套至少還是值400塊啦!

如果是翻版的話就很便宜,可是沒有藏書價值!
我已經有一套舊版的了,可是新版的到現在都還沒看過/.\

sam said...

你应该没有印象吧。。我穿到黑黑的,又不帅,不会引人注目。。。不过我倒是记得在佳礼跟你灌过水的。。。
那个小本版的应该是台湾版的。。去年书市有特价。。。精装版修订本推出时,特价999,我有扛了一套回家。。。

ANG said...

呵呵,你這樣字好像說我長得帥哦(自戀中@.@"")。嗯,去了你的blog看就知道你了!
本來還不記得你的說~

臺幣999??
那馬幣不是才100左右??
哇,超劃算的,可惜去年沒看到!

sam said...

老兄,马币喇。。。

ANG said...

马币1000你都买的下手???
佩服佩服.....@.@"""

Anonymous said...

If you wish for to improve your know-how just keep visiting this web page and be updated with the hottest news update
posted here.
My web page drum tobacco

Anonymous said...

This site was... how do you say it? Relevant!
! Finally I have found something that helped me.
Many thanks!
Feel free to surf my webpage :: www.yourtobaccosstore.com

Anonymous said...

Have you ever thought about adding a little bit more than just
your articles? I mean, what you say is valuable and all.
However imagine if you added some great images or video clips to give
your posts more, "pop"! Your content is excellent but with pics and video clips, this website could definitely be one of the greatest in its niche.
Terrific blog!
My web page > http://free-movie-mall.com/

Anonymous said...

Hurrah, that's what I was seeking for, what a information! existing here at this webpage, thanks admin of this website.
Also see my site - http://www.lookeeper.co.in

Anonymous said...

Hello, i believe that i noticed you visited my weblog
thus i came to go back the want?.I'm attempting to find issues to improve my website!I assume its adequate to make use of some of your ideas!!

Here is my web page - kitchen in northern virginia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e valuable info you provide in your articles.
I'll bookmark your weblog and check again here frequently. I'm quite certain I'll learn many new stuff right here! Good luck for the next!

My blog post click here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