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5 October 2009

华社华社,谁是华社??

华社,就是华人社群。
用在本地报章或媒体,和自然的指的应该就是马来西亚的华裔社群。
这个意思应该是显而易见的吧?!

奇怪的是,怎么最近“华社”这两个字好像出现的特别频繁?
只要在最近翻开报纸,就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华社意见及言论,许多人信誓坦坦、大言不惭的说“马华特大违背华社意愿”、“翁诗杰辞职不符华社愿望”、“华社强烈要求翁诗杰留任总会长”等等等等的言论,就好像整个大马华社刚刚进行了一个“全华公投”,对时事进行了一个彻彻底底的大裁决。

难道小弟我不是华社当中的一份子?那一千多位不支持翁总的中央代表不是华社的一份子?数不清的博客写手也不是华社的组成部分?难道我们都变成了友族同胞?

华社两个字是可以随便滥用的吗??
请不要把自己的意愿让全体华社来为你背书!


*ps: 独立民调根本做不得准。
第一,这个是抽样调查,调查对象不足大马华社的万分之一,如何代表所有华社?
第二,调查选项是谁适合领导马华,翁总本来就是现任的马华总会长,如果他不适合,他之前会当上吗?这个选项对其他的人选来说根本就不公平,如果把选项改成"翁诗杰革除蔡细历做对了吗?",相信结果肯定会大不相同。
第三,除了只是少数人的抽样调查更甚的是也只有13%(本该25,小弟笔误,在此致歉)的人支持翁总,这几百人就代表了全体华社意愿?

如果独立民调真做的准,那马华我看趁早关门大吉好了。因为尽然有高达近60%的受访者漠不关心马华由谁领导!

5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一针见血!虽然有句话叫做旁观者清,但是身为旁观者又做得了什么呢?劝有关人等还是留给马华围内人去解决吧。若解决不了就让它自生自灭吧,没眼看。

Optimus said...

那么你就一个一个华人的去访问咯,访问600万的华人才来写你这篇文章!

民调离面,拿13%的是蔡,拿60%的是翁。连报告都不会看,还写什么评论?

ANG said...

朋友,真的,with due respect,请不要显示你的无知(套用翁总的一句话,请做好功课才来批评)。

去看清楚那个独立民调。
翁诗杰只拿了,25%(小弟确实笔误,25写成13)。老菜是5%左右。
有超过55%的受访者,选的是我不知道或是不回答。你说的60%是扣掉这些人的回答计算出来。所以,真正做出选择的,才300来人左右....这几百人能够代表6百万华社吗??(“民调都不会看”,这句话原封不动送还给您)

我这篇文章的重点是,请不要随便乱用华社。你说的无法一个一个去访问,谢谢你支持我的论点,华社的意向根本无法探知,无人知道,那为何那么多人还声称代表华社意愿呢?

Anonymous said...

几百人能够代表6百万华社吗?
http://www.malaysiansagainstcorruption.com/chinese/index.php

ANG said...

无名兄,

我反贪腐,但我也不喜欢翁诗杰。
不要用阿扁公投绑大选那一票。

http://angwoeishang.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_09.html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