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3 October 2009

马华诸公的得与失

小弟我的这一篇文章不是要分析马华当今局势,更不是要探讨马华为何会发生那么多莫名其妙,诸如挺翁变倒翁、倒蔡变挺蔡、分裂变团结的事情,毕竟,正如德国铁血首相俾斯麦所说--“政治是可能的艺术”,在利益至上的政治圈中,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发生,又有什么好探讨的余地呢?

因此,小弟我写这一篇的目的很简单,只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弟在这一次马华党争所看到的各方的得与失。请大家多多指教。

翁诗杰

“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这一句歇后语用来形容现在的翁诗杰是最贴切不过了!

翁总在本来总会长这个职位做得稳稳当当的,却因为自己的刚愎自用及过于自负,自信满满的以为可以一举铲除蔡细历。进而动用自己总会长的特权,革除老蔡的党籍,结果纷纷扰扰忙忙碌碌了几个月后,到头来却落得个一事无成。到最后不只老蔡恢复党籍了,且不久的将来相信也会通过社团注册局坐回署理总会长的位子,而更重要的是,这一闹下来使自己的领导威信大受打击,自己所构建的势力集团也几近土崩瓦解,如此不正应了“赔了夫人又折兵这句话吗?(周瑜也是过于自信才会犯下这一个错误!)

不过翁总也并非毫无所得的。这一次党争让他认清了谁是有情有义的朋友,谁是见风使舵的墙头草,也彻底让他认知了自己并非真的是那位内裤外穿、上天下地,无所不能Superman,这一个犹如当头棒喝的教训,想必翁总是获益良多吧!

蔡细历

用一句话来形容老蔡在这一次党争,就没有比“一跤跌在青云里,交好运(云)”这句话来得更贴切了!

老蔡可说是最大的得益者。虽然老蔡一开始被“斩首”,成为了无党游民,不可不谓遇到了政治上的最大挫折。但从被开除后一开始走的哀兵策略,就让他赢尽了大众的同情之心。后来更借着翁总的无理革除,光明正大地来个全马走透透以游说代表们的支持,此举不单让自己的势力变得更加牢靠,也让老蔡平白获得了许多在党内不被老翁重用或排挤的失意派,实力借此提升了不少。最后,更在双十特大之时,一举与手握生杀大权的总会长翁诗杰来个二分天下,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一仗打下来,结算一下,老蔡不只赢了里子,更也赢了面子!可谓大获全胜啊!

要是没有翁总(或是说翁派会更贴切)的自把自为,开除老蔡,缺少出师表的老蔡现今我看还是在默默当他那个毫无实权、虎落平阳的署理总会长;注定有志难伸,有实力也无从发挥。而翁总这一次的“斩首”行动,不只给了老蔡个咸鱼翻身的机会,更让他壮大力量,这对老蔡来说不正如平白掉进了青云里吗?

廖仲莱

草包廖总跟老蔡比起来可说是各走极端。党争一开始,廖总在蜀中无大将的情况下,可说是党内公认的明日之星。若是廖总能够耐心地脚踏实地,默默地当他的副总会长及卫生部长,不搞许多小动作的话,总会长职位对他来说绝对是“三个指头捡田螺-十拿九稳”的。

可惜,我们的廖总就是不愿意等,不愿意等翁总“死透”了才接班,自以为羽翼丰满而实行“联署”(不敢用逼宫,怕有人说我抹黑廖总)行动,造成了如今在“大团结”之后,闹得个上不上,下不下,里外不是人的局面。本来的宏图大计,正如过眼云烟,差不多全都烟消云散了咯!这一句正应了“猴子捞月--白忙一场”这一句话!

总结

除了以上三位领袖之外,其实,输的最惨的却是那两千多位马华中央代表!

这一次的党争闹得沸沸扬扬,双十特大的提案通过与否现在看起来好像根本一点意义也没有。
这告诉了我们什么?中央代表在党内其实不过是拿来摆美的一群罢了!党章是什么?掌权者早都抛诸脑后了咯!

8 评论 Comments:

玉刚 said...

评一下魏家祥嘛...

ANG said...

我想魏家祥应该是不得不失吧。
毕竟马青团和主体还是有差别的。
在马青,大多是他的人马,翁总亲信早都树倒猢狲散了!

不过他失去了一次机会。

玉刚 said...

不懂潘永强对他的评语:

典型的马华世界仔和古惑仔,有奶就是娘,一副捞家的造型 ^_^
http://www.therocknews.com/article/YongQiang/2009-10-23/661.html

会有杀伤力吗?

ANG said...

魏家祥至少还有马青这一块打地盘,好好打理还可以有一番作为。

翁诗杰是最好的例子,当年我们的林鱼头对老翁可说是恨之入骨,但老翁有马青这一大块地盘,要开刀也有所顾忌,所以老翁并没有被狗头侧对付!

魏家祥是奸,但或许这正是政治所需要的。未来可能他会有一番作为!

这是我所认为的。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初次到访,欢迎交流。祝你,有个开心的周末。

玉刚 said...

魏公公今天语无伦次了...

你还漏了一个妇女组主席。

ANG said...

周美芬势力不成气候,且没有任何的民意基础,除了在一旁为主子呐喊摇旗之外,对党争起不了任何实质作用。

魏小胖现在说什么都只是越描越黑。以前对老翁奉若神明,如今每一句话对老翁都是明嘲暗讽,人在利益面前真是可以说变就变的!

火星男 said...

这就是政棍最真实的一面!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