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6 June 2012

誠信是最大的問題

車牌事件沸沸揚揚,廖中萊一開始堅不回應,在媒體、在野黨、網民窮追猛打了幾天之後才承認是自己所標,但是這投標可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自己的新官車(嗯?差別好像不大?),所以是代表衛生部所投的。

德國人有一句話,不怕笨人懶惰,就怕笨人勤勞。所以我們看到能力有限(很保守的形容詞了)的廖中萊倒是不說還好,說多就錯多,做多錯更多,這也是當時翁蔡黨爭小弟我給廖中萊下的評語。

好啦,看吧看吧。說是代表衛生部所投的,就算是智商50的人也可以輕易地從這一疑竇重重的答案中找出一堆疑點。比如說既然是為衛生部所投,哪幹嘛要部長親自投標啊?是衛生部太閒,還是廖中萊沒事做?

還有還有,換新官車怎麼需要投標兩萬多的車牌?那首相納吉不是要投標二十萬的車牌了?怎麼政府裡有那麼多部門,那麼多部門有官車但卻只有衛生部出面標號碼?為什麼標號碼竟然是用部長的名號而且部長毫不知情?

當然還有最直接的疑問,就是錢是由誰出嘛!如果真是標給官家,這樣一個簡簡單單、所有人必問、應該是超級容易回答的問題,卻偏偏就把我們的廖署理給問倒了!(矛盾的是,既然不知道誰出錢,又何以能夠肯定不是衛生部呢?)

支支吾吾,左思右想,但就是回答不出。對啊,官家去投標車牌,已經荒謬至極了;別說政府部門於情欲理根本不可能花錢去買這些只關乎面子的東西(面子是個人的),就算真是無厘頭的去標了車牌,也不會需要到部長親自出馬吧?就因為這樣子的致命漏洞,當然致使廖署理回答不出這樣一個簡單至極的問題了。

中國有一句話說得很對,坦白從寬、抗拒從嚴。也在書上看過很有道理的一句話--“事實是所有問題最好的答案”。這樣一個小事情,廖署理當初直接招認,說自己看上這個車牌號碼*,所以才會去標的,事情不就解決了嗎?!

幾十萬的Alphard都可以面不改色的"買"下來了,再去買一個“小小”兩萬多的車牌號碼,又會是什麼大問題呢?

簡單一句,車牌問題經過了這麼多天的演變,歸根結底就是誠信的問題。一個人誠信有問題,再加上能力有限,再簡單的事,也必然變得複雜無比啦!

*15號可是廖署理公公的車牌哦!理由夠充分啦~(這個衛生部官員也真會做事,在廖部長不知情沒有授意的情況下,竟然會那麼碰巧標到廖中萊爺爺的車牌號碼,真是好料!如此有辦事能力我看部長不如給他做更好!)

**好吧,就算我們相信真是官家標的啦。但廖署理這樣子的部長,下屬標車牌不知道,用自己的名字去標也不知道,連標的錢從哪裡來都不知道,如此“稱職”的部長,也真是世間罕見了!

***點此閱讀翁蔡黨爭相關文章

2 评论 Comments:

Unknown said...

廖部长的大好前程不会为了一块15号的废铁给挑了吧?哈

风头火势之际还做出如此蠢事...
唉,不懂卫生部有没有什么药医蠢病的呢?....

cin2tan said...

another mentri, umno one, with WWW79/97(?) ,,,juga FREE ke !?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