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16 June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24(重慶-西安)-中國長途火車初體驗

“歡迎來到古都西安”,一出火車站就看到城牆上寫著這幾個大字。
(這一篇城牆為了火車站而“讓路”了~)

8/6/2010,早上8.40分的火車到西安,準時上了火車,安安全全、平平穩穩、順順利利的到達了西安,抵達時已經是晚上快十點了!

所以這一篇其時沒有什麼好寫的,但沒有辦法,因為不能跟下一篇合在一起寫(因為9日去秦陵、兵馬俑,太多東西寫了,照片就20幾張,破紀錄啊!),所以只好寫下去,唯一值得記錄的就是我們第一次搭長途火車,而且還是臭名昭彰的中國長途火車哦!

不過還好,來之前許多朋友繪聲繪影“警告”的事情並沒有發生(電影如《天下無賊》也起著對中國火車抱有壞印象推波助瀾的成份),對中國火車完全改變了影像!接下來如無意外,所有行程都會以火車代步!

火車內部的情形。
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雯笑得很開心,因為對情況感到非常滿意。
臥舖的情形。
我們買的是中鋪,也就是中間的位子。
晚上9點半左右,抵達西安火車站!
西安是夜景一影。
這張照片是從我們住的賓館房間(9樓)拍下來的。
放好東西之後,不浪費時間,就出去走走。
背景是明朝時代修建(以漢唐時代城牆為基礎擴建)的西安城牆。
西安的城牆是中國境內保存維護得最好的,而西安市區,就是被包圍在這一重城牆之內。
夜晚的城牆,別有一番韻味。

其他同系列文章: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深圳)2(深圳-香港)3(香港)4(香港-澳門)5(澳門)6(澳門-珠海-桂林)7(桂林-漓江-陽朔)8(桂林-昆明-麗江)9(麗江古城)10(麗江古城-白沙古村-束河古鎮)11(麗江古城-長江第一灣-虎跳峽-月光古城-松贊林寺-香格里拉)12(香格里拉-石卡雪山-丛古草原-雪印金江-麗江)13(麗江-成都)14(成都)15(九寨溝)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17(成都-峨眉山)18(峨眉山-樂山)19(樂山-重慶)20(重慶)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22(大足-北山石刻-重慶)23(重慶)24(重慶-西安)

6 评论 Comments:

細水長流 said...

首次看到卧铺火车,原来还是很干净,清洁。

ANG said...

對啊,更我以前看書、聽人說的髒亂、不安全等印象完全不同,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火星男 said...

这是不是所谓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哈

ANG said...

哈哈,我現在不就是正在實踐行萬里路咯!

算一算,早就遠遠超過一萬里了(華里)!一萬公里也差不多了~

Anonymous said...

我们的马来西亚是落后的国家,中国火车时速是300KM/Jam。

LTS/Sad malaysian

ANG said...

嗯,300km/h是超高速的,不過也超貴。我們坐的是普通的,時速120公里,也比馬來西亞的快一倍了!

唉,沒錯,大馬確實是鐵路落後國,近百年歷史的鐵路,竟然沒有升級過,現在還是跑了一百年前的60km/h!!!

唉!!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