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22 February 2010

令民政党蒙羞的不是林敬益

最近因民政党顾问兼前主席林敬益接受《财经日报》专访时的“不看好民政有望翻身”及指“民政党将永远失去槟州政权”的几句评论,民政党恍若地震般掀起轩然大波,党基层纷纷不给颜面地向这位党元老发难、指责,有者更直接要求林敬益与其儿子民青团团长林时彬一同辞去党职谢罪,由此可见林敬益这一番言论的严重性。

向来因口不择言出名而被冠以老顽童诨号的林敬益,并不是第一次祸从口出,之前也不见得有发生太大的余波,大家都是听听就算。而这一次会闹出这么大的风波,其实正因为林敬益说的不是胡闹话,反而一语中的,说中民政党的痛处。正是因为林敬益这一番话说得太过准确,一语道破民政现今所面对的瓶颈困境,才会使党员们感到“私处”被人看光而颜面无存,无地自容,进而怒发冲冠,要求林老谢罪走人!

简单来说,民政党员会如此义愤填膺,正是因为觉得面上无光,不愿让人看到知道的事情都被人看光了!

这一点,从民政党巴东色海区部的“呛声”行动就可以清楚的看出。昨午该区部一行人,高调在媒体前拉布条,要“口不择言,令民政党员蒙羞”的林敬益离开,除此之外更有人指指林敬益是“老糊涂”,完全不需要理会他的言论,可说是一点也不给这位担任了民政党主席长达27年,内阁部长职更长达36年的资深领袖任何面子,党员对其的愤恨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党员会如此愤怒?民政党的脸是丢尽了没错,但民政的丢脸、蒙羞,跟林敬益这一番言论有什么直接关系吗?难道这些党员真的那么单纯地认为一位过气政客的言论有如此大的威力,可以那么简单的让一个政党蒙羞吗?这样的想法真是未免太过天真了吧!

所以,我真的很想告诉这些愤怒的党员,让民政党蒙羞的,根本就不是林敬益,因为没有什么人会把这位老顽童的话放在心上!而真正让民政党蒙羞,让民政党在今时今日面对如此困境的,根本就是民政党自己(或说现任党领导)本身的问题,完全与他人没有任何的关系!

看看民政党在308政治海啸前后的表现。308前在国阵内部民政党沦为巫统的附庸,对巫统的极端种族主义默不吭声,变相成为巫统作恶的帮凶。而308大海啸遭遇几近灭顶的惨败之后,民政党更是如销声匿迹般,对我国的各种不公政策或影响国家的重大议题如赵明福及安华案件视而不见,完全让人民感觉不到民政党的“存在”。

更重要的是,民政现任主席,在大选败选之后言之凿凿的声称不会走后门进入内阁担任部长,但言犹在耳,才不到两年时间就把自己的承诺忘得一干二净,脸不红气不喘的接受委任出任新设立的KPI部长职,脸皮可说真是比树皮还厚。

更甚的是,许子根出任部长及担任民政党主席至今,完全不让人感觉到他有任何魄力或执行力,不管是对外面对巫统那些飞扬拔扈的区部主席们几近侮辱的责难言论或是对内面对多数党员要求退出国阵的呼吁,许子根都在在显示出了他的怕事、无能及懦弱性格,完全不敢给予任何的反击或正视党员们的诉求。本来要在代表大会提呈的“检讨国阵地位”的提案,也因为他的怕事而不应许被提出,最后不了了之。这样的作为,如何能让民政党不感到蒙羞、不觉得丢脸?

所以,请不要再把矛头指向那已退下舞台的林敬益了吧!令民政党蒙羞的,根本就不是林敬益!广大的民政党党员难道还不明白吗?

*ps:此文章笔于昨午,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4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古语有云爱之深,责之切!可惜傻仔医生这次又再撞板了,看来他不理解崩口人忌崩口碗的这句话的意思。

孤星冷月 said...

恭喜发财帅哥!

夺回槟州政权,是槟州民政党员唯一目标,也是让他们赖死不走的唯一理由,更是仅存的一条三角裤,哦不,是遮丑布,这自认是丐帮帮主的傻海竟然把人家的遮丑布给揭开,不被人鸟那才是怪事。

水果 said...

民政党主席赖死不走的原因
无他,也不过是为了 $$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在金钱面前,多数人是没有尊严的
更何况位前出卖尊严的大有人在
许主席在位,也不过是确保民联可以更长久执政槟洲,民联理应多谢民政呢

ANG said...

白:哈哈,說的好,崩口人忌崩口碗,完全符合現在的情況!之前寫文章時一只想不起是那個俚語,現在看了你的回復才想起,否則我就寫進文章里了!

孤星:恭喜發財!(不過我不帥啦!不敢妄自菲薄。)

林敬益這位傻仔醫生就是一舉掀開遮羞布,別人的私處被看完了,當然要對他喊打喊殺咯!

水果:阿Q一點,這確實是他唯一的貢獻了。就像亞都拉的貢獻是讓背棄自己的承諾從而然308大海嘯出現一樣!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