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7 May 2016

面书“法西斯”二三四

哈哈,很久没打笔战了,因为时间真是不够用,连文章都少写,更别说意义不大的笔战。不过看几个人在那么明显的护短,还护到如此不堪入目,不说几句话真是工作都提不起劲啊!

话说明明猪哥骂杨白杨没有贡献,旅居澳洲拿PR享受文明社会的好处,却大声嘲笑放弃的年轻人。还说杨白杨没有贡献我国社会,没有缴税且有双重国籍身份(其实是PR),没有资格批评评论,当然更不能抽水。所以粗话羞辱齐飞。

这是用我自己的文字重写的。猪哥当然不会这么文雅,到底有没有扭曲猪哥的意思,大家可以自己看以下猪哥的原文帖文:

『他腦殘還是伯金森,是馬華民政還是火箭狗,我都沒興趣。
但豬將軍是個愛國者,我對這些保留大馬護照,又在外國享受人家好山好水的雞拜友,非常感冒。
大馬不承認雙重國籍,是不是要修改法律一下,那些拿外國PR的廢材,是不是要自動取消大馬公民權?
否則,一邊玩澳洲的碧水雲天,一邊回來享受大馬的福利,還可以回來投票影響我們的政治版圖,這樣,對兩國來說,都很不好。
這種廢物,沒錯是廢物,效忠對象是誰?
有沒有辦法讓內政部還是外交部等和他國政府交涉一下,對於那些已經沒有繳稅沒有貢獻的雙重身份者,是不是要逼它們放棄其中一邊的護照?我已經養了太多的豬了。』

哦,既然你说人家没贡献,没资格批评抽水,还骂人家是废物鸡拜友(这个形容词有多羞辱人多低级就不祥述了)。说真的,看了很不爽,所以就在他的留言做出以下询问:

『杨白杨常住澳洲所以没有贡献?杨白杨没有交税?你确定你交的税有比他多?对国家的贡献有比他大?你为外国公司赚钱那你的外国公司又回馈马来西亚多少?你工作上的贡献有多少是回馈马来西亚的?

若照你的思路,单单这几点就可以写上千字和用哗众取宠的粗话来批判你、斗臭你。(另外说一说,不是很喜欢杨白杨的文章,对我来说杨老的文章形容词太多)。』

这个留言,非常浅白,就不多做解释了。相信大家看得懂问的是什么。

不过当然一如既往,以上这个留言,猪哥本人并没有回应,直接无视(之前指出过几个猪哥明显的引述错误和误导,但同样是被无视)。但一群自称“法西斯派”的好友却发声力挺力行护短,然后再互相转摘,自说自爽,就当辩驳过了。

这本来无伤大雅。可惜的是护短的言论真是太过离谱,看了令人又好哭又好笑,甚至连简单的文理回应都没有做到,所以不得不举出来,让大家了解一下这些人的行为和程度。

相关原文将会特别原文摘录下来,以免被说误解、扭曲。大家就睁大眼睛看看他们是怎么挺猪哥的。

好友一,Botak,在法西斯圈子里被称为教父(猪哥貌似是将军,不是很了解,有错请纠正)。他是如此说的:

『豬哥寫東西看大局,但偏有些肛門為家的蟲虱,就喜歡抓字蝨,兜圈子,捧名人。畢竟,跟隨大隊就能維持政治正確, 火箭雖然已經腐敗,但還是“反政府”主流。只要不觸動林吉祥已經做婊子,民聯國陣無分別的大忌,終究可以繼續享用頭上的光環和江湖地位。說真話的人自然被打入地獄。
人在國外,可以幫到同胞的,不是穿黃衣到不可能被捕的本國大使館外示威拍照上面書,而是利用人在國外的便利,寫在本國的人不方便寫的東西,寫本國人因教育和環境限制看不到的政治陰暗面,啟發民智。人在國外,不能再無知的跟著本地主流節奏跑,而必須跳出框框外,把看到的現實告訴同胞。光環和互相讚美埋堆誰不會,說真話才難。
是態度問題,不是人在不在國外的問題。當然,對於肛門裏的蟲蝨,你人在國外不贊火箭就是大罪,你人在國外就沒有資格批評,除非你追隨主流。就奇怪他們憑什麼批評美歐?』

嗯,整篇文字除了人身攻击和给对方戴帽子如抓字虱、肛门友之外,还有转移话题到说因为在外国没有恶法限制,更应该写些启发民智的东西(其实他的潜台词就是,我在外国写的实在启发民智,老杨不是,要学我。这点不予置评,大家心里自有尺。),有看到帮力挺猪哥的理论或原因吗?

可笑的是在最后还下结论说“不是人在不在国外的问题”。哇靠,这完全无视猪哥文字的话都说得出?难道这两人是活在两个没有交接的平行世界吗?在自说自话唱双簧让大家笑笑吗?

相信只要理解文字能力不是太差的话,都可以清楚看到这一为猪哥开脱的文字其实根本就没有契合猪哥所说的哪怕是一丁点吧?

光头啊光头,要护短也专业一点好吗?别那么简单的文字都看不懂。猪哥整篇回文都在说人在外国没有贡献不能发声更不能抽水哦!

其实非常认同Botak说的,都对。在外国毫无限制当然应该多说多写,越辛辣越好(但绝对不是无中生有的粗话污蔑文),但与猪哥的污蔑和抨击有什么关联?

上面这些要是光头自己的观点当然没问题,但光头写这篇是为猪哥护短,请问猪哥几时说到要老杨善用身在外国的优势,多写些辛辣的东西?不关在不在外国与否?

我的阿嬷呀!难道异常自负的Botak竟然连猪哥那么浅显的文字都看不懂?猪哥说的是长期在外国享受文明的人和没有对本国贡献,没有缴税的人没有资格对本国事务发声啊!不然就是抽水,站着说话不腰疼,就应该被粗话辱骂、羞辱啊!

连这样浅显的文字都没看懂却大声护短,尝试转移焦点,啊是不是笑死人了?

即便就当猪哥心里真的有这个意思如何?难道杨老写文章写了一辈子,现在不写辛辣的文章了,不批判国阵了,就可以被这些不堪入目的文字所羞辱?所谩骂?用脑子想一想,如果有的话。

再来好友2,Chong ST,法西斯派称达叔。

此人更是好笑,整篇文章除了给人取外号,然后用外号攻击(低级辩论最常会做的,如“你是马华的所以你说的都错”),说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论,还真看不到有什么帮到猪哥开脱的。可笑的是,猪哥还马上转发该文抱团取暖,引以为强援。

原文如下:

『豬哥錯了。

豬哥錯在罵的對象不是林放,鄭丁賢之流。也錯在有眼無豬高估了這些看豬哥文章的所謂長期讀者,看了這麼久,沒點長進,原來還是草包、爛貨。

豬哥寫東西這麼久,你如果找回他以前罵國陣,罵巫統的,難道都無懈可擊?這些爛貨還包括懶有型的律師仔,反擊什麼誰比誰的貢獻比較多,哈哈哈,他媽的傻鵰,林放和鄭丁賢交的稅肯定都比豬哥多啊!、

這些爛貨就是虛偽和愚蠢。

豬哥跟這個楊白楊有仇咩?哈哈哈哈!他媽的有個傻逼這樣問。

豬哥為什麼這樣寫,沒人去想,也不看他中心思想想表達是什麼,一味挑剔細節,也挑糞,說 botak 也中,想要看人家罵架,卻不捉重點,可能也完全不明白豬哥要表達什麼。

我以前也是楊白楊的網友,後來就unfriend了,不為什麼,覺得他寫的東西沒看頭。而且豬哥貼出來他還是回來投票的貼,我也是不爽。

這個不爽,不是單單這一個貼就造成的,而是長期他在臉書裡表達的東西引起的。

回來投票?投誰呢?在野黨?

延伸下去,你就知道,很多有影響力的人,看到很多荒謬不斷發生,依舊說些不痛不癢,無動於衷的話,卻又一副超然,世外高人的撚樣,就令人十分肚懶。他是在傳達什麼訊息呢?無論在野黨怎麼爛,都要投在野黨?

豬哥真的錯了。』

看到吗?“草包”、“烂货”、“懒有形”、“傻雕”、“虚伪”、“愚蠢”、“挑粪”,除了这些形容词、标签和帽子之外,还有什么?什么都没有。

说不爽老杨,因为他看他之前长期的贴。啊,你不爽老杨因为他长期的帖,跟猪哥说他在外国就不应该抽水批评而辱骂杨白杨有什么关系?啊你说跟Botak没关系,扯上他的人是愚蠢,但Botak不是长期在外国?从英国到新加坡在到现在澳洲(好像是),不是正中猪哥所说的在外国享受没有缴税没有贡献但却恣意评论批评大马吗?有什么不对的?

对了,别以为人家要挑起什么法西斯内战,还真的没有。大家只是看到猪哥胡乱侮辱人,却没意思同样侮辱到自己的队友,而感到荒谬好笑才指出来的。拜托别真以为自己是Ironman和Captain America级的,一堆人会等着看你们内战。妄自菲薄自此,也真是让人无言了。

另外,关林放前辈、郑丁贤等什么关系?他们在外国?还是他们没缴税?怎么又离题,越拉越远呢?难不成又是基本阅读能力都没有,没有看懂猪哥说的,那么简单明了直接,攻击杨白杨的言论?

当然,若是照猪哥的逻辑,确是林放前辈和郑丁贤就有资格批评、评论,杨白杨没有。看到吗,跟这位达叔的护短言论可是完全对立面的,怎么这么简单的都没看懂?

还有还有,你是杨白杨网友,还是他的谁谁谁,关大家屁事?啊猪哥的言论那么简单明了,怎么还要一直兜圈子?是看不懂文字呢,还是脑袋打结?

从文字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涵养。我相信。看看法西斯友的行文浅字,我就不多加评论了,大家用自己心底的尺衡一衡、量一量。

----------------------------

上面的文字,包括我自己说的,全都是原文摘录,连段落都没有改变。事实就在那边,怎么兜,怎么自己抱团取暖,互相share自爽,或是给人戴帽子,人身攻击,带人游花园转移话题,都不会改变事实。

事实就在哪里,有中学基本语文程度的人都应该看得懂,再怎么绕圈子也不过是显出自己的可笑而已。

说真的,一开始这群自称法西斯的还算言之有物,后来却越写越错,连最基本的事实都可以搞错,时时被纠正了却完全无视,当没有发生过。如此作为,真不但是可耻两字可以形容的。

特此花点时间原文转载这群人的言论,让各位看看他们的程度在哪里,也算是功德一件。另外,如果用这群人的文字来写这篇回复的,肯定什么粗话“基友”“鹌鹑”等等都会跑出来。熟悉他们的网友相信都会知道。

替人取难听的外号或取笑他人并不会让自己说的变成对的,他人说的变成错的。真不要那么低级。若不是骂杨白杨骂得那么过分,有那么低俗羞辱性的字眼来说事,你要说他抽水,要说他站着说话不腰疼,其实没什么大碍。但有些人就是对自己的文字没有信心,才必须要用哗众取宠的方式,用耸动的文字来吸引读者,塑造粉丝。

我不屑,也看不起这种做法。如此简单而已。丑人多作怪,写文字的人何尝不是?

可悲的是,这群人却自以为很棒,在自己的小圈子不停抱团、不停的发取暖文,我share你,你share我,然后被自己这样的行为而蒙蔽而继续自爽。

真是可悲。

*利申:如上面摘录所说,杨白杨确是德高望重的文坛前辈。但小弟我并不喜欢他的文章,因为形容词太多,不是很合我的风格。杨老也非我的脸书友(其实上面提到的人几乎都不是),小弟我在FB从不主动加人,美女除外,哈。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