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 November 2010

政治干預教育絕對可恥 裝模作樣雙重標準卻更是可悲

政治干預教育可恥,教育必須是無私的,不包含任何除了“育人”以外的意圖的,因為育人本身,就是通過一個人(老師),把自身的知識、品行、修養、德行等通過言教身教,傳達給另一個人。所以若是這被稱為“靈魂的工程師”的人,教書的時候不是為了育人而教,這樣的教育必然就達不到本來的目標,注定是失敗的。

所以董總反對政治干預教育,我100%贊同。他要號召華團、華社甚至是所有無分宗教、宗族、膚色、階層的熱愛教育、支持教育大馬公民(這才是應該做的,教育並不只是華社的事),我馬上舉手舉腳贊成,甚至還會在他們需要我出力的時候獻上我自己的一點綿力,做為支持。

是的,歷史若是變成了無法真正的反映過去已發生事情的假歷史,就已經毫無意義,別說達不到教育學生,以史為鑑的好處,更會荼毒人們的思想,忽視既有的事情,成為了一具具“沒有過去”的行屍走肉。

所以,通過篡改歷史來達致歌頌、讚揚某個種族、某個政黨、某個事件,只對自己有利的事情而大加著墨;卻對不利於自己,甚至會損害到自己利益的事情加以掩蓋,甚至篡改,這樣子的假歷史,不管有沒有變成“需要及格才能獲得文憑”的科目,都應該反對。所以說遲至現在才來大聲反對,高調號召所有華團示威,已經是遲暮黃花,假歷史早已荼害我們過去幾代人的思想了。

但遲到總比沒到好。董總現在才來高調反假歷史,管他是不是要博取宣傳,為自己益發低落的形象加加分,只要他確實有對反對假歷史這樣偉大的舉動獻上一份力,就應該贊。因此這一篇文章,我一反過我去極度鄙視現今這個見高就拜、見低就踩、早已失去民族尊嚴的董總的心態,寫了這一篇支持董總的文章(不過我還是呼籲董總請把反對運動擴大至所有大馬人民)。

另外,本著世界大同的概念,提醒一下在大馬“突然”對反對假歷史不亦樂乎的董總,在我們遠方彼岸的中國大陸,也就是那個在幾個星期前還被我們的董總大力宣揚,為中國帶來和平、穩定、繁榮,把中國管理成一片人間樂土的中共政權;在那一片土地,也同樣存在著假歷史的情況,甚至還比我們馬來西亞還要嚴重上幾十倍,而且,始作俑者正是那個被董總當神來拜的中共政權。

在中國,所謂的“愛黨教育”就是他們辦教育的核心重點。各種各樣歌頌共產黨的文章,佔了課文中至少40巴仙的比重。而歷史課,更變成了宣揚共產主義、唯物主義、偉大化共黨革命行為的重要媒介。當然不用說,什麼文化大革命、什麼天安門六四事件、什麼大躍進餓死三十幾萬人,這些有血有淚的歷史事件,你肯定不會在教科書中找到。

更可悲的是,在這裡,董總還可以裝模作樣大張旗鼓地反對。但在被董總推崇備至的中國,別說要動員反對,即便是在上網打上‘六四’兩個字,互聯網也會即刻被屏遮。奇怪,怎麼董總義正言辭,反對“政治干預教育”的“正義”舉動,突然卻在離我們不遠的中國完全應用不上了?!膜拜不已的“神”,竟然一直都在做著自己現在大張旗鼓反對的事情,真懷疑董總是不是神經錯亂了(還是他們根本沒有神經?)?

哦,忘記了。董總在馬來西亞的反對假歷史,連其他各族都可以忽略了(只號召華團華社),當然更別奢求他把眼光放遠到4千多公里之外的中國大陸了(咦,奇怪,怎麼劉曉波獲得和平獎事件這些人又能即時當中國的看門狗?)。哎呀,對眼光如此窄小的董總,也不必奢求太多啦。他們能夠想到動員華團來反對,已經是不得了啦,讓我們來給他們些掌聲吧~Clap clap!董總萬歲!

4 评论 Comments:

Kaito Liew said...

現在的董縂不過是言行不一的華人種族主義團體。

不只董縂,很多“華團”也是一樣。在這裡一幅正義凜然,説到中國,就是“國情不同”,説到歐美,肯定是“反華勢力”,可恥!

ANG said...

種族主義、自我封閉、雙重標準,這就是曾經代表華社的董總?不只可恥,更可悲!

Fair仔 said...

现在是谁赏他骨头,谁就是它爹娘。

ANG said...

fair兄,好久不見!你說對了一半,這種奴顏屈膝的團體(人),甚至沒有給他骨頭的,他也會一直去要著尾巴討要骨頭!你可以想想那一副噁心的嘴臉嗎?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