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unday 21 February 2010

人民会记得政府的“保证”

贸消部部长伊斯迈沙比里前天在推介由消费人协会所主办的消费主义比赛后,高调的保证将在五月开始实行的新汽油津贴制度将会让所有国人都感到满意。除此之外,新的制度也将让政府以及人民的利益得到保障,确保公平的实行汽油津贴制度。

说真的,一个能让所有大马子民都感到满意的制度,是非常难找到的,更何况这一个制度关系到的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与百货价格涨落密不可分的的汽油津贴制度。不管减少或增加我国汽油的津贴,都会牵一发动全身,直接导致国内市场货品价格及政府开销的变动。

不用试经济学的专家,也可以知道,若是政府减少津贴,通货膨胀将如排山倒海般袭来;增加津贴,则会使已抓 襟见肘的政府财政更形干涸;而保持不变,却无法继续支持因全球经济复苏而上涨的石油价格,同样加重人民和政府的负担。因此,要找个两全其美的方案:既不让 人民打贵油,保持低通货膨胀率,保障人民的利益;又要让政府拮据的财政得以舒缓,推行更多经济活动,使大马迈入高收入经济体,确实是个伤透脑筋的苦差事啊!

这一件苦差事,确实是不容易完成的,看回过去的汽油津贴政策,几乎没几个月就要检讨一次(甚至有时更是隔天就要修改收回),也没有一个是能够让人民皆大欢喜的!不过,这一次大家不用担心了,虽然找个两全其美的汽油津贴制度是件苦差事,但我们那尊贵的贸消部长大人,显然比前人更有能力,既然能够在政策正式拍板定案前(据部长所说,如今还在政策还未出炉,正在收集资料的阶段)就如此信誓坦坦地向所有大马人民拍胸口保证那将在三月中公布,五月一日开始实行的新汽油津贴制度将是个皆大欢喜人民肯定会100%满意的政策,那我们还顾虑什么?当然是放下烦恼,选择相信我们这位能人所不能的部长啊!

好日子就要来临啦!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将能够避免过去那几个月来,纷纷扰扰,朝令夕改的汽油津贴政策所为我们带来的苦处。当然,我们也可以向之前那些为了省下一些汽油钱,而在汽 油涨价前一天如世界末日般涌到油站把汽车的油箱给填满的苦日子说再见。各位兄弟姐妹,亲朋戚友们,不要怀疑,好日子就要来临啦!

所以,为了我们将来的好日子,我们一定要紧记伊斯迈沙比里所说出的这一番保证,切切不可忘记啊!

*ps:此文章笔于昨午,亦刊登于当今自由大马

7 评论 Comments:

Kenny Liew said...

政策還只是在收集資料和回饋的階段就敢打包單說新政策會皆大歡喜,信口開河之最,莫過于此了!

ANG said...

kenny兄說的好,就是信口開河!

ANG said...

忘了說,還以為我們人民好騙!

火星男 said...

你们都错了,这不叫信口开河也不叫欺骗人民!到时候如果搞出什么大头佛只需说从没说过,是媒体乱乱登不久好了!

p/S:不好意思,忘了带手机!

Unknown said...

这种保证,最好是问问阿白,看看有没有可能!哈哈。(小白,你的年初四大概是在外国渡过吧!).....

火星男 said...

真的是知我者莫若蔡兄了!在政联公司浸了那么久不多不少已被污染了哈。

p/s:这里没有小白,只有老白!蔡兄可别再搞错了。

水果 said...

政府的“保证”绝对是仅此一家,别无分号的童叟不欺老字号。
大家记得回家炮制糖莲子,干中带苦才有味道,反正吃惯了,也不怎么觉得苦。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