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30 August 2016

切莫成为只会出口的精人


精人出口,笨人出手,这是一句流传甚广的广东俚语,表面意思为赞扬聪明的人只要动口,不需付出任何劳力,就有笨人受其影响供其驱使,完成了本应由聪明人完成的事情。聪明人因此得以坐享其成,不费吹灰之力即可以坐享他人的劳动成果。

不过事实上,更多时候说这句话为讽刺奚落那些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却还要以为是、自认聪明的所谓“精人”。其实讲得天花乱坠充其量也就只是”得把口“而已,不单止毫无行动力却还妄图坐享他人付出的成果,低劣得很。

Tuesday 23 August 2016

多谢我国里约奥运代表团


四年一度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经过了16天的竞技及较量后,于昨日在里约圆满落幕。过去的16天里,奥运会带给了全球观众许多扣人心弦的经典竞赛,也因此牵动了无数人的情感。

奥运虽要通过竞技来突破极限,但胜负一向来都不是奥运评断成功失败的准绳,更重要的是奥运精神的体现,这才是奥运如此引人瞩目,历久不衰的原因(正因如此奥委会并不赞成设立奖牌榜)。

Tuesday 16 August 2016

土团党要重新定义在野斗争


前首相马哈迪与慕尤丁等人筹组剑指巫统的新政党,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由慕尤丁向社团注册局提交申请注册,并定名为土著团结党。

既是剑指巫统,视以首相纳吉为首的巫统为头号敌人,该政党取道与巫统同样的种族路线,以借此争取保守马来人的支持和选票,自是无可厚非和自然不过的事情。毕竟以大马来民族主义为挂帅的纯巫裔反对党,在市面上还是绝无仅有的。

Tuesday 9 August 2016

民阵加入希联的几个隐忧


前首相马哈迪与巫统失意份子正积极的寻求成立暂名为人民阵线(Barisan Rakyat)的新政党,并期望借这个纯马来人政党为平台,继续与纳吉为首的巫统抗争,延续政治生命。

显而易见的,若人民阵线成立后,独自游离于国阵及希联成为两大阵线以外的第三势力,那无异于自寻死路、自断前程。因此民阵寻求加入希联,共同对抗强大到近乎无敌的巫统,自是板上钉钉,极其自然的事。

Tuesday 2 August 2016

首相万岁 / 首相权力拼图的最后一块


一马丑闻,正常来说应是会对当权者造成冲击的一件事情,但在我国这一切皆有可能的特殊国度里,却骤然变成了使当权者权力更加牢靠的催化剂,真是蔚为奇观。

回顾一马公司丑闻案自14年11月被揭发以来,至15年7月3日《华尔街日报》曝露有一笔近7亿美元的款项汇入首相的私人户口而达至第一波高潮,再到最近美国司法部展开民事行动寻求冻结一马公司流出的相关资产而达至第二波高潮,但首相直到今日依然稳如泰山,甚至权力更是逐步加强,更在昨日起达至史无前例的高峰,实在惊人。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