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19 July 2012

再談蔡智勇

剛剛寫了一篇文章嘲諷蔡智勇,嘲諷的是他的邏輯,不齒的是他以不堪入目、難以成立的邏輯,來逃避問題的核心,所以就寫了昨天的那篇文章。

因此文中有一句,呼籲雙方回到事情的重點,而重點就是到底有沒有醜聞,跟挑起課題和解釋疑問的人的身份並沒有任何關係,重要的還是事情的本身!

要嘲諷的只是蔡智勇的邏輯這一點,並不是他的揭弊舉動,雖然文中已經寫得很清楚,但還是怕有讀者會誤會,所以即時寫了另一篇文章,定於明日刊出(19日),以正視聽。

是的,雖然蔡智勇的邏輯有那麼一點低級,再用一個這樣低級的方法來逃避問題,確實是非常之不可取,但正並不有損他揭弊這一舉動的正當性,所有人都不應該否定這一點。

對執政黨(州)的弊案,進行揭露,即便是疑似性、沒有定案的貪腐濫權弊案,都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責任,更別說是政治人物了。

而朝野政黨互相監督施政,對對方的過錯進行打擊以達到糾正、警惕(當然還有自己的政治利益)的目的,正是兩線制的體現。而這也是政治人物的本份行為,因此對於蔡智勇正在做的,必須給予高度的讚揚。

就像曾經不止一次說過的,道理並不會因立場不同而改變,所以絕不能因為揭弊的是馬華的人就大加撻伐,而對拉菲茲的揭弊卻舉起拇指大贊,這肯定是不應該的(當然,拉菲茲落落大方,理據充足的揭弊,也為他加了許多分)。

相對的,蔡智勇的應對方式(也就是前文所說的邏輯問題),和逃避當面對質(辯論),只會導致問題失焦和減低自己的公信力,都是不應該也必須給予批評的,但即便如此,兩者決不能混為一談,吹哨者必須給予肯定而並非打壓,這是必須的。

總而言之,蔡智勇的揭弊舉動,必須給予讚賞。若他說的是真憑實據、實實在在發生的事情,那將會為自己加分,也是在為國民盡力、做好事。但若他是一派胡言,為了博上鏡、說而說,那他就只會是搬石頭來砸自己的腳、弄巧反拙、得不償失。錯的是蔡公子的本身(若有),並不是揭弊這一舉動,可別搞錯了。

政治人物必須有基本的擔當和勇氣,不要再逃避了吧,直接面對面來對質和解釋,就讓人民來看看到底孰對孰錯,雪州到底有沒有貪腐弊案吧!

3 评论 Comments:

马大汉 aka beh tahan said...

来,咱们一起来。

反阉复民!
反阉复民!
反阉复民!

阉是指黑暗的阉官,阉枪,阉鸟,也就是狗政全体狗员和比猪还要笨的支持者。
而民是指光明的人民,自由的民主。

Anonymous said...

有其父必有其子,狗嘴长不出象牙!

马大汉 aka beh tahan said...

正确的说法是,阉官长不出鸟鸟!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