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10 July 2012

我不後悔!

從前,一些比較老土的小說、電影、電視劇中,通常都會看到以下的台詞(或類似的):

1.一個為了幫孩子籌集學費或為身患重病的家人籌措醫療費而不惜下海的母親會這樣說:『為了我的孩子/家人,我做了妓女但我一點也不後悔!』

2.為了拯救被威脅的孩子而動手殺人,或是替自己的孩子/愛人頂罪入獄的人會這樣說:『為了我的孩子/愛人,就算要在獄中終老我也一點都不後悔!』

當然還有許多類似的,但只要舉出典型兩個就夠了。

這樣的劇情安排,雖然有些老土,但卻可以很簡單、通俗地體現出一個人願意為了愛情、親情或其他任何高尚的情感而做出極大的犧牲後卻而一點也不感到後悔!起到了歌頌此等偉大情操的功用。

昨天,這樣一個通常只有在戲劇、小說中才看到的情節(因為現實中就算有,也不會跟全世界說,只有最親近的人才會知道),卻出現在了現實世界之中。

黃燕燕,在其澳洲公民權/居留權曝光許久之後,昨天終於在林蔡辯論受此課題攻擊之後,高調的回應並解釋自己為何會申請和擁有澳洲的公民權。原來,都是為了孩子!

黃燕燕是這樣說的:『我为了儿子的教育赴澳洲,我没有后悔!』

哇佬也,怎麼跟上面舉的戲劇小說中的例子一模一樣的?更讓人震驚的是,原來遠赴風光明媚、氣候宜人、福利一流、被許多人稱為養老天堂的天府之國澳洲,並在那裡常住,是那麼一個大犧牲啊?要燕燕接如此高調地說『我不後悔!』?

難不成Lynas在當時早就已經在澳洲立足,而且遍地開花,讓一個如天堂般的天府之國在霎那間變成了人間煉獄,所以黃燕燕才會說出這樣的話,把居留澳洲當成是一個極大的犧牲,受了極大的痛苦一般?

若真是如此,燕燕大姐這一番為了兒子而犧牲的偉大母愛,在此真是不得不為她歌頌啊!

8 评论 Comments:

Dr Neo said...

做了PR 就可省很多學費。看來BN政客不只騙Bolehland的錢,聯外國的錢也照殺。

Anonymous said...

Ang, I think we cannot use direct translation of 後悔 for the word 'regret'.

ANG said...

then what is your suggestion?

Anonymous said...

maybe back fire or kick ass

Unknown said...

不知道黃燕燕受委为上议员时有没有读宣誓词,忠于国家,忠于宪法,忠于人民,依法行政,严守紀律,清正廉洁,诚实守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的不后悔骗了两个国政府?

马大汉 aka beh tahan said...

她悔不後悔,不能是她一个人说了算。等民联攻下布城,把这条大蛇的贪污罪证,都一一抖出来。到时候,在问问“它”悔不後悔,也不迟。

安东尼老爷 said...

我是一个小孝子,为了医治我老母的病,不惜兼职给客人插屁股赚钱,虽然每次痛到心撕裂肺,但是想到有钱医治我老母的病,我从不后悔。

安东尼老爷 said...

黄燕燕表现出她仁慈的母爱,令本老夫感动落泪不已。但是令本老爷纳闷的是,既然她已经成为澳洲公民,为什么还可以在马来西亚当部长呢?
当然本老爷知道她是爱国者,只不过是为了孩子学业,才牺牲自己申请澳洲居留权的。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