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Saturday 19 May 2012

倒不如說《金瓶梅》教你做聖女貞德!

不敢說自己是三國專家,但從小到大看關於三國的書籍確實不少。除了一整套《三國演義》和《三國志》加起來看了不下五六遍之外,各種各樣關於三國的書籍,不管是幻想的、小說的、正史的、野史的、人物的、研究的、搞笑的、戰略的;還是不管從曹魏、孫吳或蜀漢角度來撰寫的;或者是借來看的、買來看的、上網看的、手機看的;大大小小也看了至少一百本。

可是恕我愚昧、天資蠢鈍。怎麼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看來看去,就是怎麼看也看不出《三國演義》乃至整個三國史/故事有一絲一毫教導人們忠君愛國不爭權的意思在呢?

整個三國史(包含演義小說),說的就是如何叛君覆國的故事(請注意:在這裡叛君覆國不一定是貶義詞)。從后宮亂權開始,到天下大亂黃巾起義,起義完畢後的宦官專政,再到董卓入京殺盡閹醜,進而專政天下晉為尚父,再到接下來的討伐董卓、火燒洛陽、傳國玉璽事件,而後的袁術稱帝、曹操崛起、官渡之戰開打再到後來的平定北方,再然後的火燒赤壁,三國鼎立,劉備取漢中後自立為皇,甚至最後的三家盡歸司馬氏而天下一統,整個故事的主軸都是在教你如何造反、怎麼造反、需要造反!

不管是后宮的玩弄權術,還是人民耐不住飢寒交迫的黃巾起義;算上袁術的不自量稱帝;還有一方霸主的董卓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或者是打著仁義旗幟來自立為帝的劉備;當然不可以忘記那佔著地利成皇的孫氏家族;還有還有最後的司馬氏滅曹立晉;哪一個不是把國把君玩弄於鼓掌之間以尋求自身(陣營)最大的利益?

各種各樣的造反爭權手法(說好聽一些就是“謀略”),在三國演義裡層出不窮,但幾時有看到三國書中人物來教你來忠君愛國了?一大群惺惺作態,嘴上講著忠君但只要一大權在握就把漢朝皇帝玩弄於鼓掌之間的就大把!(注意:這也不是貶義。)

所以,說《三國演義》教人忠君愛國,這樣來看《三國演義》的人,真是大開天下唯有之奇啊!

還好慕尤丁只看了《三國演義》。如果這位尊貴的副首相連其它經典名著也看了一遍,小弟我敢打包票慕尤丁會告訴你《水滸傳》是經典愛情故事;《西遊記》是破除一切封建迷信的經典大作;當然當然還有《金瓶梅》說的是如何做一個冰清玉潔的忠貞烈婦啦!

呵呵,問你死沒?!!

如此前無古人的特有視角,你還能不佩服我們尊貴的副首相嗎?!佩服佩服,簡直是佩服到五體投地啊!看來要封他做我新一代的嘔像啦!

*至於“寫”義字,就沒什麼好說了。真不明白為什麼大家對於這一點感到那麼驚奇?這種小學生程度,就只是對著一個框框塗上顏色的作為,別說是小學生,就算是智商零蛋的白痴也可以輕而易舉地做到,又有什麼好說的呢?還有還有,這是哪門子的“寫(或揮毫,意思一樣)”了?明明就是塗嘛!如果不知道塗跟寫的差別,還請上字典查一查哦,不要丟人現眼了!

8 评论 Comments:

Unknown said...

難得那麼有心機去教猴子學三國,金瓶梅它們都謙不夠咸。

ANG said...

金瓶梅畢竟還是文學作品,他們是直接看或者是拍AV的~

oic said...

glad to c u r active again.rgds

cin2tan said...

MOST 'disgusting celaka damn fking' to SEE, apabila these @#$%^ vvip BRUSH a dot/line/stroke on a well-prepared sacred Chinese word, those surrounding Chinese IDIOTs will be 'clapping & cheering' !!!

Imagine IF a pendatang VIP is invited to put a dot on a Jawi writing of their tuhan .....mati lor !!!

Anonymous said...

HOPING to see an VIP PUTting a dot/stroke in the center of a Chinese character 'woman' !!

cin2tan said...

I was reading sinchew & a non-pendatang mau pinjam it !?

"awak baca BC !!??"

'Tidak ....saja mau... mau... tengok nombor2 TOTO, magnum, kuda ... !!'

梁大夫 said...

其 乃蠻夷。

ANG said...

甚於蠻夷。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