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5 May 2012

兩個自取其辱的典型例子

自取其辱,一句意思非常簡單的成語,說的是做了過份或不應該的事情,而招惹來的恥辱。得到這樣的恥辱或羞辱,自然是怨不得人,只好紅著臉把氣吞下去。

當然,會出現自取其辱的情形,原因可以有很多,也不一定是做了不好的事情才會出現。許多人過於急進或看不清楚狀況就衝動行事,絕大部分的時候都會出現這樣一種自取其辱的情況。

以下說的兩種情況,就是自取其辱的極致表現。雖然兩者情況大為不同,第一種即為上段所說的情況。雖然出於好心,但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就輕躁妄動,導致了自取其辱的情況出現。

第二種則完全不同,是真真正正的自作孽不可活。自以為是、不自量力的錯估了本身的能力及號召力。以為用錢、名車就可以收買到廣大民眾的良心,從而造成了羞辱自己的局面。

前一種是好心做傻事,第二種則完完全全是大快人心,兩者的程度自是不可同日而語。但結局都一樣是自取其辱。

好啦,說了那麼多鋪陳,應該進入正題了。先說第一種:


一群馬來西亞人、台灣留學生,盡可能地動員人民,發起向馬英九發信息、傳電郵的請願的活動。希望藉此向代表台灣政府的馬總統傳達新生,以期台灣方面可以插手介入國光石化來馬設廠的計劃。

這樣一個動員的本意絕對是好的,但不得不說的是:方法方向絕對是大錯特錯!

要知道國光石化屬於民間的大型投資企劃案(雖然有政府注資參與),企望斥資6千億新台幣,在台灣開廠提煉輕石油工業成品。但在國內面對環保評估不過關、政權輪替後政府不敢支持、環保團體的過百次抗議而不得不退出台灣向海外搜尋適合的基地以開始他們的賺錢+污染大計。

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國光石化才不得不出走台灣。而這個時候剛好又有“得天獨厚”,不怕輻射不怕污染不怕破壞的“天府之國”馬來西亞向其招手,國光石化才計劃來馬投資。台灣既不是大馬的宗主國,馬英九也不是馬來西亞的太上皇,一個私人企劃案受到我國政府號召而前來投資,關他屁事?就算他要插手也插不進去吧?!不去向近在咫尺,罔顧人民獨裁腐敗政權嗆聲,卻去向千里之外毫不關事的異國政府訴求,這還不是大錯特錯嗎?

所以我們看到這下可好了,如今被人一句話擋回(如上圖所見),這可是你們自己邀請國光過去的,有什麼問題也是咎由自取;這羞辱,不是可大了嗎?

再來第二種,不知自己斤兩有多少的白痴:


假Nasi Lemak+Burger小販,被揭發原來是名車經銷商,還有燒魚連鎖店老闆(記得杯葛)後,竟然還大言不慚,說已經設立臉書粉絲專頁,只要過百萬個“喜歡Like”,就送出超過百萬元的藍寶基尼Lamborghini跑車,就算只是破十五萬人,也送出一輛價值二十幾萬的寶馬BMW跑車,這是闊氣兼大手筆啊!

可是覺得好奇怪,不是說為了向安美嘉索討小販們(雖然那些小販已經說明這條腦殘並不代表他們)在Bersih 3.0的十幾萬損失才到安美嘉前舉辦那些白痴機會嗎?怎麼現在卻可以為此而送出百萬轎車啦?這是天下之奇啊!

此截圖下載於5月25日臨晨2.30分,該頁面創建近兩天后。

不過還有更好笑的在後頭!如此豪言壯語,豪氣蓋天的一番承諾,破百萬粉絲就送超級名車,可是兩天過後,卻還是只有區區的146個Like,真是笑掉我的大牙啊!

這自取其辱的典型,真是大快人心啊!

3 评论 Comments:

A insurance agent said...

Brother don't be too happy .MCA has few million members and none of the MCA leaders condemn this billionaire.So if this million members click a like it will reach million.Another issue I am a insurance agent. I think I have to look for new job because people need not have to purchase insurance policy now just join MCA so where am I going to get my clients.PITY!

ANG said...

If MCA do really have millions members who willing to act for their party, then 308 will never happen!!

Anonymous said...

Umno 3M + MCA 1M + others 1M = total BN 5M votes in peninsular last 308 but how come ?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