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hursday 24 May 2012

很有台灣味的一部電影

好久好久沒有寫關於電影的文章了,剛剛抽空去看了一部台灣製作MIT的電影。雖然在馬來西亞才剛剛在五月中上映,但這是緣由本地影院都普遍對台灣電影沒有太大的信心(文藝電影的“禍害”),所以才遲至今日才引進這部電影。

其實話說這部電影早在今年的農曆新年期間就早已經在台灣上映,而且還成功上演小刀鋸大樹的影視奇蹟,以區區的小成本製作,再加上一群沒有一線大咖加持(裡邊最紅,最經常“見人”的應該就算是曾經與小豬羅志祥搭檔的小鬼黃宏升了吧~)的演員整容,成功帶來破億新台幣的票房,在台灣掀起一股“陣頭”熱潮!

沒錯,說的就是曾經在台灣掀起一股超級熱潮的《陣頭》這部電影。剛剛與女友去看了這部電影,說真的,這部電影確實好看,裡邊充滿了濃濃的台灣鄉土氣息,是對喜歡台灣的朋友來說,一部絕對不能錯過的電影!

電影裡的劇情就不透露了,想要看的朋友當然是自己去看最好。簡而言之,這是一部充滿笑料和溫情的電影,尤其是對那些通曉閩南語(或曰台語、福建話)的朋友來說,更是可以從電影中生動的語言之中獲得莫大的換了(我女友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從頭到尾笑個不停,雖然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她在笑什麼@.@")!

有一點不知道算不算是台灣“暢銷電影”的模式或通病。這一部電影的劇情鋪排、走勢跟起承轉合,幾乎跟另一部台灣暢銷電影《海角七號》一模一樣。都是外地人到台北打拼,不如意回到鄉里,與鄉里人起衝突,然後遇到一個表演的機會,加上主角的音樂能力及天份,使表演大大的成功,進而揚名立萬,名聲與愛情兼得,大歡樂收場。

唯一不同的就是《海角七號》的主軸是愛情而《陣頭》的是義氣,或說兄弟情+親情!不過不管怎樣,兩部電影都可以歸類為是好看的電影,這點倒是毋庸置疑的!

還有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電影裡邊的“新式陣頭”,也就是大家苦練的打鼓表演,簡直根本完全總之一百巴仙就是那一個由大馬人創造發明,在大馬發揚光大並輸出海外的24節令鼓嘛!不管表演模式,還是表演效果,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嘛!

不過不管怎樣,這絕對是一部值得買票入場的電影,絕對不容錯過!

*基於台灣電影在大馬總是提早下畫的現實,想要看這部電影的朋友,要抓緊時間了哦!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