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26 January 2011

翁詩傑坐言不起行 自打嘴巴

拜讀了翁詩傑在《當今大馬》的最新專欄文章,心中欽佩無比。此欽佩之情,源於他文中對我國官場無恥政客的面貌作風,一針見血地寫於文章之內,洋洋灑灑,讀來讓人深感我國政壇之敗壞,我國官場之腐朽,令人莫名感傷。

翁詩傑在文中,一連揭露了5大種類的官場典型面貌,簡而言之就是以下的五種政客面貌:兩面討好務虛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型)、高級公務員型(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型)、夫人路線型(靠妻子打天下型)、大小通吃型(貪婪成性毫無良心型)和言行對立型(嘴巴上仁義道德私底下偷雞摸狗型)。

老翁於政府部門中資歷高深,歷任下議院副議長、多次擔任內閣副部長再到主要部門之一的交通部部長,且又曾是我國執政第二大政黨的一黨之首,因此而深知政府內部的腐敗不堪自是合理之至。所以也可以說,翁詩傑寫的這一篇文章可信度極高,絕對可以說是我國政壇的真面目側寫。

不過,話說回來,即便不是身在這潭臭水深淵其中之人,就如我等這些平民百姓,也早已對這些官場的骯髒齷齪知之甚詳,所以翁詩傑這一番言論,不過是再次印證了人們對政府官員的普遍印象吧了。換句話說,老翁的文筆好是好,但不過只是以過來人的身份向所有人解說一個大家早已知道的事實,意義不大。

寫到這裡,問題來了。既然翁詩傑對此等官場惡態了解甚深,而且又是對這些腐敗的官僚作風深惡痛絕,正如他在文末中所強調的“我罗列这林林总总,其实志不在为官场拆污烂、揭疮疤,而是打从心里为民众叫屈、为华社叫苦。”;真是好個為國為民的大俠模樣啊!既是如此,但為何在其身居要職,掌握大權的時候卻沒有看到任何如此篇文章的所謂“叫屈、叫苦”的任何舉動?

既連用嘴巴“叫”的任何批評行動也沒有,自然大家更別奢望他在位之時有任何實質行動去糾正、改善這些噁心的官場陋習了!對比此前的同流合污、默不作聲,翁詩傑如今遲至下野之後才來舞文弄墨,大加撻伐、披露這些官場醜態,不正是為大家親身示範了自己口中的“言行對立型”和“高級公務員型”的官場噁心面貌嗎?!

以上這兩個有翁詩傑自己取名的“類型”未免太模棱兩可(符合老翁一向來故作莫測高深的風格),若是由我來說,翁總此等行為簡直就是虛偽、偽善的最佳典範!

繼續閱讀其他關於翁詩傑的文章:

19 评论 Comments:

火星男 said...

令伯最有兴趣的是想知道老翁把自己归类为哪一类型!哈

k k lim said...

老翁的文笔是一流的,不过另外一面是九流的

ANG said...

白老大:我敢打包單他會說自己是為國為民、敢怒敢言、不畏強權的英雄好漢!

Lim兄:豈止九流?

火星男 said...

翔帅,老翁应该没你说得那么狂妄自大吧!我看他最多也只是把自己包装成“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卫道之士!哈

ANG said...

哇佬,有過之而無不及啊,不是如此,我也不會那麼討厭他了!你去看他上一篇文章,把自己說到好像民族救星那樣!去多看看他寫的文章你就知道了,噁心到死!

Chong said...

翁诗杰?翁不要脸更好啦!

ANG said...

人家都叫他翁不群的...

蘇國評 said...

小兄弟,我已不看他的爛文章了,看一次真的嘔一次.

蘇國評 said...

自己講自己聽自己爽

憋疯 Bear Foong said...

翁诗杰应该会说自己当官时不是:
兩面討好務虛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型)-
因为他见人见鬼都讨伐蔡细历。

高級公務員型(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型)-
他很努力要调查巴生自贸区弊案。

夫人路線型(靠妻子打天下型)-
他夫人从来不露脸。

大小通吃型(貪婪成性毫無良心型)-
他不吃干捞面,还揭发别人吃干捞面。

言行對立型(嘴巴上仁義道德私底下偷雞摸狗型)-他坚持自己充满仁义道德。

你看,这些不是自己讲自己听自己爽,而是自己写自己看自己爽。

ANG said...

哈哈,翁總風格,句句虛言!

路人A said...

老翁正直,所以他才敢写, 其他贪腐政客敢吗?我看你鸡蛋里挑骨头, 专门真针对老翁!

ANG said...

哈哈,又來一個胡亂護住的?拜託要護主也做點功課,想點好點的理由。沒有寫其他人?哈·哈!自己去找找看吧。

另外,就算我只是些翁又怎樣?我哪裡寫錯,請指出。不要指不出就來胡亂寫一通,這樣只會更證明你的主子是無能、毫無可贊之處之輩!

翁詩傑正直?哈·哈·哈,三個大笑給你。

ANG said...

對了,你說我雞蛋裡挑骨頭,我挑了什麼啊?寫錯了什麼啊?說來聽聽嘛!

Loo YK said...

嗡嗡嗡… 一只小蜜蜂, 等到花谢才做工.
疯疯疯… 一位前部长, 掉出内阁才卖弄.
丁丁丁… 好个慕优丁, 快刀砍断手套论.
能能能… 补选在丁能, 马华马华真无能.

ANG said...

好詩!

火星男 said...

为何大部分卖华枪手总是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ANG said...

Berani kerana benar, takut kerana salah.

As simple as that.

HEE YONG said...

我听老翁说话,看他文章,给他兜得头昏脑胀,重点不多,只会堆彻华丽词藻,为自己歌功颂德,言词空废。

Related Posts